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换装喜闻乐见 题材登台个股唱戏

2014年12月13日 00:59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微博 收藏本文     

  在连续单调的逼空行情之后,本周的A股市场一改强攻态势,摇身一变、戏剧性十足。而今,A股市场正在逐渐摆脱权重股编织的“华服”,穿上了更为亲民实用的“新装”,题材登台、个股唱戏的众乐情形显然更为大多数投资者乐见,也更具备“可持续”发展的潜质。

  本周股市可谓丰富多彩、看点十足。先有逼空之后的突然百点暴跌,伴随的是超万亿元成交刷新天量;后有热点全面开花带动的迅速企稳,“心跳游戏”着实刺激。指数上蹿下跳的背后,板块层面也戏剧性十足,在投资者感觉蓝筹普遍短期难有靓丽表现之时,破净股占比很高的钢铁股异军突起上演涨停潮,而前期领涨的券商股则在消息面刺激下顺势上演了一次跌停潮。在此情况下,个股层面忽冷忽热,暴跌时市场中上涨个股数目与跌停股数均有180余只,而反抽后全部A股中下跌股数不足80只。

  实际上,此前以金融股单轮驱动的逼空式大涨行情并不是“牛市”的常态。因为那种演绎方式纯粹依赖大量资金推动,形成对资金的“虹吸效应”压抑了其他大多数板块和个股的表现。但市场尚未形成自身生态系统的良性循环,市场内部分化导致的紧张对立与日俱增、调整压力不断加大,大幅调整终难避免。

  当前来看,周中那次盘中200点的宽幅巨震显然让市场各方趋于和谐,呈现出压力释放后的轻松。A股大盘指数逐步摆脱权重股“依赖症”,开始自力更生、蹒跚进入牛市升途。尽管这样有可能出现指数表现乏善可陈,但热点丰富和个股活跃显然是投资者愿意看到的局面。随着稳增长和促改革政策对市场信心不断强化,牛市的精彩演绎可能从此真正开始。

  市场走牛的过程并非坦途,不排除再度出现宽幅震荡或向下回调的可能性。不过整体来看,市场系统性风险有限,后期大概率出现市场热点有序轮换的局面,给资金带来调仓换股、蓄势休整的契机,也给普通投资者提供了二次“上车”赶上牛市的大好机遇。其中,具备业绩、估值支撑,且前期滞涨的个股有望迎来走强契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文章关键词: 指数大盘指数A股市场内地股市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将:朝鲜若崩溃中国救不了不必为朝打仗
  • 体育西甲-C罗两球贝尔破门 皇马4-1取20连胜
  • 娱乐揭《一步之遥》过审记 姜文发声:上菜咯
  • 财经京石高速重建再获22年收费权 免费仅40天
  • 科技发烧Ke|阳光动力2号环球飞行大揭秘
  • 博客实拍普吉岛红灯区 2014最火博客盘点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生就业意愿调查:体制内工作遇冷
  • 谢百三:中国资本市场依然强劲
  • 慕容小散:吴晓波 您为什么不炒股呢
  • 管清友:点评经济数据 等待政策暖风
  • 郎咸平:中国改革必然遭遇的五大阻力
  • 刘光宇:最值钱的土地将最不值钱?
  • 朱大鸣:油价暴跌救了中国经济一命
  • 余丰慧:这轮牛市风险将大于2007年
  • 如松:10家坏账银行又该找央妈了
  • 陈思进:人民币暴跌了吗?
  • 叶檀:央妈偶尔忙 中国经济才正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