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商财富报告:冲高回落 市场还需休整

2014年10月22日 17:53  新浪财经 微博 收藏本文     

  北京股商

  股商视点:冲高回落,市场还需休整

  继昨日沪深两市冲高回落之后,今日两市三大指数再次走出了冲高回落的行情。上午市场在权重股尤其是保险金融的带动下,震荡攀升,虽然没有市场做多人气板块走强,但个股走势还算稳健。午后,行情急转直下,题材板块大幅杀跌,上午拉抬的金融板块也纷纷倒戈,指数下跌较为明显。

  近期指数频繁上演跳水秀,尽管护盘力量多次力挽狂澜,但难挡盘中跳水对市场心态的冲击,资金筹码已经松动。京放投顾一直强调的本轮行情的基础,改革预期和政策利好仍然存在,进场的增量资金没有大幅出逃的迹象。但是盘面走弱已经非常明显,前期领涨板块传媒、国资改革、军工安全已是强弩之末,新热点赛马概念迅速被浇灭炒作火焰,体育概念独木难支,市场缺乏一个做多板块一呼百应,抛盘却没有收手的意思,盘中个股杀跌明显。

  可以说,京放投顾国庆节后提示投资者震荡风险,但是目前我们需要提示投资者调整风险。成熟市场依然还未改变下跌趋势,国内经济形势虽有向好的预期,但目前难言乐观,这些都给市场走强带来阻碍。新一批IPO已经开始发行,新股的抽血作用,已经多次得到验证,二级市场资金流出的状况还没有扭转。市场近期还会延续弱势震荡,也不排除创出近期新低的可能,IPO发行之后可能会有好转。

  深度直击:铁路投资加速促需求回暖水泥价格上涨

  近期发改委集中批复多个铁路项目,预示着年末铁路投资将进入加速阶段,将对水泥需求有较好提振作用。全国水泥均价保持上涨趋势,下游需求环比持续提升。

  数字水泥网数据显示,上周全国水泥均价环比再涨0.23%。其中,江西、江苏、湖南和广西等地水泥价格上调10-25元/吨,陕西和甘肃局部地区下调10-20元/吨。目前来看,华东和中南两区域市场供需情况最好,企业发货量普遍恢复到八成以上,其中江西、安徽、湖南三地在区域中领涨,目前三地高标水泥均价已较9月初分别上涨17%、15%和13%。

  库存方面,上周全国水泥库存69.4%,环比下降0.5个百分点,全国熟料库存67.0%,环比上升0.1个百分点。各区域中,华东、中南水泥库存继续下降,东北则小幅上升。停窑检修情况,环太湖区域计划月内熟料限产20%,部分厂家已经完成计划。浙江其余区域计划从10月20日到11月10日,熟料限产30%。四川各条熟料线计划四季度停窑15 天。新疆熟料线将从今年11月1日到明年3月1日全部停窑。

  近期发改委在数天内批复多条铁路项目,总投资额超两千亿元,年末铁路项目建设速度明显加快。10月18日,国家发改委批复了大理至瑞丽铁路、辽宁锦州港至内蒙古白音华铁路、玉溪至磨憨铁路项目,总项目投资额为958.78亿元。而在几天前,发改委才批复了3个铁路项目,分别为黔江至张家界至常德铁路、新建柳州至梧州铁路和郑州至万州铁路。其中,郑万铁路计划投资额高达974.3亿元,另两个项目投资额均超过100亿元。

  截至8月份铁总已经完成4050亿元的固定资产投资,而铁路投资一向是下半年尤其是三季度之后开始发力,因此年内完成8000亿元计划投资有可能超额完成。10月21日公布的最新经济数据也部分印证了上述观点,数据显示,1月至9月铁路运输业投资同比增长25.1%,增速较前8个月大幅提高4.5个百分点。在水泥需求中,铁路等基建投资占到了30%以上,这部分水泥需求的集中释放,将弥补房地产投资低迷带来的需求下降风险。另外,基建工程普遍使用高标水泥并对产品质量要求较高,这使得行业龙头企业及区域重点企业能凭借自身品牌优势获得更多订单,并对盈利产生积极影响。

