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多快速消耗 下周维持强势震荡

2014年10月31日 17:11  新浪博客 微博 收藏本文     

  陈晓阳

  本周大盘出现四连阳快速放量逆转行情,上证指数周一破位下探2300点之后,周二开始在新股申购结束之际出现快速放量逆转上涨走势,说明利空释放之后压抑的做多能量喷薄而出,然而快速拔高容易过快消耗做多能量,可见下周大盘将会维持强势震荡整理局面。

  先看当前多空信息面的变化,一是,降息预期将成为接下来行情重要的中线做多实质性预期。由于当前经济增速不尽如人意的表现,并且物价水平出现同步回落,也为管理高层适当放宽货币政策提供了市场环境。市场中不少权威机构纷纷未来一段时间内,或明年存在多次降息的可能,这预示着全面降息有利于降低企业的生产成本,改善市场流动性,进一步对股市形成中线利好。这一预期将会是未来一段时间大盘下跌寄存的重要利好预期。二是,市场中继续释放新的改革红利,本周南车、北车合并事件,显示国企改革进入一个新的阶段;最新监会四方面开展资本市场制度建设工作;苏南自主创新示范区获国务院批复;考虑建内陆核电核电业望实质重启;等这些政策动向可以视为新的不断出现的改革红利,这也是支持此轮行情做多的重要力量;三是,三季报披露结束,以银行为首的金融业整理业绩超出市场预期,由于该类品种在市场具备较大的权重,有利于为行情上涨奠定重要的做多基础。总的来看,在近期释放各类利空之后,新的利多因素不断出现,形成新的中线做多环境。

  从市场角度来看,本周大盘受利空释放,压制的多方力量快速浮出水面,并且上攻能量远超出市场预期,更显示出现市场资金面较为充足。由于短线四天快速拔高容易消耗过多的做多能量,导致短线大盘上升动力减弱,可见下周大盘将会呈现强势震荡整理格局,在操作上,不建议投资追高,此次上行暂时以技术反弹看待,主升题材获利机会较少,因此,投资者在操作上宜把握好个股行情节奏,适当谨慎个股的回落风险。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文章关键词: 大盘 股市 股票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反贪局:发改委落马官员家中藏超2亿现金
  • 体育詹姆斯回归首秀8失误 骑士负尼克斯
  • 娱乐木子美自曝与张歆艺前夫旧情:想看裸照
  • 财经油价今或迎七连跌 批发价回到4年前
  • 科技苹果CEO宣布出柜:自豪是同性恋
  • 博客马未都:徐才厚为何被取消上将军衔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4名大一美女打造粉红城堡寝室(组图)
  • 邱国鹭:科技热的冷思考
  • 谢百三:股市处于牛市 来之不易
  • 杨国英:美联储退出QE对中国利大于弊
  • 商寅泉:任志强退休对房地产影响几何
  • 郎咸平:面对民企传承政府该做什么
  • 易宪容:QE退出不会让人民币重度贬值
  • 徐斌:中国大牛市假以时日大喷发
  • 叶檀:谁动了我们的一千亿美金
  • 马光远:“后QE时代”对中国四重冲击
  • 张明:全面降准的概率正在上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