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企改革+货币宽松预期托底 A股尽显慢牛特征

2015年01月24日 03:51  上海证券报 微博 收藏本文     

  ⊙赵伟

  本周初大盘在利空消息下,走出大幅跳水走势,3100点一度失守。其后管理层表态并非打压股市,同时在央行[微博]证实续作MLF,且规模增加500亿,以及在公开市场重启逆回购等影响下,大盘重启升势,盘中再创行情新高。最终,全周大盘以小幅下挫0.73%收盘,创业板上涨3.52%,两市总成交量较前一周增加37.65%。这表明出于对政策的敏感性,有场内资金加速流出,也有场外资金进场抄底,市场情绪波动较大,市场信心不稳。

  本周总体来看,量能有所放大,个股分化程度扩大,个股活跃度不减,市场热点转换较快,市场风格也加快“流转”。市场既有赚钱效应,也出现亏钱效应,市场“围城”效应扩大,资金加速流进流出,跌出的机会,涨出的风险,在本周得到了充分体现。大象与猪轮番表现,“二八”、“八二”现象轮换,对大盘先抑后扬走势提供了帮助,但也抑制了大盘上行空间。

  从技术上看,本周大盘先抑后扬,走出大幅震荡走势,大盘既创出行情新高,也曾跌破前一周低点,振幅高达10%左右,5周均线也是失而复得,大盘呈价跌量增态势。由于周线技术指标高位运行,上行空间受限,短线大盘继续区间震荡方式依旧。

  日线技术指标显示,周五大盘盘中震荡加大,盘中创出行情新高,大盘呈价涨量微增态势,但技术指标的连续顶背离,导致大盘冲顶无功而返,日K线组合显示,短线大盘将继续震荡整理,18日均线支撑力度将受到考验,大盘有“喇叭口”顶部形态雏形。

  分时图技术指标显示,短时分时图技术指标的底背离,短线大盘盘中还将反复,但长时分时图的技术指标高位运行,预示短线大盘难大幅走高,大盘技术性调整要求仍存。

  综合技术分析,我们认为,短线大盘上行空间有限,虽存技术性调整要求,但下行空间有限,除量价要合理配合外,消息面与政策面至关重要。

  从全球市场来看,我们认为,除美国经济一枝独秀外,全球经济低迷,加拿大加入降息大潮,丹麦意外降息;欧洲推出QE,将有万亿欧元流动性注入。美元则在全球降息潮中大幅走高,全球货币战争正打得如火如荼。除美元走强外,全球其他货币大幅走低,人民币尽管仍主要紧盯美元的策略,但还是出现下跌走势。此外,尽管刚刚公布的PMI数据好于预期,但仍处于50荣枯线之下,市场对央行进一步宽松政策预期加大,人民币进一步贬值压力犹存,为推进人民币国际化进程,为稳定人民币汇率,为防止热钱加速流出,A股市场所扮演的角色愈来愈至关重要。

  我们近期对大盘观点是,由于今年是中国各项改革关键之年,“国企改革+货币战争”的双要求,使得A股市场难以出现大幅调整走势,A股“1·19”式大幅跳水走势难再呈现,慢牛震荡盘升走势将是未来大盘运行的主要特征。

  操作上,买跌不追高,坚持择股重于择势理念,坚持行情的基础决定个股中长期走势理念。中线继续布局金融、中字头、国字号股,关注跌出的机会,注意涨出的风险,逢低继续关注有补涨要求的低价蓝筹股,回避前期连续涨幅过高题材股及有退市风险股。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文章关键词: 国企改革货币宽松慢牛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国300多名恐怖分子经东南亚参加IS
  • 体育NBA-哈登33+10绝杀太阳 科比恐赛季报销
  • 娱乐周杰伦好友呛罗志祥:自曝昆凌情书恰当么
  • 财经楼忠福弟弟曾暗示吴英交保护费
  • 科技谷歌安全团队公布苹果OS X高危漏洞
  • 博客陈赫回应隐瞒离婚:我错了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相识百天大二师兄娶师妹 军训一见钟情
  • 如松:欧版QE意味着新鸦片战争
  • 易宪容:李嘉诚为何要千亿收购英国O2
  • 徐斌:服药裸奔 全球经济走向灭亡路
  • 林采宜:GDP高速增长的时代结束了
  • 清议:关于人口拐点的幼稚论
  • 杨红旭:八张嘴决定2015年房价走向
  • 任志强:房地产下一个高峰在哪儿?
  • Value:中国人口危机开始爆发
  • 李迅雷:多买金融资产 熬出来的牛市
  • 慕容小散:持股就像穿秋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