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商财富报告:金融再暴动 三千之上动静大

2014年12月17日 18:09  新浪财经 微博 收藏本文     

  北京股商

  股商视点:金融再暴动,三千之上动静大

  沪深两市延续了昨日的行情,今日金融股再次成为了盘面的主宰力量。上午,券商股受到利好支撑大幅高开并高位震荡,之后一路一带以及“中国马歇尔”概念大幅走强,掀起了上午行情的第一个小高潮。临近上午收盘,银行股全面拉抬,午后更是多只银行股冲击涨停,也许是中石油的再次快速冲高原因,券商午后高台跳水,随后沪指一度翻绿,但是14时过后,券商再次强势拉抬股指。在上周高位休整之后,本周连续温和放量走高,目前沪指已经接近本轮行情的最高点,走势强劲。

  本轮行情,低价蓝筹打头阵,券商银行掀起高潮,市场已经处在主升阶段。京放自2014年7月底,正式提出牛市已经展开的观点,并且一如既往的坚持此观点。目前我们仍然认为,市场中长线还会继续上涨。尽管形态上看,沪指即将走出强势突破的行情,但是最近两天京放也提出了自己的看法,3000点是重要关键点位,要一举有效突破需要强大的动能。我们认为,中长线看涨观点不变,但是市场还需要蓄势和充分换手,高位震荡的概率较大。

  深度直击:集成电路扶持政策望加码

  近期,全球半导体龙头企业纷纷表示将继续加大在中国大陆的投资和合作,与以往合作不同的是,合作已经不将人力成本和融资成本作为最大的看点,主要涉及龙头企业的最先进的技术。

  12月15日,联发科[微博]与晶圆代工厂商华力微电子共同宣布,双方将在28纳米工艺技术和晶圆制造服务方面紧密合作,联发科部分移动通信处理器的代工将交由华力微电子完成。联发科再度深化与大陆产业链的合作关系,将部分产能向大陆进行转移。无独有偶,15日,台积电创始人张忠谋亦表示,台积电将助力大陆企业开发自己的芯片产能,并且希望能在大陆最近开始的半导体发展计划中提供支持。

  28纳米技术受到业界的极大关注,不仅仅是28纳米是前景最好的技术,更在于其生命力有望长期延续。在摩尔定律的指引下,集成电路的线宽不断缩小,基本上是按每两年缩小至原尺寸的70%的步伐前进,成本亦得到大幅度下降,而这一定律在线宽达到28纳米之后已无力维持。业内人士透露,随着高通[微博]和台积电2013年普及量产了28纳米制程,纷纷进军22纳米和14纳米,但是成本没有下降反而上升,28纳米工艺制程的芯片相比40纳米芯片的功耗可以降低45%左右,其生命力有望延续超过10年以上。

  此前,联发科已将移动通信基带芯片、无线及连接IC产品的部分产能向华力微电子进行转移。今年以来,高通与中芯国际在28纳米工艺方面进行紧密合作,联发科此次亦把28纳米工艺技术与大陆的华力微电子进行合作,亦说明了大陆集成电路产业已经到了产能转移承接的最高技术水平。

  不仅是28纳米技术,晶圆级封装产业向大陆地区转移的进程亦在加快。晶圆级封装代表了封装行业未来的技术发展趋势,目前主要用于影像传感芯片、MEMS 传感器、生物身份识别芯片等。群成科技作为中国地区唯一拥有晶圆级测试、组装等完整技术的公司与大陆华芯半导体进行合作,预计投入10亿美元进行晶圆级封装的产业发展。

  板块机会:继续看好银行等金融股

  周二我们重点分析的银行股股得到大小游资的高度认同,民生银行宁波银行等多家个股出现涨停,我们继续坚定看好银行股的上涨逻辑。

  股息率较高,机构配置处于历史低点。从股息率水平看,上市银行尤其国有大行的股息率处于6-7.5%,显着高于10年期国债收益率水平,估值具备安全边际。从14年3季度基金配置数据看,十大重仓股中对银行股的配置比例处于历史低点,仅为1.98%,超配比例为-6.91%。从配置看,基金有加仓需要。

  央行[微博]引导利率下行及定向宽松政策基调不变,定向宽松带来的流动性,以及沪港通推行预期均为蓝筹股带 来估值修复机会。资金利率下行利于银行负债成本的改善。此外,定向宽松带来的债市行情也有利于银行在降低非标配置的同时通过提高债券配置,获取较高的债券投资收益。

  从内部轮动看,这一轮金融股板块中券商、保险等涨幅基本在50%以上,只有银行股涨幅较小,因此有补涨轮涨的需求。考虑到位置仍处于低位,逢低仍可继续关注。建议关注民生银行、北京银行南京银行华夏银行兴业银行浦发银行等。  

  操作策略:权重股将轮涨

  市场回顾:沪深两市开盘涨跌不一,沪指震荡走高,银行、券商等金融权重股集体飙升,带动股指强势上攻。创业板高开冲高回落之后低位窄幅震荡。从盘面来看,今日银行板块再度全线大涨,而银行券商板块的大涨带动了地产等权重板块的大涨,权重板块的大涨使得题材板块资金大幅流出,钛白粉、通用航空、大飞机等概念股今日大幅走低。截至收盘,沪指报3061.02点,涨39.50点,涨幅1.31%,成交5803.39亿,深成指报10786.72点,涨118.10点,涨幅1.11%,成交3283.25亿,创业板报1644.21点,跌5.37点,跌幅0.33%,成交453.44亿。

  仓位管理:5成仓位,滚动交易。

  关注板块:券商、银行、地产、石油石化、保险、煤炭。

  操作策略:指数进入再次拉升期,中长期向上格局未变,关注权重板块上涨量能。操作上,中线咬住大金融类个股。短线可提前布局中央农村与经济会议相关的个股。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文章关键词: 大盘 股市 股票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呼格吉勒图重审获判无罪
  • 体育勇士负灰熊止16连胜 榜眼新秀赛季报销
  • 娱乐经纪人否认蒋雯丽离婚传言 直呼太可笑
  • 财经卢布大崩盘普京怎么办:招式不多了
  • 科技360杀回手机:只恨两年黄金期已逝
  • 博客呼格母亲讲述9年上访辛酸(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宿舍诞生的“千万富翁”曾两度休学
  • 肖磊:卢布为什么会暴跌
  • 占豪:卢布崩盘是策划已久的阴谋
  • 高善文:A股上冲3500点的力量仍在
  • 刘军洛:石油暴跌损失最大的是中国
  • 罗毅:不要再错过银行股上车机会
  • 凯恩斯:2015年将是创新驱动的牛市
  • 齐俊杰:物美价廉的时代已结束了
  • 朱大鸣:开发商大佬们为何看衰楼市
  • 姚树洁:普京最好的日子已经过去
  • 竹子:万福生科复活挑战最严退市新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