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市场小幅上涨 9券商无一看空

2014年11月03日 15:54  和讯网  收藏本文     

  今日投资

  交运钢铁走强,周一A股市场小幅上涨。上证指数收于2430.03点,涨0.41%;深圳成指收8240.15点,涨0.18%。两市A股1673只股票上涨,606只股票下跌。成交金额小幅下降,上海市场从上一交易日的2499亿元下降至2272亿元;深圳市场从上一交易日的2088亿元下降至1998亿元。数据显示,当前A股市场中期趋势(看平),安全持仓线上升至70%,市场天气为多云。

  财政部财政科学研究所原所长贾康11月2日表示,房产税的基调是加快立法,年内不会有所动作;具体时间表来看,2015年房产税应该进入立法程序,如果2016年能够完成立法,2017年房产税将正式依法全面实施。贾康是在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会第12届改革论坛上做出上述表示的。

  从今日盘面的行业跟踪情况来看。运输服务板块今日延续近期强劲走势再度走强,个股几乎全线飘红,收盘大涨4.91%,高居涨幅榜榜首。习近平总书记11月1日来到口岸二线卡口,了解监管和人、货进出情况。看到这里初具规模,听说台资企业和居民收入都有增加,他很高兴,临别叮嘱:“实验区是全国独创,要继续探索。”分析人士认为,在日前的公开报道中,一直有厦门、福州、平潭三地打包申报福建自贸区的提法,加之,在10月27日召开的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六次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曾提倡将上海自贸区的经验推广到全国,因此,习近平总书记此次调研平潭或将加速福建自贸区申报的进程。受此影响,交运设施板块走强,收盘涨4.32%,列涨幅榜第二位。首批赴港上市的9家“A+H”股公司之一,广船国际在停牌近7个月后推出重大资产重组预案,广船国际将获注中船集团核心军工资产黄埔文冲的100%股权,同时收购扬州科进的相关造船资产。公司股票于今日复牌。业内人士分析,在沪港通即将正式运行之际,作为沪港通交易标的之一的A+H上市公司,广船国际本次收购黄埔文冲100%股权,通过收购核心军工资产将成为A+H军工上市第一股,将受到资本市场高度关注。借此,船舶制造板块今日走势十分强劲,收盘涨2.97%,位居涨幅榜第三位。此外,工程机械、钢铁行业和建筑行业等板块强于大盘;银行行业、保险行业和医疗保健等板块弱于大盘。

  今日投资统计了9家券商对今日大盘走势的看法:看多:4名,骑墙:5名,看空0名,今日看多指数上升至44%。分析师表示,就资金方面看,在美QE退出和欧美经济数据走好的背景下,外围资金的流向不容乐观,EPFR周度数据、香港离岸人民币走势和RQFII ETF的净赎回量已经说明了这一问题。而国内资金方面,融资融券余额差值的斜率走平显示投机资金短期有所谨慎,但考虑到新股吸引的增量资金和房地产等行业的转移资金,在A股市场相对收益优势趋势扭转前,中期的流动性有望延续宽松。总体看,短期上证综指2400点上方震荡料加剧。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文章关键词: 大盘 股市 股票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内蒙冤案受害者母亲:上访9年定有包青天
  • 体育中超收官恒大4连冠 里皮卸任 大连降级
  • 娱乐接地气!网曝谢霆锋王菲甜蜜吃麻辣烫
  • 财经外汇局长:避免福利水平过高诱发福利病
  • 科技MOTO将回归中国:瞄准3千元高端市场
  • 博客不良医院妇科常见的几种骗人手法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中国女生美高考作弊被抓 数万学生被耽误
  • 金岩石:依法治国能够化风险为财富
  • 李大霄:致空头 A股大时代来临
  • 徽湖:30万亿地方债靠什么偿还?
  • 易宪容:稳住房消费核心是去赚钱功能
  • 天天说钱:房地产正失去“父爱”?
  • 许一力:QE退出 美国才是最大赢家
  • 邱林:中国高铁在美国难有立足之地
  • 曹彤:中国开启第二轮人口红利
  • 徐斌:最疯狂货币实验目前未见分晓
  • 朱大鸣:提振房地产消费要面对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