缩量小阳告别三连阴 震荡市多头悄悄聚能量

2014年11月21日 00:46  证券日报  收藏本文     

  分析人士认为,短期市场整体的走势还将继续维持相对高位的反复震荡

  ■主持人 张 颖 吴 珊

  沪指小幅收阳止跌企稳

  主持人:本周经过三连阴后,昨日市场迎来了一根小阳线,成交量继续维持萎缩状态。请问,目前影响市场的主要因素有哪些呢?

  源达投顾:经过多日调整后,券商、保险等权重板块昨日再度归来,领涨市场,助推指数上扬,中小盘题材股则趁机退居二线,市场形成有序轮动。

  从消息面上来看,刚刚公布的11月份汇丰PMI初值为50%,预期值为50.2%,前值为50.4%,创半年新低,显示经济下行压力仍在。经济数据的不及预期成为制约市场前行的根源,但是从经济新常态来看,目前降速增效才是中国最需要的,这会给改革腾出空间,因此市场不必过于纠结数据的变化,在改革调结构的大背景下,积极寻找投资标的才是首要。

  山东神光:昨日股指早盘延续低开走势,但金融权重在早盘已呈现全面回稳态势,券商板块全面翻红,结束了连续多日的调整态势。消息面上,在资本市场服务实体经济的大背景下,股票发行注册制改革,将全面利好创投概念及券商概念。另外,中国11月份汇丰制造业PMI初值为50%,不及预期的50.2%,并创6个月新低,对于股指形成了一定的不利因素。早盘股指维持窄幅震荡,午后保险板块全面大涨,银行全面翻红,金融权重止跌回稳的态势进一步确认。随后煤炭、有色等二线资源股出现脉冲式上涨,股指缓慢飘红。总体上看,创业板指及中小板指全天低位震荡,沪指止跌企稳。

  下行空间或将有限

  主持人:沪指昨日低开高走,结束三连阴走势,但上升动能不强,全天在2450点上下窄幅震荡。从技术面来看,股指将如何演绎?

  巨丰投顾:短期市场整体的走势还将继续维持相对高位的反复震荡,特别是技术层面上,股指昨日持续受制上方5日均线以及10日均线,而下方20日均线支撑还有一段调整空间,加上在市场整体趋向分化的背景下,进一步探底寻求20日均线支撑的概率依旧较大。因此,短期而言震荡行情或还将延续。

  金证顾问:从大盘的日K线走势看,本周经过三连阴后,昨日市场迎来了一根小阳线,成交量继续维持萎缩状态,表现出短期的反复震荡行情暂时出现了止跌企稳信号,短期股指进一步下行的空间或将有限。

  通过技术走势看,在股指震荡下行之际,成交量持续维持相对的缩量态势已经表明市场之中的短线抛压较轻,且冲高回落的动能逐步衰竭。同时,下方20日均线的支撑值得期待,且2444点一线是前期2013年2月份高点,前期高点已经形成突破,接下来就将由前期的压力变为当前的有力支撑。所以,纯技术走势看当前强支撑临近,止跌企稳形成反弹行情有望出现。

  源达投顾:从技术分析的角度来看,成交量持续萎缩,5日均线也下穿10日均线,同时MACD指标也形成高位死叉,导致近期市场谨慎情绪蔓延,短期来看,大盘仍将呈现持续调整态势,投资者可以继续关注2444点的支撑力度。深证成指再次进入横盘整理的大行情当中,而对于中小板指和创业板指,从周线上来看,仍有向下调整趋势,而且MACD也形成了死叉,短期可操作性较差,建议投资者控制好仓位。

  关注三大概念股

  主持人:从盘面来看,昨日,在保险、券商等金融股集体发力带动下,沪指震荡回升翻红,与此同时,次新股再度爆发,板块内多数个股飘红,后市有哪些板块值得关注?

  巨丰投顾:投资机会方面,建议投资者挖掘沪港通标的中年内涨幅落后的食品饮料、农产品、电子等板块。

  源达投顾:当下市场表现并不乐观,二八轮动频繁而且板块轮动过快,短线投资者操作难度加大,建议适当减仓,多看少动。而对于中长线投资者来说,主力高度控盘的权重个股仍可以逢低少量建仓,诸如铁路基建、银行和券商等板块,以免后市上涨踏空。

  天信投资:建议关注自贸区概念、创投概念、高送转等概念板块,操作上以控制仓位为宜。

  改革鼓点渐趋密集 券商等三板块脱颖而出吸金近25亿元

  编者按:在11月19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上,国家领导人强调,抓紧出台股票发行注册制改革方案,取消股票发行的持续盈利条件,降低小微和创新型企业上市门槛。建立资本市场小额再融资快速机制,开展股权众筹融资试点。分析人士认为,审核制改注册制是中国股市一项革命性的突破,此项规定直接利好券商。随着上市公司数量的大大增加,投行业务有望再次成为最赚钱的一块。受此利好影响,昨日券商、期货和创投等三板块涨幅居前,当日合计净流入资金达24.8亿元。今日本报特对以上三板块进行分析,以供投资者参考。

  券商 15只个股全线飘红

  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统计显示,在19只券商股中,除广发证券光大证券华泰证券西南证券等个股停牌之外,其余15只券商股昨日全部实现上涨,国元证券强势大涨5.57%,东吴证券西部证券等个股涨幅也均超过4%,分别达到4.4%、4.26%,招商证券长江证券国金证券东北证券等个股涨幅也比较显著。

