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指缩量涨3.36%冲刺3100 中字头股尾盘拉升

2014年12月25日 15:02  新浪财经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财经讯 早盘两市双双高开,开盘后指数快速走低,沪指一度翻绿。随后,金融股大举反弹,银行、保险等纷纷走高,工程机械板块拉升,指数随即拉升,盘中重回3000点,之后两市继续展开整理。盘面上,金融股昨日大跌后展开反弹,一路一带等题材股表现活跃。午后沪指冲高回落,一度逼近3000点,随后再次展开强劲反弹,尾盘中国中铁中国铁建等中字头概念股涨停带动沪指冲高,一举收复昨日失地。

  截止收盘,沪指报3072.54点,涨幅3.36%,成交3790亿元;深成指报10493.78点,涨幅1.96%,成交2008亿元;创业板指报1529.47点,涨幅0.64%,成交301亿元。大数据i100指数报4183.19点,涨幅0.14%,成交65亿元。

  板块个股

  两市共有50只非ST个股涨停,共171只个股涨幅超过5%;两市没有非ST个股跌停,跌幅超过5%的个股一共4只。

  工程机械板块涨幅居前,恒立油缸山推股份三一重工柳工安徽合力等涨幅居前。消息面上,随着国家强力推进“一带一路”战略,工程机械行业受益于承建海外大型项目的预期越发浓烈,早期已在海外布局并坐拥先进技术与产品的企业更有机会饱收订单。

  保险股表现强势,中国人寿中国太保新华保险中国平安等均涨幅较大。消息面上,昨日,保监会网站披露保险行业今年前11个月保险统计数据报告。其中,股票和证券投资基金9555.49亿元,占比10.68%,较去年同期的10.12%增长5%。

  券商股涨幅居前,西部证券、太平洋、国元证券长江证券山西证券等涨幅较大。消息面上,日前,证监会[微博]等多家单位组织对券商业务进行为期两周的第四季度现场检查,涉及40家券商。目前国泰君安 、申银万国[微博] 、平安证券[微博]广发证券等多家券商现场检查已结束,结果显示其业务基本合规,其防范风险的措施均以提高保证金为主,未发现其它问题。

  银行股强势上涨,华夏银行宁波银行建设银行北京银行等涨幅居前。消息面上,12月23日爆出银监会发48号急文强化银行核查六项重点业务,造成12月24日银行股重大利空;同日,央行[微博]却给银行送来了一份大礼:非银同业存款不交存准。“非银同业存款不缴准在一定程度上降低了对春节前降准的预期,但总体而言对缓解流动性压力有一定的作用,而且对银行是重大利好。”一位银行业分析师对本报记者表示。

  草甘膦概念股下挫,长青股份江山股份红太阳沙隆达A等跌幅居前。消息面上,消息面上,中央农村工作会议12月22日-23日在北京举行,会议提出进一步深化农村改革,加快推进农业现代化。分析人士指出,推进农业现代化意味着农业的进一步规模化,在此过程中,种业、新型肥料、农机以及新型种植服务公司将从中受益。

  后市展望

  分析认为,有五大利好共振催生了今天的反弹。首先,传非银同业存款不交存准,分析称相当降准3次。其次,券商股调整告一段落,券商股王者回归极大地刺激市场人气。第三,养老保险改革方案已获通过,利好保险股。第四,金融助力中国装备走向世界,一路一带概念引爆大盘。最后,多路资金进场,提振了市场信心。

  分析认为,整体来看,随着金融板块以及机械板块联手走强,指数再度转变为二八行情。不过早盘指数的上涨存在几个隐忧,一来5日均线仍未冲过,上方高位抛压重,二来量能放大不明显,三来金融板块资金流入量并不惊人且个股涨幅参差不齐,虽然市场今日上午表现出强势反包,但究竟缩量的蓝筹行情能走多远,尚无法通过单日阳线得知,短期在量能不明显放大之前暂勿过分乐观。

  广州万隆[微博]认为,经过周二、周三连续暴跌后,周四两市股指不但开始止跌,甚至在盘中出现了报复性反弹。沪指不仅回到3000点上方,短期重要的10均线,更是被多方重新回夺回,说明前两日股指的回调,更多是主力暴力洗盘而已。所谓千金难买牛回头,在市场流动性充沛下,大胆布局板块个股。可关注低估值、低价股,以及回调到位的券商股。

  巨丰投顾认为,本周市场连续调整,周三短线出现不错的抄底机会。今日市场再次上攻,和此前的纯指数模式不同,今天参与反弹的板块明显增加。从中线角度看,市场依旧健康,逢低买入并持有低估值个股依旧是上上策。就机会而言,农垦改革、土地流转、机器人及智能制造、环保等题材依旧可以逢低吸纳。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上证指数吧】讨论

文章关键词: 快讯沪指市场创业板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央媒:令计划是山西腐败阵营中执牛耳者
  • 体育约什赴火箭联手魔登 骑士主力赛季报销
  • 娱乐柯震东谈挫折:狱中不习惯蹲便憋了4天
  • 财经养老金并轨或暂时占用企业养老金
  • 科技评测优麒麟:乏善可陈的国产操作系统
  • 博客石康到美国后对中国姑娘全盘否定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12月四六级真题答案 女生开豪车卖苹果
  • 钮文新:借钱炒股“悠着点”
  • 叶檀:谁是石油战最大的赢家
  • 水皮:结构性牛市很残酷 顺势而为
  • 齐俊杰:养老已无解 延迟退休亦无用
  • 牛刀:反驳谢百三人民币论 别装了
  • 易宪容:美元强势将持续到2015年
  • 凯恩斯:未来沪指有两种可能的走势
  • 如松:中国会落入美元升值的债务枷锁
  • 马跃成:地产大佬为何如此悲观失望
  • 余丰慧:不动产登记使楼市撞冰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