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利空致A股重挫

2014年10月23日 16:03  中国证券网 微博 收藏本文     

  同花顺

  今日沪深两市继续震荡下行,沪指盘中一度跌破了2300点关口,深成指则跌破了8000点大关。银行、券商等金融权重板块有拉升护盘的动作,但力度不强。而在小盘题材股集体大跌的拖累下,创业板指数今天扮演了领跌的角色,截止收盘创业板指数大跌1.8%左右。

  从盘面来看,市场做多热点几乎消散殆尽,仅有高铁、次新股等个别题材表现相对较为抗跌。今日两市涨幅超过5%的个股也仅有30只左右,而跌幅超过5%的个股则有近150只,市场做空动杀跌能仍呈现逐步放大的趋势。

  从资金面来看,机械、电子、地产、券商、医药、传媒等几大板块主力大单资金流出均超过5亿元,银行板块今日大单资金流入超过8亿元,银行股有心护盘,但无力回天。题材板块几乎全线飘绿,大单资金也呈现持续流出迹象。

  从消息面来看,以下三大利空或为主导A股持续下挫的主因素。一是新股申购给二级市场带来了巨大的资金分流压力。本周有9只新股拟发行新股合计为4.43亿股,拟募集资金合计为37.29亿元。倘若本批新股发行价和以往持平,市场对于新股的追捧保持高涨,超额认购倍数与此前持平,冻结资金将有望突破7000亿元。

  二是利好预期逐步兑现,随着四中全会的召开,此前市场预期的相关政策利好也开始兑现,同时四中全会中的相关政策信息并没有在A股市场上延伸出新的热炒题材。而沪港通也即将正式开闸,利好兑现将成利空一个规律使得场内获利资金开始大幅出逃。

  三是经济基本面复苏缓慢,三季度GDP涨幅已创出22个季度新低 。虽然就业与库存指数均有所好转。但整体来说本次指数显示经济扩张势头缓慢企稳,同时持续走弱的通胀与产能利用显示有效需求依旧疲软,表明国内经济仍需进一步的逆周期调节。

  总体来看,2300点关口目前的支撑力度不强,短线股指仍有惯性下探的需要。而在持续震荡整理过后,随着恐慌性杀跌盘的涌出,短线市场也将步入加速赶底的阶段。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文章关键词: 大盘 股市 股票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国内政法委工作升格为由总书记直接分管
  • 体育欧冠-C罗破门皇马3-0利物浦 阿森纳2-1
  • 娱乐赵本山表态:上不上春晚听党和百姓的
  • 财经邯郸百亿民间融资悲剧:熟人信用体系创伤
  • 科技苹果Apple Pay现重复收款问题
  • 博客经纪人:叶璇爱犬咬伤李依晓事件真相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生体检被要求脱光上半身 国考热职
  • 钮文新:互联网金融不要冲动
  • 马跃成:短期内房价下行趋势难逆转
  • 徐斌:稳住局面再“削藩”
  • 牛刀:美元再掀一轮巨浪
  • 叶檀:沪港通未必能带来A股牛市
  • 刘杉:央行明年或全面降准
  • 贺江兵:刘士余履新反映高层要保增长
  • 钮文新:经济正在向着好的方向发展
  • 刘光宇:任志强决不舍得退出地产圈
  • 杨天南:牛市永不来又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