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连阳创20月新高 蓝筹成获利利器

2014年10月31日 12:04  新浪财经 微博 收藏本文     

  天信投资 孙立鹏

  今日早盘沪深两市继续维持强势格局,早盘市场小幅高开后便在钢铁板块的带动,同时券商的表现比较火热,指数在两大题材的带动下,一举突破了2400点整数关口,指数再创20个月以来新高。盘面上继续呈现二八分化格局,金融、钢铁等权重股多市场的上涨作用明显;而以题材股为主的中小创业板继续出现调整走势,中小市值个股纷纷回落,跌幅榜前列的个股以此类型为主。两市成交量继续放大,大有再创4年量能新高之趋势,在量能放大的同时,资金净流出呈现加速的趋势。

  板块方面,钢铁、风沙治理、券商等表现较好;日化、三沙、国产软件、生物疫苗等题材股回落加速。

  近期指数连续强攻,仅仅用4个交易日不仅收复了前三周下跌的所有失地,而且创出新高,我们认为是多种因素工作作用的结果。

  第一是本周以来是新股资金解冻,约有9000亿资金逐渐释放,近期的量能急剧放大,跟这个的关系最大。

  第二沪港通虽前由于占中的影响表示推迟,但是最近的消息显示推迟的时间不长。11月1号将进行沪港通的演练,预示着沪港通的正式实施已经完全具备,就等管理层的批准。可以说已经万事俱备,只欠东风了!沪港通的启动对券商是最大的利好,近期券商持续走强,带动指数拉升,就是这个原理。此外,沪港通的启动必然会对A股上市中的稀缺品种或低价的蓝筹股有个估值修复的动力促进。

  第三,经济发展的三大马车,投资、出口和消费目前已经发布了相关的政策。近期发改委批复了大量的基建项目,尤其是以高铁为主,高铁的大涨为市场提供的良好的标的。钢铁连续多日的上涨,固然有投资拉动产能消化的诉求,同样也有大宗铁矿石降价带来的成本降低,同样为指数的大涨增添动力。

  第四,沪指MACD指标黄白线继续拐头向上,绿柱消失红柱出现,市场已经处于强势之中,短线仍然具有向上空间。其次,沪指KDJ指标K.D.J线低位金叉向上,表明短线已经处于上升趋势,走势强劲。

  大盘连续四日放量大幅走高,对短期市场具有很强的刺激作用,大盘的强势将会持续一段时间。权重股表现强势,而题材股表现羸弱,市场两极分化极为明显,建议投资者可借沪港通东风,积极布局蓝筹股标的,尤其是以二线蓝筹为重点。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文章关键词: 大盘 股市 股票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反贪局:发改委落马官员家中藏超2亿现金
  • 体育詹姆斯回归首秀8失误 骑士负尼克斯
  • 娱乐木子美自曝与张歆艺前夫旧情:想看裸照
  • 财经油价今或迎七连跌 批发价回到4年前
  • 科技苹果CEO宣布出柜:自豪是同性恋
  • 博客马未都:徐才厚为何被取消上将军衔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4名大一美女打造粉红城堡寝室(组图)
  • 郎咸平:面对民企传承政府该做什么
  • 易宪容:QE退出不会让人民币重度贬值
  • 沙黾农:加仓 为大盘2399点送行
  • 徐斌:中国大牛市假以时日大喷发
  • 叶檀:谁动了我们的一千亿美金
  • 马光远:“后QE时代”对中国四重冲击
  • 张明:全面降准的概率正在上升
  • 杨红旭:2015年中国楼市见底反弹
  • 肖磊:QE退出后留下四大悬疑
  • 苏培科:A股退市制度不能再成摆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