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商财富报告:金融强攻 短线看多

2014年11月21日 17:45  新浪财经 微博 收藏本文     

  北京股商

  股商视点:金融强攻,短线看多

  首先,京放要纠正一下昨日的判断,我们在连续两周准确预判短期行情后,今日的沪指大幅上涨表明了昨日预判的失误。京放昨日表明中长线上涨趋势不变,但是短线有走弱的可能,那么我们就需要对昨日的观点进行修正。大盘在前两日平静过后,今日终于打破沉寂。两市在11点左右盘中突然异动拉升,股指快速走高,午后更是涨势不改。今日市场最大的做多力量就是券商,招商证券临近上午收盘快速涨停,直接掀起了今日券商股上攻的热情,收盘共三只券商个股封死涨停。在券商股的带动下,其他金融板块也不甘寂寞,银行、保险、信托以及期货概念和互联网金融概念纷纷发力,沪指最终上涨1.39%,深成指上涨1.55%报收。

  今日的盘面特征最明显的就是金融一枝独秀,其他板块乏善可陈,近期强势的核电、高铁、国资改革、一路一带、自贸区、军工等都没有有效的盘中表现。成交量小幅放大,沪市成交1978亿,虽没有到达较高水平,但也接近近期均量,深市也较为相似,创业板没有太大的变化。沪指在连续两天处于10均线下方后,目前突破10日、5日短期均线的压制,再次打开上升空间。从形态上看,市场将可能调整结束再起涨势。但是我们也要谨慎对待今日的上涨,首先今日唯一和最大的多方就是金融,缺乏协同作战。新股下周发行,新的变量在孕育,再有就是今日是期指交割日,市场波动大并不能准确的认为就是A股的真正趋势。

  京放认为,自7月底看涨之后,中长线上涨的趋势没有改变,短线调整的行情在今日变得不太确定,但是上涨形态已经具备。领涨的金融,是孤掌难鸣还是领头羊打前站,需要下周验证。下周一适度看涨,但要保持一份谨慎心态。

  深度直击:受益芯片国产化国内企业景气度提升

  近日,美国半导体产业协会公布,2014年第三季度半导体产业收入创下单季度870亿美元的历史新高,已连续7个月每月更新销售纪录,包括模拟半导体在内的所有半导体产品群都持续景气,远超业内统计协会预测,未来仍将维持强势高景气态势。

  从国内来看,半导体行业的景气度亦在持续攀升过程中。台湾地区的半导体上市公司10月份的营收数字亦非常亮眼,三大晶圆代工厂10月份均创下收入的历史新高。具体来看,台积电10月收入达到807亿新台币,同比大幅上涨55.9%,环比亦上升了8%。联电10月收入达到135亿新台币,同比大幅增长28.9%,环比上升幅度达到10.1%。台湾先进半导体10月收入亦达到21.52亿新台币,同比增长18.8%。A股上市公司,环旭电子亦公布了10月份的营收,单月收入达到15.85亿,创下历史新高,同比大幅增长23.2%,据上证报资讯获悉,公司11月份营收有望再攀新高。虽然部分企业预计12月份会出现不同程度的季节性下滑,但基本还处于旺季水平。

  众所周知,半导体产业在国内发展和壮大有着诸多有利因素。我国拥有全球最大、增长最快的集成电路市场,信息技术产业规模多年位居世界第一,而2014年上半年我国集成电路进口额虽然有小幅度的下滑,但仍达到993亿美元之巨,而出口额仅为281亿美元。从经济意义来看,推进半导体产业的国产化将有力地推进我国经济转型的步伐,大幅提升GDP的含金量;另一方面,半导体作为保障信息安全的根基,大幅提高半导体产业的国产化程度将有效提升我国信息安全水平。

  虽然我国的半导体产业一直面临着发达国家的技术封锁,但是,在国家政策的扶持下,我国半导体行业走出去要技术的步伐加快。日前,封装大厂长电科技公告收购新加坡星科金朋布局先进制程,华天科技也公告拟以不超过4,200万美元资金收购美国FlipChip International,以获得Flip Chip和Bumping领域的技术,布局晶圆级封装。

