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金或转向第二梯队 两逻辑发掘45只潜力股

2014年11月26日 01:51  证券日报  收藏本文     

  编者按:在央行降息后的两个交易日中,直接受益的房地产和非银金融板块都出现了较大的涨幅,上证指数更是反弹新高不断,市场人气被充分激活。分析人士表示,近两个交易日涨幅较大的板块和个股后市或将出现小幅震荡调整,市场资金可能会转向相对滞涨板块和持有股价大幅上涨公司股票的公司,基于此,今日本文特梳理出45只个股进行分析解读,供投资者参考。

  关注27只交叉持股概念股

  在降息后的两个交易日中,房地产、券商等板块市场表现抢眼。对此,有分析人士表示,伴随着房地产、券商等板块的大涨,投资者不妨将目光锁定在持有其股权的其它行业上市公司上,在被参股的房地产、券商等上市公司市值大幅增加的背景下,继续分享降息带来的红利。

  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数据显示,在两市三季报披露交叉持股的上市公司中,有34家公司三季度末持有券商、地产上市公司股票,剔除其中的券商股、地产股后,共有27只个股有望受益所持有股票的增值。

  市场表现上,上述个股中本周可交易的标的共有21只,其中周内涨幅跑赢上证指数(3.25%)的个股有11只,分别为亚泰集团(9.95%)、吉林敖东(6.30%)、秦川机床(5.64%)、浙江永强(5.15%)、徐工机械(4.96%)、皖能电力(4.60%)、华塑控股(4.55%)、长安汽车(3.89%)、现代投资(3.81%)、河池化工(3.34%)、华西股份(3.30%)。在此期间股价出现下跌的股票共有3只,分别为北京文化宝利来深康佳A,期间累计跌幅分别为0.66%、3.23%、3.42%。

  资金流向上,亚泰集团在周内最受资金青睐,累计大单资金净流入21776.46万元,除此之外,平安银行(16681.28万元)、长安汽车(12816.13万元)、徐工机械(8460.04万元)、皖能电力(2562.45万元)、华西股份(2322.88万元)等个股期间累计大单资金净流入也均超过2000万元。

  个股方面,上述个股中涨幅最高的亚泰集团三季度末共持有东北证券6.01亿股,投资金额为16.30亿元,投资类型为长期股权投资,是东北证券第一大股东。基本面上,亚泰集团是东北地区最大的建材生产基地,构筑以石灰石开采、骨料、熟料生产、水泥生产、商品混凝土生产、水泥预制构件、水泥包装制品和水泥销售为一体的完整产业链,规模效应明显。

  对于该股,国泰君安证券[微博]预计2014年至2015年可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分别为2.00亿元、3.70 亿元,每股收益分别为0.11元、0.20元。

  银行等蓝筹股估值优势更为凸显

  随着降息利好的持续发酵,两市股指均实现大幅上涨,同时量能也达到历史高点,大量涌入的资金将两市的“蓝筹盛宴”再度推向高潮。在此基础上,有分析人士认为,随着券商、地产等蓝筹板块的率先上涨,其余蓝筹股的估值优势将更为明显,后市例如银行、化工等板块亦有望展开估值修复行情,实现补涨。

  具体来看,本周银行板块累计上涨1.34%、化工板块上涨2.11%,均明显跑输上证指数同期表现。其中,银行板块中,仅宁波银行同期跑赢上证指数,上涨3.54%,而民生银行(0.31%)、北京银行(0.49%)、中国银行(0.68%)、工商银行(1.07%)、中信银行(1.18%)、兴业银行(1.22%)等个股同期涨幅相对较低。资金面上,浦发银行(54952.29万元)、招商银行(46064.62万元)、平安银行(16681.28万元)、农业银行(16482.60万元)、南京银行(16411.06万元)、工商银行(14061.26万元)、宁波银行(12203.49万元)等个股期间累计大单资金净流入均超过亿元。

  化工板块中,总市值超过50亿元的大盘股共有89只,东华能源(13.68%)、久联发展(13.06%)、中国玻纤(7.98%)、丹化科技(7.50%)、扬农化工(5.68%)、联化科技(5.51%)、盐湖股份(5.36%)等个股期间累计涨幅居前,而包括飞凯材料亚邦股份宏大爆破华锦股份等在内的12只个股在本周均出现不同幅度的下跌。资金面上,沧州明珠(8632.30万元)、联化科技(6282.53万元)、扬农化工(5757.53万元)、久联发展(5114.16万元)、湖北宜化(4535.50万元)、东华能源(4457.91万元)、辉丰股份(4317.86万元)等个股期间累计大单资金净流入均超过4000万元。

  对此,分析人士表示,在政策面、资金面的合力推动下,两市股指进一步走高成为大概率事件,在此基础上,部分前期表现较弱的板块更有机会迎来补涨行情,一方面,板块内强势股有望再度确立领涨地位;另一方面,随着年关临近,基本面较好、业绩增长确定的个股则更易受到市场青睐。

  从业绩的角度来看,据年报业绩预告披露,银行板块中,宁波银行率先披露年报业绩预告,并预计今年净利润有望实现同比增长20%。化工行业中,中核钛白中泰化学、亚邦股份、华星化工、东华能源等公司均预计今年将实现净利润同比翻番,此外,新洋丰预计今年将实现大幅扭亏。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文章关键词: 经济投资行业潜力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北大与女留学生发生性关系副教授被开除
  • 体育欧冠梅西戴帽破纪录巴萨4-0 曼城3-2拜仁
  • 娱乐巩俐0奖炮轰金马不公 陈冲否认心结
  • 财经大众尚酷新车上路失控:跑着跑着轱辘没了
  • 科技苹果市值首破7000亿美元
  • 博客薛涌:小年轻凭什么住大房子?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濮存昕将现身教育盛典 教育APP哪家强
  • 如松:李嘉诚与土豪之间的距离
  • 沙黾农:今年不满仓 明年泪汪汪
  • 陶冬:降息对中国经济的帮助有限
  • 徐斌:降息给经济隆胸戴上假发套
  • 冉学东:降息了 就可以买房子吗?
  • 尹中立:从A股主力资金发现3惊天秘密
  • 徽湖:央妈为何对楼市情有独钟
  • 陈思进:网络时代众筹买房不是梦
  • 钮文新:股市特权何时休?
  • 如松:央行终于砸痛了自己的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