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指涨0.42% 创业板升逾2%重回1600点

2014年12月12日 15:22  证券时报网  收藏本文     

  12月12日,沪深两市早盘涨跌不一,沪指开盘微涨维持震荡上行态势,盘中在券商、保险板块拉升带动下,沪指一度冲高涨逾1%,随后冲高下跌午盘平收。午后,沪深两市继续震荡,沪指围绕前收盘价整理,但振幅收窄,题材股活跃,仓储物流、铁路基建、运输设备等行业活跃。

  截止收盘,沪指报2938.17点,涨幅0.42%,成交4204亿元,深成指报10462.31点,跌幅0.16%,成交2828亿元,创业板指数报1623.57点,涨幅2.26%,成交464亿元。

  盘面上,运输设备、软件服务、互联网、电信运营、证券、仓储物流、铁路基建、国产软件、电商概念、在线教育等板块涨幅居前;海上丝路、央企改革、水务、造纸、钢铁、银行等板块跌幅居前。

  软件服务尾盘拉升,板块涨幅3.39%,个股方面,东软集团东方国信中科金财安硕信息同花顺银信科技信雅达卫宁软件荣科科技等9股涨停;北信源立思辰金证股份石基信息等多股涨幅居前。

  券商股今日低开高走大幅反弹,盘中板块一度涨超3%,个股方面,西南证券涨停、招商证券涨逾8%;国海证券东北证券中信证券国元证券等多股涨幅居前。

  个股方面,曾发布11次退市风险提示的万福生科,今日开盘后一字涨停,消息面上,万福生科今日公告,原控股股东龚永福、杨荣华夫妇名下合计26.18%公司股权因债务问题,被司法划拨给桃源湘晖农业投资有限公司(下称“桃源湘晖”),后者将成为万福生科第一大股东,公司实际控制人将变更为自然人卢建之。

  同花顺认为沪深两市股指仍以震荡整理为主,创业板指数则收复1600点并向历史最高点位发起挑战,蓝筹股整体仍然低迷,同花顺认为从目前的行情来看,权重股和券商股后市继续杀跌的空间并不大,但当前量能不足以支撑大幅度反弹,因此预计大盘将会在3000点附近持续震荡,待积蓄能量后才有望再度走强。近期题材股表现明显好于蓝筹股,大量个股甚至创出新高,因此热点轮动的特征有望借势复苏,二线蓝筹和部分题材股值得重点关注。

  天信投资表示在前期金融股逼空行情之后,目前金融股的估值趋于合理但并未泡沫化,因此,市场整体的风险不大。持股风格上,建议更加均衡,不要试图去抓住每一波的最强势个股,均衡配置才能分享牛市的轮动带来的机会,操作上关注低价中字头国企股、创新、环保、军工、高端装备等板块中真正的优质成长品种,逢低继续关注受益。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文章关键词: 大盘 股市 股票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将:朝鲜若崩溃中国救不了不必为朝打仗
  • 体育NBA威少26分止骑士连胜 哈登44分火箭胜
  • 娱乐释小龙分手3年后祝福何洁:她会越来越好
  • 财经楼市调控连续两年缺席经济工作会议
  • 科技风向标:网秦CEO林宇“失联”背后
  • 博客刘洪:曝光美国令人震惊的CIA十大酷刑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神老师走红 被质疑太漂亮教不好(图)
  • 慕容小散:吴晓波 您为什么不炒股呢
  • 管清友:点评经济数据 等待政策暖风
  • 郎咸平:中国改革必然遭遇的五大阻力
  • 刘光宇:最值钱的土地将最不值钱?
  • 朱大鸣:油价暴跌救了中国经济一命
  • 余丰慧:这轮牛市风险将大于2007年
  • 如松:10家坏账银行又该找央妈了
  • 陈思进:人民币暴跌了吗?
  • 叶檀:央妈偶尔忙 中国经济才正常
  • 管清友: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新会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