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00点攻下没守住 申万:明年沪指将上破3000点

2014年11月14日 03:41  上海证券报 微博 收藏本文     

  ⊙记者 浦泓毅 ○编辑 剑鸣

  昨日沪指再次尝试站上2500点未果。银行、证券等板块冲高回落,其中证券板块尾盘跳水拖累大盘。创业板指则遭遇三个交易日内的第二次大跌,跌幅在2%以上。

  沪深两市昨日双双平开,沪指早盘在银行带动下一度冲高。申万银行业指数10点前最高涨幅达1.87%。沪指也随之两次站上2500点。但银行股行情昙花一现,申万银行业指数10点后涨幅迅速收窄,而后围绕前日收盘价震荡。沪指则快速下跌,最大跌幅一度达0.92%。

  午后钢铁、有色等周期品板块崛起。申万有色金属行业指数从下跌1.73%直线拉起,涨幅最高达1.91%,收涨1.54%。申万钢铁行业指数则在2点前从平盘位置直线拉升,涨幅最大达3.41%,收涨2.81%。在这些周期品的强势支撑下,沪指午后又一次站上2500点。但证券板块尾盘突然跳水,令大盘再次回落。申万证券行业指数收跌1.66%,前日多头主力之一的券商股昨日明显拖累大盘。

  而创业板则表现萎靡,创业板指全天处于下跌通道。午盘前探出1434.45点当日底部后低位震荡,未见起色。

  截至收盘,沪指收报2485.61点,下跌8.87点,跌幅0.36%,成交2583亿元;深成指报8305.08点,下跌105.21点,跌幅1.25%,成交1983亿元;创业板指报1442.86点,下跌32.89点,跌幅2.23%;中小板指下跌1.97%。

  机构动向方面,中小板个股海鸥卫浴13日获三家机构席位合计买入2575万元,当日总成交占比8.9%。

  海鸥卫浴11日披露定增预案并复牌,拟以5.79元/股的价格,募集不超2.895亿元。家居建材电子商务平台齐家网将通过转让股权+定增方式,以总计4.1382亿入股海鸥卫浴,成为海鸥卫浴的第二大股东。复牌后,海鸥卫浴已连续两个交易日涨停。

  尽管大盘过去几天内数度上攻2500点而未竟全功,但乐观的券商机构已将目光投向明年。申银万国[微博]日前发布的研报认为,明年上证指数将上破3000点,但年内A股市场波动率将大幅上升,阶段性回撤幅度将可能会超过200点。2015上市公司盈利增速中性预期为6.8%。

  申银万国预测,明年融资余额可能突破万亿、海外对冲基金通过沪港通渠道自由进出A股并进行宏观对冲操作、新金融衍生品创新都可能放大市场波动。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文章关键词: 沪指2500点申银万国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江西政协副主席女婿造假骗官 巡视组点名
  • 体育总决赛-锦织圭进4强创历史 费德勒胜穆雷
  • 娱乐天王女儿吸毒后遭迷奸 下体采到嫌犯DNA
  • 财经油价迎八连降 发改委或出手压低降幅
  • 科技人类探测器首次成功软着陆彗星
  • 博客记者:广州“楼凤”色情产业链调查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网传985、211遭废除 教育部将正式回应
  • 梁建章:林毅夫可能高估中国经济增长
  • 陶冬:中国版马歇尔先作好中国梦
  • 吴国平:天量后A股迈入精彩新纪元
  • 杨红旭:楼市“暖冬”来了
  • 叶檀:中国应逐步实行ICT贸易零关税
  • 徐斌:“新常态”重头戏是海外扩张
  • 许一力:为何美国在APEC上罕见失声
  • 姚树洁:习主席APEC峰会的三大底气
  • 钮文新:沪港通背后的四个深意
  • 龚蕾:身家280亿为何马云说他不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