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下行业绩证伪新股抽血 多因素致A股持续盘整

2014年10月23日 09:33  大众证券报 微博 收藏本文     

  财信网(记者 惠晨晨)周三A股再现冲高回落走势,热点凌乱致人气有所下滑,但指数跌幅有限,总体维持拉锯盘整状态。截至收盘,沪指报2326.55点,下跌0.56%,深成指报8063.20点,下跌0.54%;中小板、创业板跌0.88%、0.85%。两市全天成交2935亿元,较前日下降6%。

  缩量盘整格局延续

  沪深指数昨日早盘震荡走高,除军工板块较为积极外,其余表现乏善可陈。中午收盘前,金融板块引领指数上攻成为全天为数不多的亮点,但在活跃度日渐回落的市场中缺乏响应,冲高的幅度、持续性都相对较差。午后再战,单边回落走势占据了全部交易时间,尤其资源类板块在尾盘“强劲”拖累,彻底将翻红的希望扼杀。

  在一级行业中,昨日仅国防军工、银行翻红,但涨幅未过1%;超半数板块跌逾1%,其中非银金融、家用电器相对抗跌,而钢铁、医药生物、有色金属下跌近2%,排名垫底。以概念分类看,下跌面超过95%,在线旅游、航母、高铁、通用航空、芯片国产化翻红。此外,昨日非ST涨停数为16家,较前期显著减少。近期市场热点覆盖面降低,赚钱效应的打折让市场情绪回落。

  在技术面上,沪深指数节后日线重心持续下移,现均击穿5日、10日、20日3条中短期均线支撑,出现不同程度破位。不过从周线来看,两者的盘整平台依旧稳定,自9月8日以来,沪深指数沿2350点、8100点盘整至今,前后已接近7周时间。不过对比2200平台的5周拉锯时间,这次的犹豫时间似乎有点长,但影响因素也较此前更复杂。

  内外干扰因素增多

  9月下旬以来,出于对QE退出、美元升值的担忧,欧美主要指数经历了1个月左右无抵抗下跌,平均跌幅在10%左右。大众证券报和财信网在近期的报道中也对此进行了分析,外围风声鹤唳是导致A股在节后走低的重要因素之一。但近期有美联储官员表示,如大量信息表明经济进一步恶化,不排除将购债计划延长,从而推迟QE结束;美林在20日也发布报告称,如美股再跌10%,美联储恐怕将不得不实施第四轮量宽政策。

  受此提振,道指近3日全红,但同受牵连的A股却毫无动静。有业内人士分析,对于QE退出、美元升值影响,A股并不处于风口浪尖,属于附带影响,因而在外围暴跌期间,A股相对坚挺。但相对全球而言,A股自然更加顾及国内环境,目前十八届四中全会召开,年底还将有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市场后市方向会根据政策主线来选择,因此在这一“空窗期”,A股将保持自己的节奏。

  此外,9月和三季度经济数据陆续发布,尤其是GDP增速创新低,依旧显现严峻的下行压力。虽然市场对此早有预期,但短期扰动在所难免。另一方面,三季报披露工作如火如荼进行中,上市公司也将面临成长的证伪。

  同时,新一轮IPO于今日正式启动,地尔汉宇科隆精化九强生物将在11只新股中率先亮相。据测算,本周发行的9只新股冻结资金总额或超7000亿元。

  “兑现+防御”为上策

  中信证券首席策略研究员毛长青表示,综合来看,市场或将回归疲弱基本面,短期调整压力仍存。9月投资增速低于预期,业绩快报和生产价格显示上市公司三季报也并不乐观。同时,目前部分政策时间驱动过渡到兑现期,或难有惊喜;建议投资者短期控制仓位,防御风险,对前期涨幅过高的标的可减持回避。

  “A股市场在持续上涨后,短期或有调整压力。但从中短期来看,在股市风险偏好改善、利率水平下行的推动下,应当对市场继续保持乐观的看法。”华泰证券首席策略研究员徐彪分析,中短期看,A股市场的风险溢价大概率要持续下行,退市制度对蓝筹股和绩优成长股形成利好。在主题投资方面,本周可继续关注美丽中国、军工、国企改革、土地改革及食品安全等。

  银河证券首席策略研究员孙建波则认为,秋收行情,重视收割。建议布局稳定增长的细分领域创新医药龙头和品牌消费,同时优选方向明确、空间较大的科技股,如新能源汽车、机器人、智能生活。主题配置上继续推荐国家安全产业链,如国防军工、信息安全,以及发达地区国资的混合所有制改革。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文章关键词: A股盘整业绩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国内政法委工作升格为由总书记直接分管
  • 体育欧冠-C罗破门皇马3-0利物浦 阿森纳2-1
  • 娱乐神预测!小S:九把刀会靠劈腿上头条
  • 财经邯郸百亿民间融资悲剧:熟人信用体系创伤
  • 科技苹果Apple Pay现重复收款问题
  • 博客经纪人:叶璇爱犬咬伤李依晓事件真相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生体检被要求脱光上半身 国考热职
  • 徐斌:稳住局面再“削藩”
  • 牛刀:美元再掀一轮巨浪
  • 叶檀:沪港通未必能带来A股牛市
  • 刘杉:央行明年或全面降准
  • 贺江兵:刘士余履新反映高层要保增长
  • 钮文新:经济正在向着好的方向发展
  • 刘光宇:任志强决不舍得退出地产圈
  • 杨天南:牛市永不来又如何
  • 叶檀:司法腐败是市场腐败之源
  • 说钱:GDP增速创5年新低传递5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