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资炒热高送转 机构趁机调仓

2014年12月25日 05:19  证券时报网  收藏本文     

  前期强势的大盘股近两日步入调整,题材股趁机崛起。其中,高送转概念股获资金大力追捧,永大集团浙江美大等逾10股涨停。盘后数据显示,昨日高送转题材的炒作推手主要为游资,而机构则趁机调仓换股。

  高送转概念股现涨停潮

  昨日沪指大跌1.98%,但创业板指和中小板指均涨逾1%。高送转题材的炒作是创业板和中小板走强的重要原因,两板昨日涨停的个股中均有一半左右为高送转概念股。

  昨日,长荣股份公告拟每10股转增10股派2.5元(含税),公司股价也一字涨停。另外,永大集团22日曾公告拟10转15股派10元(含税),公司股票当日高开低走,涨2.82%;23日,该股高开高走,封住涨停;24日即昨日,该股经过短暂调整后迅速拉升,10点40分封住涨停并维持至收盘。

  永大集团连续两个涨停后,其他高送转概念股也纷纷走强。浙江美大、联建光电北京利尔等均在午间收盘前封住涨停,立思辰午后开盘即封住涨停,良信电器史丹利佳隆股份亚太科技等则在尾盘拉升封住涨停。

  游资抢筹 机构出货

  上述个股昨日的龙虎榜数据显示,游资为买入的主要力量,而机构则多数选择卖出。

  例如,浙江美大的买一为中投证券广州中山六路证券营业部,买入1304.49万元,约为买二席位买入金额的两倍,占当日成交金额的近6%;亚太科技的买一则为国泰君安交易单元,买入1095.37万元,该交易单元还在买二席位买入1830.46万元佳隆股份。

  此外,光大证券杭州庆春路证券营业部、华泰证券深圳益田路荣超商务中心证券营业部等游资聚集的营业部昨日也参与抢筹,分别买入658.95万元立思辰、467.80万元浙江美大。

  机构则以卖出为主,少量买入。其中,首航节能的卖一、卖二均为机构,两家机构合计卖出2011.88万元,立思辰也被两家机构合计卖出1580.07万元,海默科技则被一家机构卖出970.63万元。

  佳隆股份与联建光电的买卖方均出现机构,其中,佳隆股份获两家机构买入3666.26万元,不过同时另一家机构在卖一大量卖出6877.98万元。

  21家公司预告高送转

  事实上,早在11月份时,高送转题材的炒作就已开始。例如大富科技11月11日公布高送转预案,拟10转7股派4至5元(含税),公告当日即以涨停价开盘,次日继续大涨3.05%,不过随后股价步入连续调整。

  截至昨日下午,根据同花顺数据,沪深两市已有21家上市公司公告高送转预案,送转比例最高的为东阳光科,拟10送1股转15股,派0.6至0.8元(含税);亚太科技、首航节能、永大集团、联建光电等4公司送转比例也达到10转15股,后3家公司还同时有派现。

  上述21家公司主要处在中小板和创业板,分别有10家、7家;沪市和深市主板分别有3家、1家。股本方面,东阳光科最大,为9.49亿股;其余个股的股本大部分在1亿股至4亿股之间。行业方面,有色金属、机械设备行业最多,均有3家公司。

  值得注意的是,高送转炒作风险较大。例如上述个股中,股价表现普遍为公布预案当日上涨,但随后均会连续回调,这除了近期中小盘股整体被市场抛弃外,高送转利好“见光死”也是重要原因。最典型的例子是东阳光科,在公告预案当日冲高回落,大跌9.15%,次日继续跌9.72%。另外,高送转不及预期也会引发股价大跌,如良信电器,10转3股派3至4元(含税)的预案低于市场预期,股价随后连续大跌,期间最大跌幅累计接近4成。

  目前高送转炒作仍处于预热阶段,最有可能高送转的个股为投资者所关注。海通证券认为,三联虹普飞天诚信腾信股份菲利华迪瑞医疗设计股份等个股2014年年报较有可能高送转。兴业证券则认为,贵州茅台海隆软件、飞天诚信、众信旅游等个股有可能高送转。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文章关键词: 永大集团浙江美大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央媒:令计划是山西腐败阵营中执牛耳者
  • 体育约什赴火箭联手魔登 骑士大将赛季报销
  • 娱乐女主持人王婧涉毒被拘 曾主持美丽俏佳人
  • 财经国家电网系统今年至少五位高管“出事”
  • 科技评测优麒麟:乏善可陈的国产操作系统
  • 博客石康到美国后对中国姑娘全盘否定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12月四六级真题答案 女生开豪车卖苹果
  • 如松:中国会落入美元升值的债务枷锁
  • 郭施亮:万达首日破发 王健林在想啥
  • 马跃成:地产大佬为何如此悲观失望
  • 余丰慧:不动产登记使楼市撞冰山
  • 巴曙松:为什么出现满仓踏空牛市套牢
  • 王海滨:美元上涨逼仓全球货币
  • 钮文新:中国金融结构已严重扭曲
  • 向小田:土豪安邦买民生银行的3目的
  • 凯恩斯:地球已放不下中国股民信心
  • 齐俊杰:养老金再不改就真来不及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