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大因素导致跳水 结构性行情特点不变

2014年11月08日 00:59  上海证券报 微博 收藏本文     

  ⊙陈操

  周五两市出现了令投资者沮丧的走势。早盘在以创业板为代表的中小盘股和以券商板块为代表的大盘股合力作用下,指数震荡盘升,尤其是在下午开盘不久,伴随着银行、地产等一线权重股的快速上涨,沪综指更是创下阶段新高。但也恰恰从这开始,两市出现单边下跌走势,截至收盘,沪综指和深成指都收长上影线。那么,为什么会出现这样的走势呢?

  首先,从市场层面来看,2450点是过去几年来一直压制市场的点位,因此无论突破与否,均存在着较大的短线压力。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周五大盘创新高是依靠银行股为代表的一线权重股的上涨,因此投资者很容易认为,在过去近两周以来,权重板块已经出现了轮流补涨,现在连银行股也补涨了,或意味着短线做多热情将告一段落。有了这样的情绪,市场的下跌也就不意外了。

  其次,周四央行[微博]公布的三季度货币执行报告中透露,虽然三季度既未降准,也未降息,但通过一系列金融创新工具,还是向市场注入了近8000亿的流动性。投资者一方面看见了货币政策工具的调整,但另一方面,宏观经济持续低迷,尤其是10月PMI数据创下5个月以来新低。下周一即将公布10月CPI、PPI数据,预计难有太好表现,因此市场本身就有了提前避险的需求。

  就后市来看,权重股的异动的确加大了个股波动的压力,但基于市场流动性较为宽松,笔者并不认为市场会简单地重复以前的历史走势——拉完权重股,然后市场便一路阴跌。

  总体而言,笔者在10月初的时候就曾经提出过一个观点,年底前市场最有可能形成一个大箱体走势,基于市场近期一系列的变化,这种走势的可能性正在不断加大,但这并不会改变市场的结构性行情的特点,因此,选择甄别个股将变得更为重要。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文章关键词: 创业板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江西政协副主席女婿造假骗官 巡视组点名
  • 体育CBA-易建联17分广东连胜 北京客胜浙江
  • 娱乐某影院抵制黄秋生新片 称:上级建议
  • 财经成都2年来6位国企掌门落马 能干能贪频现
  • 科技资本寒冬万象:创业者的黄金时代
  • 博客果壳达人:被地铁安全门夹住如何自救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工科男大学城开情趣用品店 师妹为其加油
  • 冉学东:高铁走出去墨西哥遇挫的启示
  • 天天说钱:人民币在偷偷干什么 升值
  • 洪榕:沪港通开通是冲锋号不是集结号
  • 钮文新:货币政策纠错不足
  • 管清友:央行公开放水不如悄悄宽松
  • 连平:把握住美国QE退出的机遇
  • 刘光宇:去行政化打响挽救楼市第一枪
  • 郎咸平:中国版马歇尔计划是最优方案
  • 易宪容:中国式的量宽政策全面开始
  • 叶檀:中国大妈买黄金还没有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