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筹股继续疲弱 主题投资卷土重来

2014年11月20日 02:14  上海证券报 微博 收藏本文     

  ⊙记者 屈红燕 ○编辑 枫林

  昨日蓝筹股疲弱,以TMT为代表的小市值板块再度崛起,华谊兄弟光线传媒等影视板块大幅上涨。分析人士认为,沪港通短期带来的增量资金有限,而在沪港通之前蓝筹股已经有所反应,资金在蓝筹板块获利回吐明显,而改革导致市场的风险偏好上升,在蓝筹沉寂之时,主题投资继续受到资金追捧。

  上证综指小幅收跌,创业板指数大涨,跷跷板效应再起。截至昨日收盘,上证综指报收于2450.99点,下跌5.38点,跌幅0.22%;深证成指报收于8225.07点,上涨28.48点,涨幅0.35%;创业板指数报收于1505.5点,上涨23.69点,涨幅1.6%。两市昨日共成交3260亿元,成交量继续萎缩。

  沪港通继续遇冷,增量资金小于预期。截至昨日港股收盘,港股通每日额度105亿人民币仅使用2.53亿元,前一日为8亿元,使用率2.41%;沪股通每日130亿元的限额共使用26.12亿元,较前一日的48.45亿元继续大幅缩水,使用率20%。

  昨日召开互联网大会上传来的消息层出不穷,相关概念大涨,云计算、网络安全、手游、影视动漫涨幅居前。云计算涨幅领先,生意宝东软集团鹏博士等个股涨幅均超过5%;影视动漫板块,华谊兄弟涨停, 光线传媒、美盛文化华录百纳新文化等个股涨幅均超过4%。

  成长股重回投资视野,创业板指数四连阳。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老艾[微博][博客]认为,其实沪港通对创业板利空是个伪命题,两地市场的互联互通并不意味着市场就简单地迎来蓝筹时代,高市盈率的成长股就遭到唾弃,中国新兴产业的长期增长不会改变,这种经济规律会直接作用于股市。

  国泰君安表示,2015年中小盘仍将呈现主题性牛市格局。在无风险利率下降背景下,以房地产、PE等为代表的外围资金流入股市,增量资金青睐并购重组、低价股、高分红股票,同时,改革导致市场的风险偏好上升,使存量投资者的投资积极性提高,主题投资继续受追捧。

  外资对沪港通的观望导致蓝筹股暂时休整,但休整之后或向新高继续进发。分析人士认为,A股市场处在新一轮牛市的前夜,尽管沪港通初期遇冷,但不要急功近利,这是一项着眼于长远、着眼于中国证券市场最终全面开放的制度安排,随着中国资本市场全球化的推进,来自全球的资金将进一步提升A股流动性和估值。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文章关键词: 蓝筹股主题投资沪港通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发改委专家:普铁火车票最快年底涨价
  • 体育CBA北京绝杀胜 大郅12分八一止连败
  • 娱乐高仓健的脑残粉有谁?张涵予尤勇和胡军
  • 财经央行千亿放水去哪了:资金在金融体内打转
  • 科技苹果发iOS 8.1.1补丁:改善老设备表现
  • 博客马未都:我们为何怀念高仓健(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新浪教育盛典报名 教育APP评测报告
  • 叶檀:沪港通两个市场不平等
  • 管清友:新“融十条”中的新亮点
  • 徽湖:房企倒闭为何楼市不崩盘?
  • 姚树洁:为啥对央企搞点穴式反腐
  • 高善文:牛市第二级火箭已经点火
  • 李大霄:中国真实牛市自钻石底开始
  • 钮文新:我国能源政策发生重大转变
  • 张明:一路一带功夫在钱外
  • 杨红旭:楼市最糟时点正在过去
  • 朱大鸣:房价泡沫会摧毁两大利益群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