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25日15:02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12月25日消息,周五早盘,沪深两市高开,盘面普涨,然而热点较散且成交量低迷,两市冲高回落。午后开盘,中海中远旗下上市公司大幅拉升,航运板块整体走强,各板块受到提振纷纷拉升,两市走强;但涨幅较大的均为光电、汽车零部件、公路等冷门板块,题材依旧稀缺,两市一度跳水翻绿,临近尾盘回暖。

  截至发稿,沪指报3627.91点,涨15.43点,涨0.43%;深指报12980.57点,涨48.19点,涨0.37%;创业板报2794.73点,跌1.05点,跌0.04%。成交量方面,沪市成交2746.60亿元,深市成交4096.51亿元,两市共成交6843.11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缩量近650亿元。

  盘面上,汽车零部件、公路、化工、光电等板块涨幅居前,油品改革、水利、基因测序概念活跃;计算机板块弱势前。个股方面,两市包括20只上市新股在内逾60只个股涨停,无跌停个股。182只个股涨超5%,23只个股跌超5%。

  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老艾[微博]表示,今天顺利实现周五上涨定律,而下周将迎来2015年最后一周的收官战,A股素来有年底派发红包的习惯,基金也会在最后几天再冲刺一把,让自己的排名更好看一些,明年的基金能多卖一些。因此下周将会现红包行情,大盘有望再创新高,把3678点的伪突破变成真突破!希望今天醒来的中字头股票能有所作为,中小创也继续努力!(点击阅读全文)

  板块方面

  公路板块大涨,楚天高速涨停,深高速涨6%,湖南投资涨5%,粤高速A五洲交通涨4%,龙江交通福建高速涨3%;

  油品改革概念大涨,龙宇燃油涨停,荣盛石化涨7%,大庆华科涨6%,山东海化涨4%,泰山石油茂化实华、石化机械涨3%;

  化工板块尾盘拉升,德威新材皖维高新涨停,龙星化工、永利股份涨超8%,荣盛石化涨7%,新民科技、青岛双星涨6%;

  汽车零部件板块大涨,南方轴承云意电气天润曲轴世纪华通等4股涨停,一汽富维涨超6%,亚太股份特尔佳涨5%;

  国产软件板块走弱,东软集团跌4%,浪潮信息华宇软件东方国信跌3%,润和软件浪潮软件跌2%。

  后市展望

  巨丰投顾:今日,创业板一度强势,但随后券商的拉升使得板块冲高回落,个股分化。实际上,仅就今日盘面看,总体保持强势,虽然证券一度拉升,但金融股分化明显,上行力量较为不足。而创业板方面,昨日探底回升后,今日个股明显活跃,即使在股指走低当中,依旧有半数个股翻红,这与前期拉指数不赚个股形成反差。

  最值得重视的是,下周,万亿打新资金将回归市场,作为旧制度的最后拥簇者,他们将成为存量资金下市场的新力量。再者,目前养老金入市指日可待,虽然对市场短期的作用 杯水车薪,但中期积极信号无疑。因此,市场新高后的震荡仍是蓄积能量,此处整理是为了更好的上行,而一旦下周打新资金回笼,市场或将再次走高。目前权重股 上行空间已经不大,创业板为首的题材股将探底回升,向反弹新高逼近。

  民生证券:今日为本周的收关,也算得上是小收关,指数出现震荡走平是十分正常的选择,此前也说过,12月的不确定性事件基本在近期会消化完毕,包括美国加息,中央会 议以及原有新股发行结束,从下周开始即要准备做大收关,2015年年线的收局情况就在下周四个交易日完成,而在下周很难有重量级的消息出台,大都要待到明年才能出台,所以这算是新老交替空白的一周,在预期良好的情况下出现上涨是可以期待的,所以苦日子过到今日算告一段落。

  投顾李传俊认为,下周有希望迎接大箱体突破的走法,以为2016年开局打下良好基础。在今年的经济工作会议上已经明确了明年要加大直接融资比例,上海的战略新兴板也在准备当中,扩容加速难免,那么就要 有新的大机构入场承接才对,这可能是未来最值得期待的消息了,比降准降息等对股市的利好都要来得更加直接。

  长城证券:投顾陆辉认为,大盘在前一周的大涨之后维持强势震荡上攻格局,在沪指回调到3600点附近消化短期获利盘和套牢盘之后,周五大盘重新回归升势,其中沪指和 深成指本周均创新高。而随着中小盘个股的不断活跃、下周一打新资金回流和市场消息面整体偏暖,预计大盘仍有望继续维持涨势,下方沪指以再度失守3600点 作为转弱信号。操作上,投资者短线思路为主,适当布局近期放量异动的中小盘个股。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