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指再度跳水缩量百点下跌 八大机构看后市

2014年12月23日 17:52  新浪财经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财经讯 市场回顾:早盘两市大幅低开,银行、保险盘中杀跌,然后在券商板块奋起拉升下上行,创业板随后反弹,指数在一度下跌近百点的不利局面下展开反攻,深成指快速翻红,但沪指始终绿盘表现。此后,地产板块后来居上,银行再次上行,指数低位震荡后继续走高,沪指成功翻红,盘中个股逐步活跃。午后沪指再度震荡下行,地产、煤炭等权重板块回落,尾盘再度快速跳水,创业板更是由红翻绿跌破1500点。截止收盘,沪指报3032.61点,跌幅3.03%,成交4194亿元;深成指报10570.79点,跌幅0.36%,成交2193亿元;创业板指报1496.53点,跌幅1.41%,成交327亿元。成交量比昨日减少明显。大盘将何去何从,看八大机构分析:

  股商财富报告:百点长阴 短线休整

  我们继续坚持近期的观点,三千点附近是重点压力区,并且我们也认为目前行情还未结束,中长期将会继续看涨,但是短线调整的压力较大,不轻言头部,但也需要谨慎。高位震荡将会是近期的重要市场特征。

  今日投资:跷跷板现象依旧 围绕3000点震荡概率大

  稳增长推动的定向投资力度不减,将进一步提升A股市场结构性主题投资机会。年底临近,资金面偏紧局面难改观,市场全面上涨不现实,但在指数稳定中消化各种不确定性,将结构性行情推至极致,短线大盘围绕3000点震荡整理概率大,“跷跷板”现象依旧。

  巨丰投顾:仍处于上行过程中 宽幅震荡孕育新买点

  短线来看,市场经过宽幅震荡后,指数产生单边暴涨和大跌的可能性正在减小,低吸并持有看好的板块个股是最好的操作方法。就机会而言,本周开始包括农垦改革、土地流转、机器人及智能制造、环保等热门题材在众多利好的刺激下将逐步迎来介入机会。

  同花顺:跌近百点成为新常态 近期多看少动

  总体来看,今日A股再度成为重灾区域,只有白酒、食品等抗跌性板块略有涨幅。两市跌停个股超过40家,市场热情不在,而资金不足或是最大罪魁祸首,沪指跌近百点成为新常态,而进一步调整或会在3000点寻找支撑,近期多看少动,避免恐怖杀跌行情。

  金证顾问:下行动能明显 短期调整面临扩散风险

  相互综合来看,笔者认为,短期股指将面临调整的风险加大。后市很有可能由融资做多逐步转向融券做空,一旦如此,后果将不堪设想,短期的调整还将面临大幅扩散的风险。因此,操作上建议暂时获利出局,对盈利股落袋为安。

  宁波海顺:沪指失守5天线 创业板弱势难改

  今日在钢铁、煤炭业、石油燃气、电力等板块的走弱下大盘疲软态势尽显,创业板指更是呈冲高回落之态,从成交量来看,今日两市量能合计6388亿元,较前几个交易日缩量明显,表明市场趋向谨慎,我们认为,短期内大盘风险已在加大,操作策略上建议投资者降低仓位做好防御。

  天信投资:调整之后还有新高 等待市场热点恢复

  技术上看,上证指数缩量下寻10日线的支撑,两市成交量维持在6500亿元左右。中小、创业也是缩量下跌的形态,不过涨跌家数基本持平,出现了见底的曙光,创业板有望在1495点止跌。

  倍新咨询:中小盘股持续大跌后有超跌反弹要求

  后市方面,中小盘股持续大跌后有超跌反弹的要求,投资者可关注次新股、传媒、互联网等为代表的中小盘股机会。农业股可继续关注。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上证指数吧】讨论

文章关键词: 大盘 股市 股票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薄熙来法国别墅标价695万欧元挂牌销售
  • 体育NBA-哈登44分火箭胜 CBA川津4人停21场
  • 娱乐广告法修订案:10周岁以下孩子不得代言
  • 财经交通部:去年收费公路总体亏损661亿元
  • 科技风向标:令案阴影下乐视网将何去何从
  • 博客邱毅:台湾民众仍认同自己是中国人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12月四六级真题答案 19岁女生上学照顾妈
  • 金岩石:如何解读经济“新常态”
  • 孔浩:A股指数牛市 股民熊市
  • 叶檀:地方债去杠杆短期风险可能变大
  • 冉学东:卢布崩盘让央行惜钱如“金”
  • 谢百三:牛刀的人民币言论是哗众之言
  • 凯恩斯:把牛市熬过去就好赚钱了
  • 齐俊杰:股市里神奇的中国大妈
  • 刘军洛:明年将是第2次金融甲午战争
  • 如松:负责供“奶”的央妈开始为难了
  • 张庭宾:只有俄罗斯央行能打垮普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