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股申购施压 空方短线占优

2014年10月23日 07:43  重庆商报 微博 收藏本文     

  商报记者 王也

  重庆商报讯 受新股申购等因素影响,昨日A股市场再度走弱,截至终盘,上证指数收报2326.55点,小跌13.10点或0.56%;深证成指收报8063.20点,小跌43.71点;中小板综下跌1.17%;创业板综下跌1.05%。两市总成交2935.59亿元,为近2个月地量水平。

  再现普跌格局

  昨天,上证指数早盘震荡上行,一度收复10天线和20天线,大有重振雄风的气势。不过午后,随着近期热点再次大面积回调,股市走出了一波接一波的跳水行情,最终以次低点收盘。

  相对于周二温和的调整而言,昨天市场的表现就有点寒秋的感觉了。两市收红板块仅仅只有11个。其中成长型题材只有在线旅游、航母、新型煤化工、通用航空、芯片国产化涨幅为正,而周期性行业中只有金融类题材相对造好,保险、银行分别收高2.05%和0.13%。反观跌幅榜则有些惨不忍睹了。餐饮板块重挫4.52%位居两市跌幅之首,舟山新区、广东国资改革跌幅达到3.03%、3.02%。触摸屏、钢结构、传媒等新兴产业和造纸、钢铁、航运等传统产业一共22个板块跌幅超过了2%,空军阵营明显扩大。

  而具体到个股上,市场寒秋的气息更为浓厚。昨天两市个股涨跌比例是472:1816,涨停股票16家,2只跌停,涨幅超5%的股票缩减到35只,但跌幅超5%的股票增至49家,不少股票出现“断头铡”或者连续大跌。值得注意的是,久违“见光死”重出江湖:三季报业绩向上修正并发行股份吸收合并资产的柘中建设,股价由大涨3%变为跌停;九鼎新材嘉麟杰定增方案出炉,股价双双逼近跌停。

  短线相对谨慎

  红塔证券投资顾问黄霁表示:“昨天两市再度收低源于今天新股开始申购,加上今日将公布的汇丰初值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但随着各类经济数据的公布,后期微刺激政策预期逐步升温,也有望对指数形成支撑。因此,两市短期继续维持震荡走势的概率较大。操作上,建议投资者主要关注年报预增个股,同时,对于改革题材的军工、土地流转、电力等仍可继续跟踪。”

  海通证券高级投顾张亮认为:“近期市场调整主因在于对经济前景的担忧,但我们认为,市场对经济数据的敏感度已下降,6~8月的数据已经验证。短期市场波折主要源于季节性回调担忧的情绪波动,相比以往,今年4季度大背景更好,政策继续偏暖、增量资金流入、盈利预期差收窄。市场中期趋势未变,短期市场波折无需过虑。中盘崛起是趋势,结合政策主线和市场风格,建议配置国企改革、体育、医药、环保等题材。”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文章关键词: 新股申购大盘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独家制图:法治力量-拯救小明的悲催生活
  • 体育欧冠-C罗破门皇马3-0利物浦 阿森纳2-1
  • 娱乐贾静雯羞认小9岁姐弟恋情 称现在很开心
  • 财经邯郸百亿民间融资悲剧:熟人信用体系创伤
  • 科技微软Lumia将取代诺基亚品牌
  • 博客经纪人:叶璇爱犬咬伤李依晓事件真相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生体检被要求脱光上半身 国考热职
  • 徐斌:稳住局面再“削藩”
  • 牛刀:美元再掀一轮巨浪
  • 叶檀:沪港通未必能带来A股牛市
  • 刘杉:央行明年或全面降准
  • 贺江兵:刘士余履新反映高层要保增长
  • 钮文新:经济正在向着好的方向发展
  • 刘光宇:任志强决不舍得退出地产圈
  • 杨天南:牛市永不来又如何
  • 叶檀:司法腐败是市场腐败之源
  • 说钱:GDP增速创5年新低传递5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