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08日15:22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12月8日下午消息,周二早盘,沪深两市低开后一路震荡下行跌破3500点,一度跌近2%。午后开盘两市维持低位震荡,盘中网络安全板块异动,两市跌幅收 窄,沪指一度收复3500点。然而题材青黄不接致上攻动能不足,两市随后再度杀跌,临近尾盘沪指低见3466.79点。盘面上,各行业指数几乎全体收绿,仅机场航运勉强收红。概念方面,网络安全、手机游戏涨幅居前;农业现代化、大飞机、石墨烯、迪士尼等概念大跌。

  截至收盘,沪指报3470.19点,跌66.86点,跌1.89%;深市报12164.97点,跌2.23%;创业板报2691.66点,跌1.70%。

  成交量方面,沪市成交2978.22亿,深市成交4907.50亿,两市共成交7885.72亿元,较上一交易日回升近400亿元。

    个股方面,两市仍有近60只个股涨停,其中妖股特力A涨停,世纪游轮已连续20涨停。两市涨超5%个股110只,跌超5%个股275只。

  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老艾[微博]表示,几大权重板块普跌,导致指数再度失真,深市的几个指数更具有代表性,特别是创业板,是对市场最敏感的,市场向上它涨的最快,市场向下它也跌的最快,但创业板的跌幅仅1.7%,比主板要小,而且尾盘也没有跌破上午的低点,并没有破位。大家要盯紧创业板,如果不出现补跌,后市行情就没有问题,而且创业板仍然会率先反弹,带动市场上涨。(点击阅读全文)

  板块方面

  网络安全今日表现活跃,新国都东方通兆日科技涨停,北信源梅泰诺涨超5%,华胜天成数码视讯工大高新涨超4%;

  锂电池板块多股大涨,众和股份石大胜华深圳惠程涨停,多氟多、斯太尔涨超7%,赣锋锂业海利得涨超5%,雅化集团涨4%;

  机场航运板块受油价下跌影响涨幅居前,中国国航涨超4%,吉祥航空东方航空涨超2%,南方航空春秋航空海南航空涨1%。

  昨日火热的现代化农业今日表现低迷,星光农机跌超6%,悦达投资、智慧农业、一拖股份跌超5%,吉峰农机中联重科跌超4%。

  石墨烯概念大跌,方大碳素、中国宝安美都能源跌超6%,宝泰隆、悦达投资、华丽家族乐通股份等跌超5%。

  后市展望

    今日大跌再次验证招商证券策略会的杀伤力不容小觑。当然,还有三大原因致沪指失守3500点。一、进出口数据下降4.5%,机构普遍分析认为,总体来看四季度出口强于三季度,但进口转好的持续性存疑,短期内进出口难见起色。二、人民币跌幅扩大,或波及股市。分析人士称,由于两天来经济数据低于预期,汇率承压,进而波及股市的表现。三、香港财政司司长曾俊华示,美联储加息步伐存在不确定性,将会继续困扰环球经济表现,金融市况以及资金流向将会继续波动。

  长城证券投顾陆辉认为:市场积弱难改,周二大盘跳空单边走低,全天八成左右个股下跌,且不少个股跌幅偏大,虽然涨停个股家数不少,但布局上比较分散,在周三第一批新股上市的背景下,市场提前震荡走弱,走势显示当前的市场承接力和投资者信心依然显得不足,区间弱势震荡不可避免。

  趋势上看,下方3400点的箱体下沿面临考验,后期若再度回踩该区域可考虑逐渐布局。操作上,若没有理想的机会,投资者等待为主,待市场止跌企稳或新热点板块再短线积极参与。

  巨丰投顾:今日,板块全线走低,带动股指下跌,盘面个股表现稍强,依旧有多只个股涨停下分化较为严重。综合看,指数下跌有以下原因:首先是本轮新股申购预计冻结3万亿资金,投资者心理影响加之市场的抽血效应;其次,人民币汇率创近三个月新低,贬值预期增强对股市形成负反馈;此外, 美联储加息预期,市场再度担忧。当然,前期大得后持续未能收复,造成短期反弹的承压等。

  但总体看,这些都不是市场走弱的主要因素,也就 说市场目前没有实质性利空,而前期多次的走低都是洗盘性质,这里的下跌也没有释放成交量,指数继续洗盘的概率较大。值得注意的是,高送转、年底基金排名的 促使下,个股行情在年末历来都是炒作重点,此次也不例外,近期市场震荡之际个股连续走强就是很多好的佐证。

  因此,巨丰投顾郭一鸣认为, 短期市场仍是存量资金的博弈,在增量资金介入不利前提下,指数震荡为主,但个股行情还会此起彼伏,重点关注个股低吸机会。至于个股方面,建议重点关注两类 股:一是市值较小的个股,具有一定题材的最佳;二是技术上创新高或者即将创新高的个股,短期都存在一定的交易机会。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