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万隆:一不利信号出现 7月来首次

2014年10月24日 16:34  中国证券网 微博 收藏本文     

  广州万隆[微博]

  周五午盘过后,股指并没有守住早间的小幅反弹果实,震荡回落收出星线。而从更大级别的周K线图上看,沪指已经连续两周收出阴线,是7月反弹以来首次。更值得担忧的是,此次股指的下跌击穿了十周均线。因此,下周走势值得投资者密切留意,关注变盘同时趋利避害。

  从历史上看,股指破十周线只有两种情况——低位横盘震荡时反复穿越、相对高位阶段性下跌。此次股指在小有涨幅之后再次下破十周线,至少单从技术层面上来说,这是阶段性风险暴露的信号,投资者不可不防。

  当然我们不能仅凭借图表就判断后市的涨跌,但周K线连续收阴跌破十周线充分表明了当前市场空头逐渐兴起的态势。我们认为由于四中全会更多的从法制建设诠释改革,而对经济层面的指示较少,低于市场之前的预期;同时十月将尽,沪港通却迟迟没有落地,之前热炒这两大题材的资金面临部分退场的可能。受此影响,股指短线的震荡回调恐将持续。

  至于调整的规模,我们认为还不能说两周的下跌就代表着此轮行情的终结,但需要注意的是一般历史上周线级别的回调大多持续了几周,投资者不宜盲目接飞刀抄底。同时由于之前的上涨带有明显了大盘小涨、小盘大涨的特性,那些对股指影响权重较大的蓝筹类个股相对涨幅较少,回调的压力可能还是集中在那些概念落空股、高位筹码松动股、三季报地雷股、融券集中股当中,结构化特性依旧。

  而后市,正是由于这种结构性特征的存在,板块个股局部性的机会也将适时而出。对于那些政策性利好较为明确、处于不得不改革的领域中、新兴产业风口上且股价相对较低的个股,可在震荡中展开适当的低吸操作。同时年底又将是并购重组、高送转题材的高发期,投资者不妨趁大盘震荡之时适宜提前挖掘布局。

  综上来说,周线级调整已至,投资者宜小心应对。而在个股方面,弱势震荡重回结构性炒作!因此,投资者可跟随政策导向与主力脚步,展开操作。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文章关键词: 大盘 股市 股票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干部不依法办事将不被重用 全会要点一览
  • 体育重磅!纳什因伤赛季报销 一代传奇或退役
  • 娱乐成龙谈子吸毒:我不称职 求别伤害林凤娇
  • 财经9月70城房价环比全部停涨 销量大增8%
  • 科技苹果公司CEO库克的“中国梦”
  • 博客日本就慰安妇问题自打耳光为了啥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两月两位留学美学生自杀 国考热职
  • 李光斗:马云是最成功的洗脑大师
  • 龚蕾:索罗斯如何看俄罗斯与欧洲经济
  • 余丰慧:不必对GDP增速回落大惊小怪
  • 许一力:沪港通问题关键在资本利得税
  • 洪榕:四中全会公报解读
  • 叶檀:退市制度的敌人
  • 傅蔚冈:阿狗阿猫正在离开房地产
  • 钮文新:互联网金融不要冲动
  • 肖磊:人民币国际化进入最关键阶段
  • 马跃成:短期内房价下行趋势难逆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