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日股市三大猜想及应对策略

2014年11月18日 15:49  新浪财经 微博 收藏本文     

  大势猜想:小盘股在本周有望重新登上舞台

  实现概率:75%

  具体理由:大盘在周一冲高回落后,周二延续了这一剧烈震荡走势,盘中更是跳水频频。而从盘面来看,在新股申购前夕与期指交割周下,A股当前在高位频现跳水,释放了三大信号,投资者须谨防板块个股分化下,游资失势大溃逃的杀跌风险。

  首先,当前股指高位跳水,释放了获利资金出逃的信号。从盘面来看,涨幅巨大、业绩透支与技术走坏的,游资出逃最凶狠。如次新股科隆精化宝德股份等个股触及跌停,便是游资对业绩惨淡、涨幅巨大个股的疯狂“宣泄”;此外,安居宝连续小阳后放量大阴、皇氏乳业经纬纺机等个股巨阴破位,则是个股趋势破坏后,游资的进一步砸盘出货。所谓趋势比价格重要,但凡趋势被游资砸盘毁坏的股票,无论是长期还是短期,其下跌之路都慢慢无绝期!因此,在游资砸盘备战打新下,对业绩暗淡、涨幅巨大、趋势破位与资金出逃的个股,我们不应立于危墙下,应坚决调仓换股。

  其次,大盘高位频频跳水,释放了做多力量减弱,空头逐渐抬起的信号。近期大盘在冲上2500点位之后,连续出现放量滞涨现象,上面上方压力巨大。而市场天量换手后,必然导致资金后续跟进不足,那么多头力量的走弱就会给空头以机会。

  最后,市场风格再现切换的信号。大盘股由于资金不足,难于撬动股指持续上涨,而资金的出逃,让股指盘中加剧了跳水力度。但以创业板为首的小盘股,由于前期调整较充分,受资金流出的影响反而较小,这导致了风格再次切换至小盘题材股。

  总的来看,在新购申购与期指交割周下,股指高位虽然频频跳水,但并不改结构性行情。而在权重股熄火下,小盘股在本周有望重新登上舞台,因此对具有实质性利好的小盘股,我们可重点逢低布局。

  应对策略:小盘股在本周有望重新登上舞台,因此对具有实质性利好的小盘股,我们可重点逢低布局。

  主力猜想:下周新股密集申购预计冻资1.6万亿创历史峰值

  实现概率:80%

  具体理由:截至当前,沪深300指数成份股资金净流出87.13亿,资金午盘呈加速流出状态。沪深300指数成份股中资金流出居前的行业是:银行、券商、食品饮料、电气设备等板块。我们认为,沪港通今日遇冷,额度申请不多,加之A股蓝筹股表现不佳,不排除周一流入的沪股通资金出现撤离。另外,下周新股密集申购预计冻资1.6万亿,创下11月IPO资金冻结量将创6月发行重启以来历史峰值。总体上来看,资金面不算乐观。

  应对策略:申购期间市场面临较大的资金压力,预计新股仍将延续此前的低市盈率发行,有闲置资金的投资者可积极参与网上申购。

  热点猜想:第二批自贸区有望于明日公布

  实现概率:75%

  具体理由: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沈丹阳18日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回应记者关于天津广东福建自贸区即将获批问题时表示,商务部将根据十八届三中全会要求,选择一些地区开展自贸区试点。业内分析,有消息称第二批自贸区有望于明日公布,自贸区概念股有望近期获得疯狂追捧。

  应对策略:天津自贸概念:天津港天津松江天保基建津劝业津滨发展海泰发展;福建自贸概念:平潭发展、厦门国贸厦门空港三木集团漳州发展;粤港澳自贸区概念:华发股份珠海港盐田港深物业A深赤湾A等。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文章关键词: 大盘股市股票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支持占中者撑伞参加毕业礼 校长拒颁证
  • 体育NBA-骑士主场负掘金 哈登6分火箭负灰熊
  • 娱乐周董36岁生日巴黎婚礼 好友:昆凌洗白
  • 财经山西国土厅长李建功落马:疑涉华润宋林案
  • 科技苹果发iOS 8.1.1补丁:改善老设备表现
  • 博客心路独舞:G20峰会普京早退有何玄机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新浪教育盛典报名 教育APP评测报告
  • 马光远:被套牢的中国大妈应反思
  • 徽湖:三四线开发商离死不远
  • 易宪容:沪港通开通就意味成功了一半
  • 陈立峰:沪港通真的会带来牛市吗?
  • 叶檀:沪港通会不会被对冲基金利用
  • 洪榕:对券商股宁可做错 不可错过
  • 杨德龙:沪港通给A股带来增量资金
  • 金岩石:大国全球博弈的新棋局
  • 黄人天:黄金价格暴涨暴跌的秘密
  • 刘姝威:哈工大控股工大高新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