  板块机会:谨防强势股补跌

  周三,三大股指出现不同程度的调整,从盘面上看,出现了三大新特征。

  一、强势股大幅补跌,现在呈现出谁强就杀谁的阶段。前期重组股、新股、低价股、赛马概念等相继出现较大幅度的大跌。因此近期操作重点规避强势股补跌的风险。

  二、体育产业相关概念股表现强势,兴隆实业、探路者涨停、雷曼光电中体产业大幅上涨。其上涨的逻辑主要受消息的刺激,10月20日,中国政府网公布了《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的若干意见》,《意见》指出,要加快政府职能转变,进一步简政放权,并将全民健身上升为国家战略,把体育产业作为绿色 产业、朝阳产业培育扶持,破除行业壁垒、扫清政策障碍,同时提出到2025年,体育产业总规模超过5万亿元,成为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发展的重要力量。此次国务院的高层发文,是继9月2日李克强总理主持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上部署加快发展体育产业后,国家高度重视体育产业发展的又一重要信号,并再次强烈建议关注体育产业即将释放的万亿级红利蛋糕。

  三、高铁板块最近蠢蠢欲动,晋西车轴连续上攻,中国南车中国北车,突破长期整理平台,在国家政策支持下,我们认为高铁板块,可以作为主线品种逢低关注。

  操作策略:做多氛围渐降 谨慎操作

  市场回顾:股指今天上演冲高回落走势,沪指上午一直缓慢回升,下午开盘后转入调整走势,尾盘收于2326.55点,下跌0.56%,成交与昨日持平。四季度国企改革和沪港通政策即将全面铺开,这是A股市场后市上涨的最重要的动力之一。从短期来看,由于近期正处于十八届四中全会的进行时这一敏感时期,A股市场多空双方均表现较为谨慎,投资者对于股指进一步上攻明显缺乏信心,观望情绪进一步抬头,市场震荡行情或将延续。从中长期来看,由于经济数据符合预期、资金面的宽松、再加之沪港通和国企改革的催化下,将对A股市场形成支撑,并为市场注入持续的反弹动力。

  仓位管理:近日市场持续调整,偶有反弹但做多意愿有限,市场做多氛围逐渐下降,个股风险有所加大,我们建议投资者将仓位降低至5成以内。

  关注板块:体育板块今天表现抢眼,信隆实业、探路者、雷曼光电、中体产业等个股纷纷大涨。10月20日,国务院发布《关于加快发展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的若干意见》指出把体育产业作为绿色产业、新兴产业扶持,到2025年基本建立布局合理、功能完善、门类齐全的体育产业,总规模将超过5万亿元。发展体育产业既是人民生活水平提高下的较高选择,从空间看,2012年我国体育产业规模占GDP比例0.6%,明显低于欧美的3%左右,因此未来发展空间巨大,将可能成为我国经济转型期支撑产业之一。此次意见从六大方向及七大政策措施支持体育产业的发展,对体育产业的支持力度空前,也将解决此前体育发展的症结所在,按照2025年的5万亿规模发展目标,未来年均复合增长率在28.73%。我们建议未来以继续关注体育相关个股,此外还建议关注次新股、高铁等板块。

  投资策略:近日市场持续调整,市场做多氛围逐渐下降,个股风险有所加大,操作上建议转入防御阶段,注意纯题材个股的炒作风险,对于基本面良好的个股,逢低可以适当关注。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文章关键词: 大盘 股市 股票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独家制图:法治力量-拯救小明的悲催生活
  • 体育欧冠拜仁7-1屠杀罗马 切尔西6-0 巴萨3-1
  • 娱乐曝贾静雯恋小9岁男星修杰楷 带女儿遛狗
  • 财经山西反腐转战城中村:干部伙同开发商敛财
  • 科技微软Lumia将取代诺基亚品牌
  • 博客李依晓:被狗撕咬缝20多针始末(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小伙3年10次公考6进面试未录取 国考热职
  • 钮文新:经济正在向着好的方向发展
  • 刘光宇:任志强决不舍得退出地产圈
  • 杨天南:牛市永不来又如何
  • 叶檀:司法腐败是市场腐败之源
  • 说钱:GDP增速创5年新低传递5信号
  • 洪榕:因融资融券而看好A股未来
  • 余丰慧:不必对GDP增速回落大惊小怪
  • 管清友:经济最坏的时刻暂已过去
  • 杨红旭:货币面不支持房价强势上涨
  • 余丰慧:以新常态思维看外资隐性退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