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站上2600点再创新高 券商坚定看好蓝筹

2014年12月01日 01:39  投资者报  收藏本文     

  央行时隔逾两年后重启降息,给市场做多情绪燃了一把大火,对于后市市场走势,接受采访的券商均表示至少看多到春节前,并称大盘蓝筹股是首选

  券商看市

  上周(11月24日-28日)A股继续高开,在金融、煤炭等权重股一路护航下,上证综指屡刷新高,盘中最高触摸2631.40点,创2011年8月16日以来新高。盘面上,券商股仍一马当先,方正证券光大证券山西证券国海证券华泰证券5股上周均有过涨停纪录,多元金融、保险、煤炭、银行等板块紧随其后。对于后市,接受采访的券商难得一致地坚定看好蓝筹板块。不过也有私募机构提醒,短期乐观情绪极端化,需防范追高风险。

  平安证券[微博]认为,“市场继续强势,蓝筹将继续飞舞”。平安证券表示,当前降息与历史经验有所不同,影响正面。从历史的经验看,经济下行阶段的首次降息降准对金融资产的影响并非完全正面,有时候会带来资本市场利好出尽的负面影响,其原因在于政策的一次性宽松无助于改善基本面环境且带来风险偏好的拐点。而当前降息的不同之处在于,之前的定向政策已经在一定程度上降低了结构性的风险溢价,且约束了无效率部门的资产负债表,进一步的降息有助于降低实体利率,虽然可能尚难以扭转经济下行走势,但可以进一步消除经济增长的尾部风险;市场对于改革的预期较强,这有助于使得市场的中短期风险偏好维持高位。平安证券称,市场将延续强势,继续关注蓝筹。当前驱动市场的两个核心因素——改革逐步落地的预期以及基本面系统性风险可控背景下流动性的持续宽松预期,尚无被证伪的风险。风格上近期一直强调改革的推进与基本面系统性风险减弱带来的资产重估效应,以及无风险利率下行的利好,使得蓝筹的配置优势在增加,而降息对于利率敏感性的重资产行业偏利好,可能将进一步强化蓝筹风格。

  华泰证券也继续保持相对“乐观”的看法。华泰证券徐彪团队表示,结合汇丰PMI预览值和重点电厂煤耗量数据来看,11月份经济大概率仍难以出现改善。不过,中期来看,降息将降低企业财务成本,利于工业生产的改善,并且从需求端促进消费需求和房地产销量。对于A股市场,中短期来看,在市场预期经济基本面改善、利率水平下降、风险偏好上行的背景下,A股市场背靠坚强的上行驱动力。市场风格方面,华泰证券认为过去两年持续上涨的小盘股行情使得机构配置处于高位,小盘股继续显著性跑赢大盘股的压力越来越大。向前看,随着市场对经济基本面改善的预期形成与逐步加强,大盘股获得的上行动力很可能会强于小盘股。因此,中短期来看偏向于大盘股。

  民生证券则看多至春节前。推荐投资者继续关注一路一带等四大主题。民生证券分析指出,首先,降息表明春节前流动性环比宽松可期,而年底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之前维稳与改革政策红利将持续;其次,地产调整下的资产配置效应余温仍在;再次,经济和基本面大幅下行风险不大,年报业绩雷时点尚早。但春节仍有可能是A股市场的重要关口,从中长期看,股市的估值最终仍要回归基本面,对此仍保有一丝谨慎。继续推荐新兴消费、碳排放、“一路一带”、福建平潭等主题。行业上重点关注景气度相对较高的通信、交运、铁路设备等。此外,对降息较为敏感的地产可积极关注;受沪港通、两融爆发等利好的券商板块亦值得关注。

  券商荐股

  中金公司:坚定看好A股银行板块

  中金公司称,重申“消灭1×P/B以下银行股”的观点,坚定看好A股银行股。目前距消灭1×2014/2015eP/B以下银行股还有35%/49%的空间(以P/B最低的交行来算)。中金公司认为,目前五大行股价平均略低于2013年底每股净资产,显著低于2014年底每股净资产,如果股价不涨,员工持股计划只能采取在二级市场上直接增持的方式(民生银行的员工持股计划为80亿,大行不应明显低于此数),而大行实际自由流通市值其实不大(最低的中行仅为193亿),因此股价将大幅上涨。推荐:光大银行中国银行交通银行招商银行平安银行

  国泰君安:

  政策红利驱动水利行业景气向上

  国泰君安称,总理督促加快重大水利建设,政策红利驱动水利行业景气向上。“十三五”编制进行中,进入冬末春初水利投资有望加速进行,维持水利行业增持评级,推荐公司:葛洲坝安徽水利。国泰君安认为,近期先是对政府核准投资项目目录进行修改,确立将生态环保、清洁能源、粮食水利等七大重点工程作为经济定向调控的重要抓手,后是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通过创新投融资机制引入社会资本参与经营助力农业、水利工程重大工程加速建设。随着冬末春近,水利投资逐步进入高峰,后续有望出台配套政策保驾投资落地,延续行业景气向上。

  申银万国[微博]

  看好未来3个月镍行业相关个股

  申银万国称,看好未来3个月镍价走势。基于印尼和菲律宾的确定性减产,不锈钢生产商转而增加精炼镍需求将有效驱动LME镍价的上涨;尤其当价格上涨形成趋势后,后续趋势投资者不断进入的增量资金有可能驱动LME镍价突破前期21625美元/吨的高点,从而赋予股价极大的弹性,建议关注与镍相关的标的吉恩镍业华泽钴镍恒顺电气格林美;镍价尚处于底部反弹的技术修正,还未出现大幅上涨,因此现价积极介入股票是合适的!另外,提示投资者关注下游不锈钢后期的补涨机会,提早潜伏太钢不锈也是不错的选择!

  高华证券:

  汽车电动化零部件企业最可能受益

  高华证券称,汽车电动化是中国市场的明确趋势;公交车/团体车队新能源车可能率先增长。由于汽车电动化将推动电动车电池、电池管理系统、轻量化部件、电机及其它主要的电动车部件的需求增长,中国的主要零部件生产企业将受益于电动化趋势。重点关注新能源车的整条价值链,包括上汽、吉利/康迪等汽车生产企业以及均胜(电池管理系统)、华翔(轻量化零部件)、上海电驱动(电机)等零部件生产企业。比亚迪/吉利(通过其与康迪的合资企业)等自主电动车领先企业处于最有利的地位。■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文章关键词: 财经经济证券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台湾今举行“九合一”选举
  • 体育CBA-辽宁取13连胜 围棋大师吴清源逝世
  • 娱乐张柏芝疑怨谢霆锋:让神做我儿子的爸
  • 财经超八成城市房价跌回一年前 北京上海回涨
  • 科技乔布斯去世后仍获141项专利无人能及
  • 博客《小苹果》得奖不需过分解读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生择业10年调查:体制是第一选择
  • 徽湖:2015年北京房价暴涨在情理中
  • 如松:四万亿外汇储备是新甲午海战
  • 黄祖斌:牛市不需要经济恢复高增长
  • 徐斌:纸币不崩盘 泡沫轮流玩
  • 水皮:蓝筹股大象起舞将地动山摇 
  • 冉学东:政府造牛市 一盘大棋已开始
  • 牛刀:卢布为何第一个崩盘
  • 易宪容:42万亿的投资到哪里去了?
  • 刘杉:人民币不会主动竞争性贬值
  • 马跃成:不要因本次降息恐慌入楼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