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定砸盘规律被打破 资金回流股指重获攻力

2015年01月16日 07:13  投资快报  收藏本文     

  炒股赛300高手昨天日赚逾9%,快来磨练操盘技能,让历史性的赚钱机会不再溜走!

  民间高手炒股大赛 交易入口 牛股问牛人 新浪理财师 全市场股票点击热力图

  第四批计划最后名额 今日10点抢购 抢到了咋用? 计划是咨询服务:理财师做你跟

  沪深两市周四在金融板块的带领下大涨,打破了期指交割前夕“法定砸盘”的规律,其中,期指新主力IF 1502收于3683.6点,大涨3.82%。分析认为,随着新股集中申购洪峰的退去,资金逐步回流将让股指重获上攻的“力量”,大盘持续走高可期,应保持多头思维。

  “法定砸盘”规律打破大盘持续走高可期

  周四股指一改连日的低迷,在金融板块的带领下强势拉升,打破了期指交割前夕“法定砸盘”的规律。上证综指收于3336.5点,上涨3.54%;深圳成指收于11483.7点,上涨2.19%;两市股指再度回到上涨节奏当中。

  在期指方面,IF 1501合约报收3625.0点,上涨127.2点,涨幅为3.64%。交易方面,全天成交748861手,持仓21979手。期指新主力IF 1502收于3683.6点,较上日上涨3.82%。

  值得注意的是,截至昨日收盘,今天交割的合约IF1501升水20.88个点。IF1502升水79.48点,IF1503升水132.08点,IF1506升水183.48点。对此,分析人士表示,IF1502和IF1503大幅升水,反映出市场对未来市场看好。

  “随着本轮新股集中申购洪峰的渐渐退去,资金逐步回流将让股指重获上攻的‘力量’,大盘持续走高可期。”分析人士在接受《投资快报》记者采访时指出,本轮反弹由政策主导和资金推动,近期公布的经济数据持续走弱,市场对降息降准等宽松预期依然很强。

  华联期货研究员殷双建表示,考虑到近期公布的PMI、PPI和进出口等数据依旧偏弱,未来有降准或降息的空间。改革步伐加快,“一带一路”战略实施、推出期权产品以及银行信贷资产证券化等利好政策,改革红利有望进一步释放,应保持多头思维。

  操作上,业内人士认为,目前经济基本面并未走坏,且存强烈降准、降息预期,预计牛市仍未结束,待本轮新股发行后有望重拾上涨脚步。后市可以继续逢低关注金融,尤其是券商(50ETF期权受益)和保险。对于土地改革题材、国资改革题材要加强配置。

  去年新增贷款创新高今年降准降息可期

  央行[微博]昨天发布2014年金融统计数据,在多种因素的推动下,2014年全年新增人民币贷款达到9.78万亿,甚至超出了2009年最为宽松之时,创出历史新高。2009年至2013年,中国历年人民币贷款增量分别为9.59万亿元、7.95万亿元、7.47万亿元、8.2万亿元和8.89万亿元。

  对于人民币新增贷款创出历史新高,央行相关负责人表示,主要原因是外汇占款大量减少,以及监管推动下大量表外业务回归表内。数据显示,2014年,央行外汇占款较2013年减少了2万多亿。外汇占款的减少使得央行投放流动性变得更为主动,2014年的主要货币政策工具是:一方面通过扩大新增贷款规模,另一方面通过MLF、SLO等新创设的政策手段提供流动性支持,此外公开市场也保持了一定程度的资金净投放。

  值得一提的是,12月新增人民币贷款6973亿,其中非金融性公司新增中长期贷款创下历史新高。对此,研究机构认为,主因在地方政府存量债务上报截止日前,银行都在抢着搭上地方融资平台项目的“末班车”,而并非是银行对实体经济风险偏好回升的信号。

  中金公司表示, 12月新增人民币贷款尽管低于预期的1万亿元和市场预期的8800亿元,但12月新增人民币贷款量仍为09年以来同期最高水平,人民币贷款余额增速连续上行。从贷款结构看,中长期贷款增长持续上升,尤其是企业新增中长期贷款12月5,289亿元,较11月大幅增加2410亿元,对未来企业投资会形成支持。

  中金公司预计1月人民币贷款增长强劲,M2继续小幅回升。就2015年来看,中金公司预计,未来央行货币政策的重点仍将是有效降低实体经济融资成本。中金公司维持今年降息1次、降准4次的判断不变。

  银美林大中华区首席经济学家陆挺认为,宽松的货币政策将在2015年继续。随着传统基础货币供应渠道外汇占款的大幅减少,央行很可能将下调三次存款准备金率。考虑到较低的通胀水平,央行仍然有空间继续下调基准利率。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文章关键词: 中金公司货币政策期指内地股市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沪黄浦区官员踩踏事发当晚在外滩吃大餐
  • 体育国王杯T9两球马竞淘汰皇马 巴萨9-0晋级
  • 娱乐网传姚贝娜于15日过世 经纪人:仍在抢救
  • 财经新电价破暴利:深圳电网将减收超24亿
  • 科技谷歌眼镜终结:将停止接受订单
  • 博客业内人士:为何印度抗癌仿制药便宜?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奇葩期末考试逐个数:如何控告一个键盘
  • 如松:“李嘉诚出走”会否成为黑蝴蝶
  • 许一力:下一步降息还是降准?
  • 朱大鸣:中小房地产企业卖身求生
  • 向松祚:全球金融资本主义的崛起
  • 刘杉:央行春节前会不会降准
  • 水皮:章子怡揽8亿 王健林藏功名
  • 叶檀:证券业薪酬盛宴 可借鉴华尔街
  • 姚树洁:世行经济学家为啥藐视中国
  • 管清友:12月金融数据争抢末班车
  • 沈建光:2015年警惕三大灰天鹅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