券商股是牛市龙头 银行股后期会拉开差距

2014年12月17日 16:51  证券时报网  收藏本文     

  本周以券商、银行股携手发力冲击前期高点,券商、银行股疯涨的背后逻辑何在?后期还有哪些板块值得关注?上海大智慧股份有限公司执行总裁洪榕在做客证券时报网时指出,这轮行情的启动和经济的关系不大,券商是牛市中的大龙头,这轮牛市属改革制度性红利,哪个领域变革力度大哪个行业板块就会比较强,金融领域、国企改革概念都属于这种类型,以下为访谈实录:

  网友:券商股瀑涨的逻辑何在?它们当前的估值合理吗?

  洪榕:估值是需要动态的去看的,牛市初中期要少关注估值,再说券商板块比较特殊,他们已经蜕变了,用过去的经验给他们估值不是太合理,和海外比较也不是很合理,因为我们的金融是分业经营的,而且又处于金融变革的大浪潮中。

  券商是牛市中的大龙头,但牛市中板块轮动特征也是很明显的,这轮牛市属改革制度性红利,所以哪个领域变革力度大哪个行业板块就会比较强,金融领域、国企都属于这种类型。还有就是此次牛市还有恢复性上涨的特征,那过去跌幅较大,目前涨幅不多的也会成为阶段性的热点龙头。

  网友:银行、券商等蓝筹板块后期还会是A股上涨的主力吗?它们能带动指标涨到哪时?

  洪榕:银行属重回牛市大部队,其目前属恢复性上涨,但因为权重大,对指数推动力大,容易引起关注。沪指冲上3000点,券商功不可没,4000点靠银行?我不知道,但券商不应该拖后腿。

  网友:银行板块里你看好哪只?

  洪榕:银行属恢复性上涨,后期才会差距拉开,现在就看谁偏离远。

  网友:能谈谈对参股券商股的看法吗?

  洪榕:牛市要抓主流板块,主流品种,参股券商属次要品种,一般跟随主流品种涨,距离远了就拉近一点。

  网友:如何看酿酒、环保这两个板块后市投资机会?

  洪榕:对酿酒没多少研究,不符合我的理想情怀。环保呢,一个靠政府补贴的板块是比较难出一个超级大牛股来的。

  网友:CPI同比涨幅持续在“1时代”,明年经济的通缩风险大吗?A股是否会受影响呢?

  洪榕:这轮行情的启动和经济的关系不大,过多研究经济属抓了次要矛盾,得不偿失。经济好坏在熊市中才有杀伤力,牛市中最好远离经济学家。经济学家一般善于发现已经存在的问题,对未来这些问题会如何解决一般无能为力。

  网友:2015年怎样抓住A股的主要矛盾?

  洪榕:2015年和2014年主要矛盾还没有本质变化,还是处在改革红利释放阶段,在国内制度变革层面,一些制度变革的落地速度及初步效果会影响股市的走势。期间一些次要矛盾,比如国际环境变化(比如海外股市出现持续大的跌幅)如果出现极端情况会让A股阶段性的承压。

  网友:明年还是以银行股和券商股为龙头引领大盘吗?

  洪榕:个人认为上海板块、国企改革、中字头的一些公司、互联网已及股市走牛带来的一些新型消费领域的股票都应该会阶段性的引领大盘。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文章关键词: 大盘 股市 股票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呼格吉勒图重审获判无罪
  • 体育勇士负灰熊止16连胜 榜眼新秀赛季报销
  • 娱乐经纪人否认蒋雯丽离婚传言 直呼太可笑
  • 财经卢布大崩盘普京怎么办:招式不多了
  • 科技360杀回手机:只恨两年黄金期已逝
  • 博客呼格母亲讲述9年上访辛酸(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宿舍诞生的“千万富翁”曾两度休学
  • 高善文:A股上冲3500点的力量仍在
  • 刘军洛:石油暴跌损失最大的是中国
  • 罗毅:不要再错过银行股上车机会
  • 凯恩斯:2015年将是创新驱动的牛市
  • 齐俊杰:物美价廉的时代已结束了
  • 朱大鸣:开发商大佬们为何看衰楼市
  • 姚树洁:普京最好的日子已经过去
  • 竹子:万福生科复活挑战最严退市新规
  • 叶檀:跟着美国财政部学投资
  • 许一力:中国应该重视卢布暴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