  资金流向方面,昨日板块内共有12只个股实现大单资金净流入,累计吸金127226.88万元。这12只个股分别为:长江证券(18752.93万元)、中信证券(18080.64万元)、海通证券(17396.27万元)、东吴证券(15244.51万元)、国金证券(15202.02万元)、国元证券(14289.02万元)、兴业证券(9334.94万元)、招商证券[微博](6227.50万元)、西部证券(5891.74万元)、东北证券(3253.45万元)、方正证券(2117.09万元)和山西证券(1436.76万元)。

  对此,分析人士表示,一旦注册制推行最大受益板块就是券商,后续券商板块有望利好不断,成就其跨年度行情。

  从基本面来看,中国证券业协会近日向各证券公司下发《关于证券公司报送资本补充规划有关工作的通知》,明确要求年内必须通过经董事会批准的3年资本补充规划,3年内要将资本至少补充一次,部分资本实力较弱或资本实力与业务规模不匹配的公司应在一年内补充资本一次。市场普遍预计,后续将有更多的创新性融资工具出现,推动证券行业进一步加速转型。

  个股配置方面,银河证券表示,目前强烈推荐中信证券、海通证券、华泰证券、广发证券、招商证券等大型券商,建议关注太平洋及国元证券等中小型券商。

  期货 逾13亿元资金涌入9只个股

  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统计显示,在39只期货概念股中,昨日股价实现上涨的个股有21只,占比53.85%。其中,厦门国贸强势涨停,国元证券(5.57%)、东吴证券(4.4%)、西部证券(4.26%)、中山公用(3.6%)、高新发展(2.97%)、长江证券(2.48%)、国金证券(2.36%)、江苏舜天(2.33%)和东北证券(2.04%)等个股涨幅也均超过2%。

  资金流向方面,昨日板块内共有19只概念股实现大单资金净流入,其中,长江证券(18752.93万元)、中信证券(18080.64万元)、海通证券(17396.27万元)、厦门国贸(17098.41万元)、东吴证券(15244.51万元)、国金证券(15202.02万元)、国元证券(14289.02万元)、兴业证券(9334.94万元)和西部证券(5891.74万元)等9只概念股大单资金净流入均超过5800万元,累计吸金13.13亿元。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沪港通在A股成功运行后,将会推广到期货品种,同时随着股市的活跃,近期期指成交量也在加大,给期货行业带来新的业绩增长,后市投资者可把握市场的机会,尤其是参股期货上市公司的机会。

  创投 钱江水利昨日涨停

  11月19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进一步采取有力措施、缓解企业融资成本高问题,抓紧出台股票发行注册制改革方案,取消股票发行的持续盈利条件,降低小微和创新型企业上市门槛。建立资本市场小额再融资快速机制,开展股权众筹融资试点。支持跨境融资,让更多企业与全球低成本资金“牵手”。创新外汇储备运用,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和中国装备“走出去”。完善信用体系,提高小微企业信用透明度,使信用好、有前景的企业“钱途”广阔。加快利率市场化改革,建立市场利率定价自律机制,引导金融机构合理调整“虚高”的贷款利率。健全监督问责机制,遏制不规范收费、非法集资等推升融资成本。用良好的融资环境,增强企业参与市场竞争的底气和能力。

  对此,市场人士分析认为,股票发行注册制的推行将为创投行业的发展带来新的机遇,创投市场将迎来其新的发展春天。在此背景下,后市创投概念股有望持续获得市场资金的关注。

  受此影响,昨日创投概念股表现抢眼,钱江水利涨停,鲁信创投大众公用等个股涨幅均超过5%,分别达到7.08%、5.45%,中关村电广传媒南京高科云内动力德美化工等个股涨幅也比较显著。

  资金流向方面,昨日板块内共有9只概念股实现大单资金净流入,累计吸金23337.32万元。这9只个股分别为:钱江水利(7457.67万元)、大众公用(5708.30万元)、鲁信创投(5127.69万元)、电广传媒(1650.48万元)、云内动力(1613.61万元)、南京高科(862.58万元)、深圳能源(368.86万元)、杉杉股份(324.18万元)和凤竹纺织(223.94万元)。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文章关键词: 财经经济证券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港媒:中国与梵蒂冈达成主教任命协议
  • 体育法拉利车队宣布签维泰尔 阿隆索离队
  • 娱乐汪涵喜获儿子升级当爸爸 李湘激动送祝福
  • 财经央行千亿放水去哪了:资金在金融体内打转
  • 科技苹果发iOS 8.1.1补丁:改善老设备表现
  • 博客徐静波:高仓健自己选了哪块墓地(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新浪教育盛典报名 教育APP哪家强?
  • 洪榕:改革红利进入加速释放阶段
  • 叶檀:富公司阿里发债 需要便宜钱
  • 连平:不改革是最大的风险
  • 钮文新:未来20年的经济动力渐渐清晰
  • 肖磊:究竟是谁在击垮俄罗斯经济?
  • 齐俊杰:明年房价必跌无疑
  • 叶檀:沪港通两个市场不平等
  • 管清友:新“融十条”中的新亮点
  • 徽湖:房企倒闭为何楼市不崩盘?
  • 姚树洁:为啥对央企搞点穴式反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