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一8家券商4家看多 无人看空大盘走势

2014年12月22日 10:51  和讯网  收藏本文     

  今日投资

  A股市场早上开盘后,走势分化。大盘蓝筹强于中小市值股票。沪指开盘3129.27,深成指开盘10607.58。截至10:20,沪指报3133.02点,涨0.79%,成交2580亿元;深成指报10598.90点,跌0.27%,成交1201亿元。数据显示,当前A股市场中期趋势(看涨),安全持仓线上升至100%,市场天气为晴天。

  从今日早盘的行业跟踪情况来看。银行行业板块今日走势强劲,个股全线飘红,中国银行涨9.89%。据悉,电力改革方案已经上报国务院,如果顺利,极有可能在近期公布。按照计划,对外公布时间在2014年年底至2015年年初。电力改革的主要模式是电网放权,仿照深圳的改革模式,电力供需双方进行交易,并循序渐进地推进电力改革。分析人士认为,电改将主要有利于以下几类企业:一是优质水电企业;二是具有成本优势和价格优势的优质大型火电企业。借此。电力行业板块走强,大唐发电涨10.05%。纽约原油期货价格上周五收盘大幅上涨4.4%,报每桶56.52美元,从昨日创下的五年多最低收盘价回弹。主要由于尼日利亚宣布明年2月最大的原油流出口量将减少1/3,其次是由于1月原油合约到期,因此空仓平仓。近几日油价暴涨暴跌,表明当前点位多空双方斗争激烈。周五,据路透社援引交易员称,明年2月,尼日利亚最大的原油流出口量将减少1/3,部分是由于美国页岩油产量激增。受此利好刺激,煤炭行业走势强劲,中煤能源涨4.92%。此外, 保险行业板块强于大盘;仓储物流、软件服务和医疗保健等板块弱于大盘。

  今日投资统计了8家券商对今日大盘走势的看法:看多:4名,骑墙:4名,看空0名,今日看多指数上升至50%。方正证券表示,上周五大盘价涨量增态势站上3100点之上,量价关系显示,短线大盘还将继续冲高,但部分技术指标的顶背离态势,大盘盘中震荡将加大,连续大幅走高的动力不足,3180点上方压力较大,量能能否有效释放、热点是否较为持续,是大盘能否跨越其上的关键;分时图技术指标显示,技术指标的顶背离及K线组合显示,短线大盘盘中仍存调整压力,但震荡盘升的趋势未改变。综合技术分析,我们认为,短线大盘将挑战新压力位,即3180点上方压力,量能能否有效释放是关键,上周由于涨幅过高,则本周大盘走势将步履蹒跚。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文章关键词: 大盘 股市 股票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薄熙来法国别墅标价695万欧元挂牌销售
  • 体育NBA-詹皇两双骑士胜 科比25分湖人3连败
  • 娱乐《歌手3》首期排名 韩红领先胡彦斌垫底
  • 财经钢企每天一睁眼就新增负债6亿元
  • 科技新浪科技2014年度风云榜评选启动
  • 博客田朴珺: 只与真爱的人共享的早餐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12月四六级真题答案 19岁女生上学照顾妈
  • 高善文:警惕市场短期交易风险
  • 如松:警惕全球爆发大规模贸易战
  • 郭施亮:18只股票上新闻联播的背后
  • 许一力:证监会调查18家上市公司深意
  • 陶冬:美国利率上升周期进入倒计时
  • 余丰慧:靠货币政策难挽救俄罗斯经济
  • 水皮:卢布绝地反击 普京能抗多久
  • 冉学东:地方债处理的部委博弈
  • 如松:人民币开始进入“特护”阶段
  • 陈思进:俄罗斯卢布给我们的启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