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末行情配置蓝筹为佳

2014年12月02日 03:50  证券时报网  收藏本文     

  11月末沪指迭创新高,单月整体涨幅高达10.83%。随着A股重心不断上移,在后期的投资中如何做配置最靠谱?《中国基金报》联合时报财苑社区邀请安信灵活配置混合基金基金经理黄立华做客证券时报网财苑社区(cy.stcn.com),他认为,上涨行情的可持续时间大概率会比较长,年末配置会以蓝筹股为主,比较看好消费、医药、传统制造业等板块。

  财苑网友:A股长期牛市是否确定?

  黄立华:资金如果持续保持目前的活跃状况,很有可能会是一个大牛市。目前上涨的行情是可持续的,可持续时间大概率会比较长。不过短期涨幅过快过大,获利盘很多(尤其是融资买入),可能会有调整,但幅度不会很大。

  财苑网友:月线7连阳之后,12月份行情会怎么演绎?

  黄立华:12月上证指数大概率在2500点~2800点间震荡,跌破2500点的概率不大。

  财苑网友:最近股指好看,但个股越来越难做,是不是预示行情接近尾声?

  黄立华:行情还没有结束。当前无论是个人还是机构的资金都趋于流向股市,只要这个趋势不变,行情就看“牛”。市场格局很可能是目前拉指数,后续会有个股机会。比如周一消费股上涨,不少处于低位的周期股,如传统制造业等也还有上涨空间。

  财苑网友:请问银行股、券商股及保险股现在还可以买吗?

  黄立华:银行股上涨逻辑有三:一是板块轮动,二是存款保险制度利好,三是资金面较为宽松,但持续性相比券商、保险要差一些。因此买银行不如买保险:一是目前股债双牛的情况下投资收益较高;二是最近降息周期打开,成本下降,保费对投资者有吸引力;三是在中国养老问题下,商业保险将是一个重要补充。券商回调下还有投资价值。具体来看,券商处于一个加杠杆周期,还有很多催化剂,如成交量放天量、新三板、沪港通等一系列利好。而银行目前杠杆很高,处于去杠杆周期。

  财苑网友:中国高速公路每年收费4000亿元,利润超过金融地产,是否可以进入交通公路板块?

  黄立华:这一板块分红率较高,对境外投资者有很高吸引力,适合稳健投资者。

  财苑网友:消费股现在还有机会么?

  黄立华:对消费股而言,虽然短期受宏观经济影响,但是长期看潜力很大。境外资金对中国消费股最有兴趣,虽然目前估值可能较高,但后市空间较大。

  财苑网友:投资者在年末行情中如何配置为佳?

  黄立华:目前看好消费股,以及受益于油价下降的制造业。年末配置以蓝筹股为主,比较看好消费、医药、传统制造业等。券商、保险如果有一定回调,还是可以介入。地产股估值低,也有上升空间。

  (黄剑波 整理)

  (更多内容请访问http://cy.stcn.com)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文章关键词: 制造业蓝筹股A股市场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将:朝鲜若崩溃中国救不了不必为朝打仗
  • 体育金球奖3人候选:C罗梅西诺伊尔终极PK
  • 娱乐赵本山老友:他很爱国 资产国家可以拿
  • 财经不动产登记试点启动 明年有望全面推开
  • 科技阿里俞永福密会郭德纲 或开发德云社手游
  • 博客性学者方刚:韩国人为何热衷整容?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00后学生集体亲吻 孩子早恋家长愁
  • 张庭宾:股市加杠杆能走多远?
  • 牛刀:美联储可能会突然加息
  • 叶檀:上证指数为什么从弃儿到宠儿
  • 张卫星:第三次世界大战已经开战
  • 陈思进:中国应赶紧大量买入石油
  • 洪榕:我是真不知道这轮牛市顶在哪
  • 齐俊杰:存款保险会引发大幅降准吗
  • 慕容小散:牛市船票从券商那里买起
  • 沈建光:流动性推升A股估值
  • 齐俊杰:存款保险可能引发大幅降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