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连阴拷问2300点 后市转强须跨五道坎

2014年10月24日 02:07  证券日报  收藏本文     

  分析人士指出,短期大盘在多空分歧之下震荡可能进一步加剧,但继续回调的空间有限

  ■主持人 张晓峰 任小雨

  五大不确定性制约大盘

  主持人:昨日,大盘继续上演震荡调整行情,沪指盘中一路下行,一度跌破2300点,最终收盘报2302.42点,下跌24.13点,跌幅1.04%,空头的猛烈反扑迫使大盘走出三连阴形态,为短期走势增添了不确定性。那么,究竟哪些因素导致市场持续调整,投资者应该如何对待?

  广州万隆[微博]:目前,市场呈现震荡下探的态势,对市场不利因素还没有完全释放,这些因素主要有:首先,如果四中全会的利好兑现或改革速度、范围低于市场预期都有可能引发继续调整;第二,进入四季度之后,基金等机构更在意如何保住收益,稳定年尾排名,由此带来的获利减仓了结不在少数;第三,经济疲软的态势仍在持续,虽然昨日汇丰PMI数据略有好转,但仍处于较低水平,同时更多数据显示经济的回暖难以一蹴而就,整体压制A股;第四,据机构估算本轮新股冻结资金9000亿元,而申购过程将持续到下周一,这几日的资金压力难减;第五,从技术上看,沪指连续击穿均线、整数关口打开下跌的空间,2270点附近的抵抗能力仍有待观察。

  大摩投资:从基本面来看,昨日发布的10月份汇丰制造业PMI初值上升至50.4%,仍位于扩张区间内,但投入与产出价格分别降至44.0%和45.6%,进一步加剧了通缩压力。从整体来看,本次指数显示经济扩张势头缓慢企稳,但持续走弱的通胀与产能利用显示有效需求依旧疲软,经济仍需进一步的逆周期调节,短期还需要等待四中全会之后的相关政策出台。短期大盘在多空分歧之下震荡可能进一步加剧,但继续回调的空间有限。

  短期仍将震荡整理

  主持人:周四,A股早盘低开并在银行股的带动下小幅上扬,但随后市场便呈现震荡下跌走势。不过,尽管午后沪指一度跌破2300点,但尾盘有所企稳,2300点失而复得。请问,从技术面的角度来看,后市将如何演绎?

  天信投资:从技术形态来看,昨日大盘震荡下行盘中跌破2300点,量能持续低迷,市场空头氛围浓厚,股指日K线三连阴走势预示大盘中级调整行情正在展开,上方多条均线压力凸显,短线关注大盘60日均线支撑,短期大盘仍将震荡整理。周四、周五新股申购将冻结9000亿元的资金,市场资金面压力徒增,短线空头能量充足,投资者勿盲目抄底。建议关注高送转、体育、海西建设等板块的投资机会,操作上以控制仓位为宜。

  金证顾问:本周以来市场一直在上演震荡调整行情,如今运行至2300点一线,未来市场又将如何发展?按照历史会重演的法则来推理,前期9月份市场在2300点附近形成一个小平台震荡,目前市场再度回落至这一平台附近,窄幅震荡行情预计会再度上演。加上下方还存在60日均线系统的支撑作用力,多方蓄势反弹的动能则会随之增强,短期将在2300点一线上下震荡概率较大。

  关注铁路等强势股反弹机会

  主持人:从盘面上看,昨日铁路基建、通用航空等板块逆市上涨,而此前涨势不俗的丝绸之路、青海、广西等板块却大幅杀跌。请问,近期投资者应如何操作?

  巨丰投顾:昨日,沪深两市延续近期弱势整理,盘中再次走低,在前期冲击2400点未果后一度跌破2300点。而在2300点下方出现小部分的抄底资金,表明此位置较为敏感,或迎来抄底资金的关注。目前,市场在连续整理后,短期技术指标出现一定背离,预示有回升需求。操作上,沪港通标的股以及资源股仍是关注焦点,而对于国企改革、新能源、军工等题材概念股,仍可逢低重点关注。

  源达投顾:从技术面上看,目前大盘多条均线指标相继走坏,同时5日均线又下穿30日均线形成高位死叉,MACD、KDJ指标再度发散,看跌态势不减。经过市场的快速杀跌,部分个股均已调整到位,投资者可关注军工、铁路等强势个股带来的反弹机会。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文章关键词: 财经经济证券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国内政法委工作升格为由总书记直接分管
  • 体育舜天鲁能会师足协杯决赛 国足返亚洲前10
  • 娱乐成龙谈子吸毒:我不称职 求别伤害林凤娇
  • 财经上燃陷资金链危局 油贸商或步钢贸商后尘
  • 科技苹果公司CEO库克的“中国梦”
  • 博客日本就慰安妇问题自打耳光为了啥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生体检被要求脱光上半身 国考热职
  • 许一力:沪港通问题关键在资本利得税
  • 洪榕:四中全会公报解读
  • 叶檀:退市制度的敌人
  • 傅蔚冈:阿狗阿猫正在离开房地产
  • 钮文新:互联网金融不要冲动
  • 肖磊:人民币国际化进入最关键阶段
  • 马跃成:短期内房价下行趋势难逆转
  • 徐斌:稳住局面再“削藩”
  • 牛刀:美元再掀一轮巨浪
  • 叶檀:沪港通未必能带来A股牛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