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弹姿态猛于预期 大盘保持轮涨行情

2014年11月02日 13:33  证券市场周刊·红周刊 微博 收藏本文     

  《证券每日通》 尹铮铮

  带量串阳破前高

  上周提示“等待部分个股提前出现止跌信号”,可谓恰好契合本周行情,而市场触底反弹的姿态似乎比预期还要迅猛。上证综指踩MA60后立即反身向上连收4根带量阳线,最终突破2391点前高(见图1)——别小看这一连串的高难度技术动作,有看盘经验的人都应该明白其中蕴藏的走势密码。

  首先,这是指数自7月反弹以来第一次踩中期均线,验证调整级别的同时也预示着调整结束后可能的行情级别;此外,4根阳线形态以及量能充分反应资金实力(资金实力的另一个体现就是本周的沪强深弱格局);轻松破前高预示此次调整对获利盘的消化比较充分。

  总之,资金背景不变的前提下,大趋势还没有什么看坏的理由。

  保持轮涨行情

  只是行情若想延续还需要其他指数的相互验证,因此期待深证综指和创业板指能够快速摆脱短期困境。回顾历次阶段反弹不难发现,只要是走出趋势的行情,多少都存在蓝筹与中小盘交替轮涨的现象,而蓝筹和中小盘两大类别中,也不乏有各自的轮涨脉络。搏反弹踏不准节奏是件挺悲催的事,所以如果真没那个眼力,还不如踏踏实实地拿好一到两只低估值股票。

  其实不光股票有轮涨,大类资产也有其各自规律,算计好了,资本增值的路子会越来越广。前两周股市调整的时候,债市行情如火如荼,看看分级债基聚利B的走势就知道了(见图2),其间反映的正是央行[微博]最近发出的一系列宽松信号。当然,这对于股市也是个不可忽视的利好。

  资金继续输血

  除了央行态度,A股能够迅速摆脱下跌的一个更重要原因,还是真金白银的火速入市:“两融”火爆;保证金持续流入;新开户数平稳增长;有效账户愈发活跃以及大户、超大户的踊跃加仓……而最近周期股连续收阳的形态,也表明背后运作资金的实力及决心非同一般。

  上面提到了周期股,这是最近资金持续关注的重点。尤其铁路、电力和钢铁(见图3)、有色等个股的集中上涨,又一次将市场视线引向了那些可能由于基本面触底反弹从而对A股形成刺激的产业板块,钢铁行业近期多方数据均预示基本面的暂时脱困,同时铜期货也有所反弹。操作上可继续关注相关题材,直到资金重新转换到中小盘股上面——最明显的信号就是深综指出现强势启动迹象。■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文章关键词: 证券股票经济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内蒙冤案受害者母亲:上访9年定有包青天
  • 体育马布里32分北京胜广东 篮协遭上海队炮轰
  • 娱乐警方证实胡东吸毒 尿检呈冰毒类阳性
  • 财经我国四大银行排全球最赚钱公司前8位
  • 科技三星推两款中端手机应对中国厂商
  • 博客日本“暴走”少年飞驰而过的青春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80后八成月薪未过万 十有其三在啃老
  • 徐斌:最疯狂货币实验目前未见分晓
  • 朱大鸣:提振房地产消费要面对两问题
  • 陶冬:美联储动手 美元出彩
  • 洪榕:抓住A股牛市改变人生
  • 水皮:千金难买牛回头
  • 冉学东:A股为何不惧QE退出
  • 邱国鹭:科技热的冷思考
  • 谢百三:股市处于牛市 来之不易
  • 杨国英:美联储退出QE对中国利大于弊
  • 商寅泉:任志强退休对房地产影响几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