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周大盘要防震荡反复甚至调整

2014年11月28日 17:51  新浪博客 微博 收藏本文     

  首山   

  周五大盘平开,震荡向上,最高上摸2683,最低下探2622点,收在2682点,上涨了52个点,涨幅为1.99%,成交巨幅放量,个股跌多涨少。

  周四收评分析“大盘短线高点不远了。只是先震荡反复修复指标然后继续攻击2800甚至更高,还是震荡走高后,2700附近就进入2浪调整目前难以判断。短线继续震荡向上后会进入震荡反复或调整。”。

  周五大盘震荡上行,超级资金大量流入,总量资金有较大流出。指数继续上行,已经接近2700点,日线七连阳。

  上周周评分析“经过震荡反复,周线超买指标得到良好的修复,从日线形态、均线和趋势看,下周大盘还将继续震荡上行。”。

  本周大盘连涨五天,K线图上也是五连阳,指数完美验证了上周周评标题“下周震荡上行为主”的分析。一周大盘上涨196个点,涨幅为7.88%,周线收出大阳线。

  经过持续大幅上升,日线14天RSI已过了84,我要告诉大家的是历史上6124、3478都没有这么高的指标。周线14天RSI已过了83,这是一个历史次高指标,6124前最高到过86。目前日线、周线的D值在83、86,与历史高位93、94相比还不算高。但是14天RSI已经非常吓人了,下周大盘如继续上行,那么震荡反复或者调整将难以避免。鉴于大盘之强势,我已经给出了两种可能性,一是2700上下依然只是震荡反复修复指标,没有调整浪,震荡反复后继续攻击2800,甚至更高。二是震荡走高后正式进入2浪调整,回调450个点左右。

  中长线趋势依然维持之前的观点,指数早已突破09年3478以来的长期向下趋势线,也就是说指数走出了6年来的长期向下趋势,进入了新的上升周期。目前虽然还不能确认,因为指数还没有经受回抽的考验,但上涨的空间已经足够2浪回调回抽确认的空间了。

  经过2200、2300、2400、2500、2600五个整数位的震荡反复,每一次都会有调整的声音,但是每一次我都坚持只有震荡反复没有调整浪的判断,我一直坚持调整浪要到2700以上才会展开。说实话现在看或许这样的判断依然过于保守,但是在2200上方坚持2700以下不会有调整这样的观点是承受巨大压力的。

  我们来看看月线,不知不觉中已经走出七连阳,下个月震荡上行,很有可能会走到2700点以上,就算弱一点,目前位置2680上方调整也无碍大局,很难跌回向下趋势线。但是2浪调整是极具杀伤力的,避开2浪调整是必须的。

  一旦趋势反转,那么中长期相当长的时期指数都将是震荡上行,其高度理论上是要超6124的,至少我们可以先看3478。那会是一个漫长的牛市,首先是5浪结构的第一上升浪,之后是3浪结构的二浪调整,再是5浪结构的第三主升浪,然后是3浪结构的四浪调整,最后是第五上升浪。   

  操作上这里不得不重点强调,下周要开始减仓,必须的。也许最后可能还是震荡反复,并非调整浪,但这里就算震荡反复,幅度也会增加,向下也会有一两百点的空间,不然没法修复指标。而一旦真是2浪调整,那空间就太大了。在两种可能性的时候,我们不能赌好的方向。在股市千万不要追求做到最好,能做到相对好才是理性的。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文章关键词: 大盘 股市 股票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香港占中发起者黄之锋被扔鸡蛋砸中头部
  • 体育ESPN批科比:别再逞能 卡尔:该交易科比
  • 娱乐新《神雕》点映报告:还能再“浪”点吗?
  • 财经油价今迎九连降:每升或下调0.18元
  • 科技陈天桥不再任董事 盛大重点转向金融
  • 博客李银河:各国人性格荤段子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中国教育APP测评报告发布 详细榜单
  • 谢百三:股市扛钱扛到肩膀红
  • 孔浩:A股必站在珠峰之巅
  • 洪榕:告诉你最真实的A股走势
  • 肖磊:卖房炒股未尝不可
  • 易宪容:国际油价暴跌后的投资机会
  • 叶檀:看空股市政治不正确
  • 陈思进:黄金是“延续六千年的泡沫”
  • 钮文新:降息背后的意图
  • 彦纬:谁是中国徒有虚名的地产老板
  • 齐俊杰:左右挨骂的北京地铁涨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