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23日15:01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12月23日消息,周三早盘,两市微幅高开,权重股相对强势,券商板块几度上攻助股指拉升,然而上方压力过大均冲高未果回落。午后开盘,两市持续走低,盘中证券板块突然发飙,两市被带动迅速拉升,银行、保险等金融股纷纷跟风助股指进一步拉升,沪指创股灾以来新高。但盘面题材极度稀缺,除金融板块等罕有热点,随后沪指迅速回落翻绿,创业板大跌。

  截至收盘,沪指报3636.09点,跌15.68点,跌0.43%;深指报13007.87点,跌131.26点,跌1.00%;创业板报2783.94点,跌55.91点,跌1.97%。成交量方面,沪市成交 4199.03亿元,深市成交 5767.57亿元,两市共成交9966.60亿元。

  盘面上,证券、保险、零售、银行等板块涨幅居前;通信、网络安全、传媒、基因测序等板块跌幅居前。个股方面,两市包括19只新股在内近70只个股涨停,5股跌停;115只个股涨超5%,121只个股跌超5%。

  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老艾[微博]表示,今天长上影线的震荡可谓剧烈,中信证券是功臣也是罪臣,突破3678前期高点的任务已顺利完成,但只是阶段性胜利!不能只有蓝筹股表演,由于大多数股民持有的都是中小盘股,后市还得靠小盘股普涨才能带动人气继续上攻,耐心等待风格切换,仍然要有逆向思维习惯,可以提前布局!(点击阅读全文)

  板块方面

  证券板块今日冲高回落,中信证券涨6%,海通证券涨3%,华泰证券国信证券东北证券涨2%,申万宏源西南证券涨1%;

  零售板块现涨停潮,中央商场、商业城鄂武商A欧亚集团海岛建设合肥百货等6股涨停,新世界涨5%,西安民生涨4%;

  中药板块表现活跃,青海明胶九芝堂涨停,台城制药涨6%,佐力药业涨5%;

  网络安全板块大跌,东方通跌停,证通电子兆日科技国民技术北信源拓尔思跌超5%,美亚柏科飞天诚信蓝盾股份等多股跌超4%;

  基因测序板块走弱多股大跌,安科生物跌9%,荣之联北陆药业跌8%,达安基因跌5%,千山药机紫鑫药业迪安诊断跌4%,中源协和等多股跌超3%。

  后市展望

  巨丰观点:今日,金融、地产全线启动,尤其是证券的拉升,有效带动股指上行,强势之下,指数成功创此轮反弹新高。投顾郭一鸣认为,在股指反弹新高之后,指数展开回落, 预示着金融股短期任务完成,而他们的任务就是拉升股指,这也是为什么盘中赚了指数而不赚钱的主要原因。

  当下,市场仍然是存量资金的博弈,在打新中签率低下 的同时,打新对市场的抽血力度影响甚微。这些资金,主要关注以及参与的依然会是中小盘的题材股。而在指数新高后,权重股上行空间已经不大,创业板为首的题 材股将探底回升,积极低吸。

  天信投资:今日是新股申购日,预计冻结资金1.7万亿,虽然对市场资金面供给产生一定的压力,不过昨天的股指震荡其实就消化了打新的利空。目前沪指在3650点一线 震荡整理,午后在券商股的带动下有一波很快的拉升,不过随后却出现跳水迹象,这也表明3600点上方的抛售压力是比较大的。

  此外,注册制的渐行渐近、美联储持续加息预期、新股上市、国家队的开始退出等均对短期资金面的供给均产生不利影响。同时,市场还面临上方7-8月平台整理 区间的众多套牢盘抛盘压力以及底部获利盘的抛售压力。因而,当前股指进入了一个相对敏感的时期,后期重点要关注沪指在3600点的支撑力度。不过整体而 言,上行走势是大概率,整理是为了更好的上攻。

  长城证券:投顾陆辉认为,连续多日的反弹之后,市场上行压力逐渐加大。周三由于大批新股申购,市场参与热情骤减,大盘全体维持震荡下行格局。下午盘面在中信证券强势涨停的带动下,券商股大涨一度带领大盘盘中快速拉升,沪指创3684的反弹高点,但其他板块不为所动,2点半魔咒重启,尾盘再创业板大跌的带动下,股指快速跳水。全天七成左右个股下跌,普跌明显,涨停家数明显减少。

  操作上,随着年内最后几个交易日投资者参与意愿较低和成交量不断萎缩,预计大盘维持偏弱势格局,投资者多看少动,待市场止跌明显和有新热点崛起再进场布局。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