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市大跌是利好 权重股剧震引发三大变化

2015年01月13日 02:33  证券日报  收藏本文     

  来炒股大赛磨练你的操盘技能,让历史性的赚钱机会不再溜走!

  民间高手炒股大赛 交易入口 牛股问牛人 新浪理财师 全市场股票点击热力图

  第4批计划周三发售 46个计划任你抢 抢到了咋用? 计划是咨询服务:理财师做你跟

  分析人士指出,本周新股密集发行、期指交割而主力移仓换月等多重利空因素,导致短期大盘震荡将会加剧,创业板有望超跌反弹

  ■主持人 张晓峰 任小雨

  行情呈现三大巨变

  主持人:在权重股的剧烈震荡下,沪深主板昨日走势跌宕起伏,沪指暴跌近百点后急拉近50点,但最终沪指下跌1.71%。同时,市场风格切换成中小市值股票,尤其是中小市值“龙头股”集体起舞,对创业板指大涨起到强劲支撑作用。请问,投资者应该如何看待,又该如何应对?

  广州万隆[微博]:由于新股的申购,周一资金面一度非常紧张,一天期国债逆回购利率盘中曾飙涨超700%,这也直接导致了周一大盘再次跳水杀跌。不过在下午14点之后,两市也经历了一波较凌厉的反弹,快涨快跌导致了行情呈现三大巨变:首先,股指将进入高频震荡模式,本来牛市中股指的波动速度就快,现如今又加上了融资融券杠杆的作用,股指的涨跌十分迅速。其次,整个市场的成交量有所下降,再次回到了11月份行情加速上涨初期的水平。第三,数据显示,上个月(去年12月份)沪指大涨了20.57%,而在历史上,沪指月度涨幅超过20%的次月均出现了宽幅震荡。

  金证顾问:自上周三以来,海通证券华泰证券中信证券兴业证券做空份额瞬间大增,合计共融券卖出55.50亿元,市场占比高达35.75%。券商股超额的涨幅已经吸引融券做空盘的大肆增加,此数据短期将不利于券商股的走势。这就会打击市场整体的投资人气,从而促使多方力量进一步削弱,空方存在进一步反扑的可能性较大。

  大摩投资:昨日沪深主板震荡回调,成交量大幅萎缩。中小板、创业板在资金跷跷板的作用下表现活跃。本周市场迎来新一轮的新股发行,共有22只新股上市,预计冻结资金超过2万亿元,这对市场流动性和市场情绪都有一定的打击,而周末央行[微博]也没有相应的宽松措施进行对冲,短期来看,本周市场预计仍将维持宽幅震荡走势。

  短期大盘震荡将会加剧

  主持人:昨日早盘沪深两市双双低开,盘中券商股一度强势拉升,沪指盘中震荡回升跌幅收窄,午后开盘沪指一路走低跌破3200点,但在券商、保险等权重板块带动下,沪指探底回升。请问,从技术面的角度来看,后市将如何演绎?

  华讯投资:从技术面来看,沪指回补了3240点附近缺口,由于本周新股密集发行、期指交割而主力移仓换月、获利浮筹与技术承压等多重利空因素的影响,市场交投有所萎靡,短期大盘震荡将会加剧,创业板有望超跌反弹。在大盘休整的同时,中小盘股逆势逞强,其中含权的指数表现远强于综合指数,显示资金青睐业绩预期较好的权重成长股。再加上年报炒作潮的临近,具备业绩支撑的个股将成为震荡市场中资金的偏好品种,投资者应重点留意。

  宁波海顺:沪指昨日盘中一路震荡走低,在3191点受到支撑后有所上翘,尾盘跌幅收窄,最终收出一根小阴线,成交额为3662.7亿元。本周新股密集申购,预计冻结资金或达万亿元,短期对市场资金面仍有较为明显压力,同时本周也是股指期货交割周,后市大盘震荡将会加剧。

  央企改革仍是主方向

  主持人:从盘面上看,昨日染料涂料、大数据、计算机、智慧城市、保险等板块表现较好,而此前涨势不俗的工程建筑、交通设施、电力、核电等板块却大幅杀跌。请问,近期投资者应如何操作?

  国泰君安:央企改革将成为2015年的重点方向,国资委[微博]央企改革试点落实到上市公司层面,将引发第一波投资热潮;混合所有制作为本轮国企改革的攻坚方向,将在地方层面取得伟大突破。塑造民族消费品牌,手表、乐器、鞋帽、凉茶领域中的有助于提升品牌形象的优秀企业正在或即将实现在中高端实现进口替代,相关龙头股值得关注。

  申银万国[微博]:行业配置上,从“大蓝筹”角度推荐券商、家电、机场、银行。从“走出去”角度推荐高铁、核电、建筑等行业;同时关注军工中的民参军和地产中的转型公司。主题角度建议特别关注“十三五”相对“十二五”有变化的细分领域,推荐大型国企改革、迪士尼、新的美股映射领域等。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文章关键词: 财经经济证券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央媒:令计划是山西腐败阵营中执牛耳者
  • 体育C罗力压梅西诺伊尔蝉联金球奖
  • 娱乐谢霆锋撞衫王菲 京片子上身重现天后神髓
  • 财经地方纠结债务上报:报低难操作报高怕问责
  • 科技高通案或引连锁反应:欧美开始调查
  • 博客法国特警突袭超市事件中的战术问题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吉林学霸龙凤胎弟弟保送姐姐签约北大
  • 如松:奶农倒奶的源头在央妈
  • 马跃成:2015年房价会软着陆
  • 冉学东:人民币汇率走势的波动迷宫
  • 吴国平:历史数据揭示A股抄底良机
  • 叶檀:中国没有抄到石油价格底
  • 杨红旭:少拿不动产登记来恐吓房价
  • 黄人天:驳马光远的黄金没任何价值论
  • 如松:北京房价今年是跌多少的问题
  • 易宪容:微众银行还只是刚诞生嫩芽
  • Kingsley:美国QE与欧洲QE的异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