  国内半导体企业在芯片国产化的大潮之下,景气度亦在持续攀升之中,有望迎来发展的黄金期,实现跨越式赶超。

  板块机会:券商如期上攻

  周四我们重点分析的券商股如期上攻, 其中招商证券[微博]光大证券兴业证券涨停,就下周而言,我们认为券商股上涨的逻辑没有变,仍可重点关注。

  从市场结构层面,本次券商股应该有更大的涨幅,首先,从市场整体来看,相对于

  2013年初的行情,本次市场在过去半年的时间内,创业板、中小板和主板均有非常大的涨幅,这样从市场结构层面讲,当前格局市场会有更多的资金腾挪空间;其次,从周期股的对比来讲,券商股也有更大的弹性。这段时间虽然券商股比较强势,但是从过去半年的对比来看,2013年那一波行情,传统的周期股钢铁、有色、煤炭、交运等并未大涨,而此次行情,这些周期股均发生很大的涨幅,这也决定了市场当前结构下,券商股确定受益且有行业比较优势的时候,具有很大的资金腾挪空间,上涨空间也会更大。

  业绩反转。据披露2014年前三季度,19家上市券商合计实现营业收入830.86亿元,同比增长43.23%;净利润308.36亿元,同比增长55.29%,且所有上市券商均实现了营收、净利同比双增长。从三季报来看,行业在经纪、投行、自营、资管及资本中介各条业务线均实现了全面增长。明年业绩增速仍具有优势,预计2014年券商净利润增长60%以上,2015年净利润增长20-25%,2015年利润增速与各行业相比仍然具有明显优势

  沪港通对内地券商带来的机遇。沪港通对大陆券商最直接的利好应该是对券商传统经纪业务的提振。沪港通的主要客户是机构客户,以及资金规模在50万元以上的个人投资者,这两者都是券商经纪业务的优质客户。所以,对首批参加沪港通的券商来说,如果能够抓住沪港通带来的机会,那么传统的经纪业务可能将焕发第二次光彩。

  另外考虑到市场轮动节奏,我们认为银行保险、交建等大权重股将有不错的表现。

  操作策略:大盘向上变盘  关注金融量能  

  市场回顾: 今日早盘两市展开窄幅震荡,临近午盘,券商股集体飙升,带动两市上扬。午后,券商板块再度发力整体上涨超6%,带动沪指大涨34.13点。盘面上,证券、保险、传媒等板块涨幅居前,三沙概念、仓储物流等板块表现弱势,个股多以红盘报收。截至收盘,沪指上涨1.39%,报2486.79点,深成指上涨1.55%,报8332.30点,创业板指上涨0.69%,报1504.83点。成交量较昨日放大。板块方面,以券商为首的金融股飙升,推动指数强势上行,成功收复多条阻力线,而以创业板为首的题材股,今日也延续反弹势头。

  仓位管理:逢低增仓,保持6成仓位。

  关注板块:券商、传媒、保险、含权次新股。

  投资策略:短线大盘由弱转强,但指数新高附近的压力还有待市场检验,后市关注金融板块的量能变化。下周十一只新股密集申购,资金压力较大,预计股指走势仍有反复。短期指数上行空间不大,在不追高前提下,继续逢低做多个股仍是主基调。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文章关键词: 大盘 股市 股票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港媒:中国与梵蒂冈达成主教任命协议
  • 体育火箭领跑布鲁尔争夺 詹母热恋32岁男友
  • 娱乐香港影坛大佬向华胜在京病逝 享年64岁
  • 财经现代牧业病牛被匆匆毁尸灭迹 招牌恐不保
  • 科技马云:假货只能靠互联网解决
  • 博客郭德纲:观众分三种有一种威猛无穷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濮存昕将现身教育盛典 教育APP哪家强
  • 洪榕:从券商蜕变看A股梦幻未来
  • 刘光宇:楼市中此时此刻谁最怕叫跌
  • 郎咸平:制造业已下滑到30年的最低谷
  • 许一力:日本央行“偷袭”成功之后
  • 牛刀:美元紧缩的阵痛
  • 陈立峰:注册制将带来怎样的投资机会
  • 洪榕:改革红利进入加速释放阶段
  • 陶冬:沪港通反高潮
  • 叶檀:富公司阿里发债 需要便宜钱
  • 连平:不改革是最大的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