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沪指连涨10周 创近8年以来最长周涨记录

2015年01月16日 16:14  新浪财经 微博 收藏本文     

  来炒股大赛磨练你的操盘技能,让历史性的赚钱机会不再溜走!

  民间高手炒股大赛 交易入口 牛股问牛人 新浪理财师 全市场股票点击热力图

  第四批计划全售罄 下周一运行 抢到了咋用? 计划是咨询服务:理财师做你跟

  新浪财经讯 1月16日消息 沪深两市高开,沪指高开震荡走高,午后在石化双雄、银行等权重板块带动一度站上3400点,最高上探3400.32点,沪指之后回落涨幅收窄,深成指高开震荡盘整,创业板高开高走,大涨逾50点突破1600点整数关口,乐视网中青宝迦南科技等13股涨停,两市成交量超6000亿,成交有所放大,沪指本周上涨2.77%,深成指本周涨1.84%,上证综指连续十周上涨,创近八年最长周连涨记录,沪深两市均实现八连阳。

  从盘面上看,国产软件、计算机应用、网络金融、云计算、交运设备、黄金、大数据、智慧城市、铁路基建等板块涨幅居前,新三板、券商、民航机场、水利建设、人脑工程、高速公路、氟化工等板块跌幅居前。

  截至收盘,沪指报3376.49点,涨40.04点,涨幅1.20%成交3922.54亿,深成指报11532.80点,涨49.12点,涨幅0.43%成交2318.62亿,创业板报1639.56点,涨53.22点,涨幅3.35%成交413.71亿,i100指数报4181.65点,涨0.8%。

  板块个股

  银行板块走强,交通银行农业银行工商银行招商银行中国银行等涨幅居前。华泰证券分析,由于经济疲弱实际需求不足、不良双升背景下银行惜贷情绪,信贷投放可能低于预期。另外,由于资本市场吸引力增强,新股发行冻结大量资金,11月份市场预期的宽松政策迟迟未落地,市场流动性可能会受到影响。为保持市场流动性,MLF(中期借贷便利)续作可能性较大。

  互联网板块大涨,三六五网、乐视网、东方财富生意宝、中青宝等股涨停。分析认为,新兴成长股在2014年的调整实际上是因为市场进入常态化后,市场风格开始短暂倾向于传统低估值蓝筹,而新兴成长板块必然在此阶段出现一定程度的回调,但新兴成长板块的波动和市场风格的短暂变化,并不会影响成长股的基本面,也不会改变国内经济结构向新兴产业转型的趋势,尤其是在新兴成长板块股价杀跌的2014年,新兴成长板块的基本面变得更好,而不是更差。

  铁路基建板块拉升,中国南车中国北车涨停,太原重工广深铁路时代新材中国铁建等涨幅居前。消息面上,墨西哥政府14日重新启动涉及金额37.5亿美元的第一条拉丁美洲高速铁路项目招标,初步条款刊登于墨西哥交通部和交通通讯部的网站上。这是该国政府去年11月突然取消中国企业联合体中标结果后的第二次招标计划。分析人士指,在公开透明的角逐下,中方或可再次中标。

  后市展望

  对于权重股上涨的持续性,分析人士认为应保持谨慎。首先,尽管从绝对估值角度看,大盘周期股仍具备明显优势,但从相对估值看,A股大盘蓝筹股相对H股已出现较大幅度溢价,AH价差持续扩大将显著抑制A股蓝筹股进一步大幅走强。其次,大盘周期股持续上涨离不开基本面配合,但当前国内宏观经济未走出通缩阴影,在前期进行幅度较大估值修复后,权重股继续上涨难以得到基本面进一步支持。最后,从近期市场量能持续萎缩来看,新增资金入市步伐已明显减缓,增量资金规模下行将显著抑制权重股继续大幅走强动能。

  未来一段时间权重股整体重回升势可能性不大,这一方面意味着大盘将继续呈震荡格局,另一方面意味着权重股自身对资金吸引力将逐渐降低,前期参与大盘股行情的部分资金可能会寻求其他获利机会。从这个角度看,在后市大盘震荡期间,市场投资风格有可能逐渐趋于均衡,市场投资机会预计将更加丰富。

  短期而言,市场风格均衡化意味着此前持续受到抑制的创业板等小盘股将迎来反弹契机,这在本周行情中已有所体现,预计短期小盘股强势格局仍将延续。考虑到小盘股自身估值压力较大,对此类股票反弹空间不宜期望过高,在风格均衡化适当进行后,小盘股压力将继续呈现。

  中期来看,市场风格均衡化最大受益者恐怕还是那些业绩增长预期确定的二三线蓝筹股。分析人士表示,当投资者不再过度执着于风格变化赋予的交易型机会时,关注重点自然会回归到业绩基本面。在流动性宽裕、风险偏好保持高位封杀了系统性风险,而经济疲软又制约系统性机会的背景下,那些业绩增长确定性强的公司的股票最有望获得市场溢价。从业绩增长预期确定性角度看,有两类股票值得重点关注:一类是医药、食品饮料、电力等稳定增长行业的优势股票,此类股票基于行业需求刚性特征,有望保持稳定较高的业绩增速;另一类是2014年利润增幅较大的公司,既然能在经济疲软的2014年实现增长,那么在2015年继续获得高增长的概率自然更大。(文/新浪财经讯乔中杰CIIA)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上证指数吧】讨论

文章关键词: 快讯沪指市场创业板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沪黄浦区官员踩踏事发当晚在外滩吃大餐
  • 体育骑士胜湖人终结六连败 火箭大胜雷霆
  • 娱乐网传姚贝娜于15日过世 经纪人:仍在抢救
  • 财经新电价破暴利:深圳电网将减收超24亿
  • 科技谷歌眼镜终结:将停止接受订单
  • 博客业内人士:为何印度抗癌仿制药便宜?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奇葩期末考试逐个数:如何控告一个键盘
  • 余丰慧:阿里投资印度电商前景如何
  • 刘军洛:石油暴跌是美国阴中国的圈套
  • 如松:“李嘉诚出走”会否成为黑蝴蝶
  • 许一力:下一步降息还是降准?
  • 朱大鸣:中小房地产企业卖身求生
  • 向松祚:全球金融资本主义的崛起
  • 刘杉:央行春节前会不会降准
  • 水皮:章子怡揽8亿 王健林藏功名
  • 叶檀:证券业薪酬盛宴 可借鉴华尔街
  • 姚树洁:世行经济学家为啥藐视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