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资净买入额与股指现背离 投资者分歧加大

2015年01月09日 03:53  上海证券报 微博 收藏本文     

  ⊙记者 王晓宇 ○编辑 枫林

  周四,以金融股为代表的权重板块迎来久违的暴跌,并拖累大盘盘中跳水,沪指相继失守5日均线及3300点整数关。主板开启下跌模式并未重挫市场信心,研究机构普遍认为,大盘短线上涨过急过快,技术层面有整固需求。伴随主板的震荡调整,市场热点将逐步扩散,赚钱效应或将更为显著。

  昨日早盘开局A股便疲态尽显,金融、地产领跌,沪指盘中一度回踩3300点。“两桶油”盘中一度发力并试图带动大盘回暖,却未能有效吸引跟风盘,随后“两桶油”冲高回落,午后大盘震荡逐级阴跌,尾盘一波加速跳水,沪指下穿3300点整数关口。而创业板则在周三休整一天后,再度迎头赶上。整体而言,近期市场风格转换迅速,二八轮动格局显著。

  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收报3293.46点,跌80.49点,跌幅2.39%;深成指收报11465.14点,跌148.22点,下跌1.28%;创业板指数收报1541.89点,上涨1.21%。两市合计成交6382亿元,较前一个交易日进一步缩量7%。

  盘面上,权重股领跌。前期领涨先锋证券、银行、保险等板块摇身变成杀跌主力,稳居跌幅榜前三甲。此外,钢铁、地产、建筑、有色、工程机械、煤炭等前期热点纷纷退潮。

  相比之下,题材板块表现更为活跃。周三强势品种核电板块继续大涨,江苏神通兰石重装佳电股份涨停。午后大连自贸区方案申报至商务部的传闻令相关概念股全面崛起,大连港一马当先封涨停,大连国际、大连港、新华锦等纷纷大涨。此外,互联网金融、在线教育、计算机等板块均有不俗表现。

  “此前,大盘经历了一轮快速上涨。沪指短短8个交易日就从2934.91低点迅速飙升至3394.22的盘中高点,期间累计最大上涨超过450点。上涨过急导致短线呈现超买,周四的回调就是对超买的修正。预计大盘还需回补3239-3253点缺口,投资者需关注沪指20日均线得失。”华泰证券分析人士认为。

  私募亦看大盘短线调整。星石投资首席策略师杨玲认为,大盘近期上涨幅度过大,技术面看大盘短线有盘整整固需求。但从市场结构看,热点将在震荡中逐步扩散,国企改革、“走出去”等多样化题材将逐步得到市场关注。成长股云集的创业板后市行情将有所分化。白马成长股有望在高增长业绩支撑下获得市场认可而走强,而那些经营能力一般的伪成长股的未来将不容乐观,股价将自此一蹶不振,而期间的每一轮反弹都是投资者卖出的机会。

  申银万国[微博]分析师认为,去年12月中旬开始,两市融资净买入额与股指出现背离,说明当前投资者分歧加大,后市股指走势料将进一步动荡,虽然部分业绩较好的成长股会间隙有所表现,但市场的最活跃重心还是集中于改革相关领域。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文章关键词: 经济投资行业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央媒:令计划是山西腐败阵营中执牛耳者
  • 体育国王杯-巴萨5-0狂胜 曼联宣布签巴萨功勋
  • 娱乐官媒:赵本山若犯法 再搞笑的辟谣也白搭
  • 财经2014年CPI今公布恐创新低 需警惕通缩
  • 科技美国最潮电子展CES:一大波新品来袭
  • 博客巴黎博主:杂志社枪案后华人的反应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挂科榜风靡 网友吐槽没挂科不叫好大学
  • 冉学东:奶农倒奶 人民币贬值压力大
  • 叶檀:中国企业外债规模可能继续扩大
  • 水皮:是时候给A股泼冷水了
  • 金岩石:玩在“新资本市场”的创客
  • 齐俊杰:商业地产比住宅更危险
  • 牛刀:美联储正在寻找突破方向
  • 易宪容:今年市场投资风险哪里冒出
  • 冉学东:郭英成只是佳兆业的那根稻草
  • 许一力:原油崩盘 谁是第二个俄罗斯
  • 如松:俄罗斯会首先对谁违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