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前海信融基金李练宾:保持理性提防杀跌

2015年01月06日 08:03  证券时报网  收藏本文     

  A股在2014年下半年一鸣惊人,年度涨幅高居全球各大股市首位。2015年A股投资机会如何把握?1月5日,深圳前海信融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李练宾在做客证券时报网财苑社区(cy.stcn.com)时认为,今年应该仍是指数型牛市,对小盘股而言则是一个泡沫破灭边缘化的大熊市,以券商为主的金融股将是牛市进攻之矛,电力、高速公路、煤炭、有色等熊市下跌惨重的股票将会奋起修复估值。

  财苑网友:A股是不是涨得过猛了?

  李练宾:确实有点猛,但高举高打、一路拉升是大资金、大主力的博弈策略,意在逼空市场,投资者情绪最终失控就会盲目追涨杀跌,最终在市场中迷失自己。这也是大资金、大主力希望看到的最好的猎杀散户的局面,且超大的交易量也为主力资金日后快速撤离提供了最好的条件。

  财苑网友:A股是否脱离基本面?除了蓝筹就没有别的选择了吗?

  李练宾:脱离基本面?用提振股市来解决整个实体经济信用体系的债务危机才是重中之重。一定要选择蓝筹股,本轮行情的新增资金都是带杠杆入场,蓝筹股的流动性和可买性已经决定了,杠杆资金买其他股票存在操作难度,即买不了,小盘股会逐渐被边缘化。咬定蓝筹不放松,大盘股小跌小买,大跌大买;小盘股小涨小卖,大涨大卖。

  财苑网友:银行股目前还有投资价值吗?

  李练宾:站在估值安全边际来说,银行股仍是最稳健资金的唯一选择。

  财苑网友:地产板块还值得看好吗?

  李练宾:地产股要分开来看,最近招保万金等一线大蓝筹地产股涨停,可继续看好;二三四线地产股未来几年会出现大规模的洗盘,有自贸区、迪斯尼等其他概念的地产股仍会跟随一线地产股上涨,但大部分地产股可能也就是牛市里面的一个补涨而已。但补涨也远跟不上煤炭有色等周期股,因为地产股在熊市里面下跌远不如周期股惨烈。

  财苑网友:两桶油涨停是否再次释放出市场对A股的强烈信心?

  李练宾:既是释放出强烈信心,也是开始新一轮逼空市场。这种加速逼空往往意味风险即将到来,至少每次顶部都是在绝大多数投资者惊呼市场还要再涨多少点的时候如期而至。

  财苑网友:当下还有哪些蓝筹股被低估了?

  李练宾:可以这么说,现在的蓝筹股都不存在低估,只能说在牛市里面有可能被市场更高估,比如金融、电力、物流运输(航空、高速、机场、港口)、煤炭、有色等强周期股。

  财苑网友:您是否同意有万点行情?

  李练宾:万点?能打五折已经是难能可贵了。在A股这样的纯资金博弈的市场里,要时刻保持理性看管好自己的钱袋,不要被人忽悠得失去理智。

  财苑网友:今年A股看高到多少点?

  李练宾:这轮行情是指数型行情,点位猜不到,也不重要,在3500点上下100多点将会见到上证指数的中期顶部。而创业板、中小板的顶部在上一轮股指加速时已经见到。这一轮行情目前已经进入加速期,两桶油的涨停已经使得指数的空间充满想象。但投资者需要警惕的是,市场大资金有可能会抢在注册制实施新股大规模扩容前把行情做完。

  春节前,管理层为了社会和谐需要,应该不会大规模加速发行新股。如果市场超级主力利用这点,推动指数连续加速上行,有可能春节前本轮行情会被蜂拥进场抢筹的散户投资者追出来一个大顶。所以,1月份见到高点后不排除市场会出现惨烈的大调整。 (黄剑波 整理)

  (更多内容请访问http://cy.stcn.com)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文章关键词: 基金蓝筹股A股市场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央媒:令计划是山西腐败阵营中执牛耳者
  • 体育国足发布新版球衣 足总杯-利物浦2-1晋级
  • 娱乐昆凌含泪退出节目(图) 18日与周杰伦完婚
  • 财经社保缴费水平短期难降:需担巨额改革成本
  • 科技余额宝纠纷:运营方天弘基金俩股东掐架
  • 博客美国最高法院审理的狗血案子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清华学霸为梦弃留学:科研狂人望胜哈佛
  • 李锦:国企改革是A股开年大戏
  • 陈思进:P2P榜样与朽木
  • 水皮:人傻才买黄金 赶紧卖掉换股票
  • 孔浩:伟大复兴 A股岂能不作为
  • 李迅雷:中国公平分配财富的有效路径
  • 叶檀:2015年股市大象踩不死蚂蚁
  • 罗毅:我们坚定看金融板块长牛
  • 齐俊杰:被妖魔化的P2P网贷
  • 如松:中国的实业将会逐渐消失
  • 刘姝威:大飞机是新经济发展的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