莫为调整遮望眼 牛市长宜放眼量

2015年01月26日 15:50  新浪财经 微博 收藏本文     

  东吴证券 万山德

  最近大盘在2009年的高点3478点之前出现震荡整理,沪指在上周一大跌之后连续三连阳就收复了失地,上周五虽创出了新高,但沪指出现了高位十字星,表明了3400点不是能一跃而过的,最近一个月,沪指三次冲击3400点均未能成功,预计后市的短期仍将以震荡走势为主。笔者认为A股的调整是暂时的,前途是光明的,莫为调整遮望眼,牛市长宜放眼量。

  宏观面分析

  据公开资料显示,上周多渠道注水促使市场资金面出现回暖。

  点评:首先是央行[微博]续作了到期的2695亿元3个月期MLF(中期借贷便利),并加码500亿元,总共向股份制商业银行、城市商业银行和农村商业银行投放资金3195亿元,利率3.5%。

  时隔一年,逆回购回来了。上周四(2015年1月22日)央行在公开市场开展了500亿元7天期逆回购,中标利率为3.85%,与上次同期限逆回购(2014年1月21日)相比,中标利率下行25BP。逆回购重启,打破了此前长达1个半月左右的公开市场操作既无资金净投放亦无资金净回笼的局面,释放了保持资金面平稳和流动性适度宽松的信号,而中标利率下行则延续了引导融资成本下行的导向。同日,财政部开展了500亿元国库现金定存,期限6个月,中标利率为4.68%,较上次(2014年7月15日)同期限国库现金定存的中标利率4.32%上浮36BP。此番国库定存受追捧,与其6个月的期限可以满足机构对跨春节和跨半年资金的需求有关。资金面的宽松有望支持A股上攻!

  银行板块支持A股上攻

  大盘的涨跌关键取决于银行股能不能涨,笔者认为,银行板块往上可能仍有20%相对确定的空间,个人拙见,供参考:

  主要逻辑:1,银行此次上涨的主要根源并非在于收入与利润层面的扩张所致,相反其核心在于资产负债表端的逾期改善。上涨催化剂一在于2013年下半年债券市场大幅下跌;二在于沪港通推出后的外围资金推动所致。价格因素在于跌多了后的估值重估

  2,影响估值修复的关键点有两点:其一是利率市场化过程中所引起的资金价格上行或者货币政策紧缩;其二是银行资产负债表超预期恶化,不良率大幅上升,甚至超过拨贷比。目前来看,这两个因素都不能找到爆破点。特别是第二个层面的,比如降息以及银行拨贷比提高,包括微观层面逾期贷款基本数据都表明现在银行有足够的安全垫对冲。

  3,银行股的上涨原动力在于价格低估,因此我们认为关注银行股价的核心应该从ROE与收入增长切换至PB,考虑到当前PB整体情形综合目前影响估值的主要因素,我们认为估值修复仍有20%左右的空间。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文章关键词: 大盘 股市 股票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杨卫泽被中纪委带走前欲跳楼被摁住
  • 体育NBA-哈登37分火箭胜 詹皇34分骑士胜
  • 娱乐曝陈赫前妻怀孕8个月 点赞张子萱豪放照
  • 财经45天3提成品油消费税合法吗
  • 科技IBM否认裁员11万:仅裁不到1万
  • 博客陈赫回应隐瞒离婚:我错了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人流现低龄化过半青少年性行为无防护
  • 金岩石:A股为何大起大落
  • 杨德龙:坚守蓝筹股 兼顾消费股
  • 叶檀:市场对不守信用央行有计可施
  • 马光远:索罗斯退休是金融危机尾声?
  • 刘军洛:中国央行为什么买什么亏什么
  • 如松:普京看懂了黄金 中国人没看懂
  • 杨红旭:中央会拯救三四线住宅高库存
  • 张化桥:刚上市的公司就是不行
  • 易宪容:淘宝网的假货何时了?
  • 天天说钱:政府救楼市 将有大动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