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日股市三大猜想及应对策略

2014年10月22日 17:08  新浪财经 微博 收藏本文     

  大势猜想:四中全会将结束 明日迎黑色星期四?

  实现概率:75%

  具体理由今日沪深两市均小幅高开,整体呈现震荡格局。大盘早盘一度走强,但下午快速下行,而板块方面也出现冲高回落的现象。四中全会期间,大盘继续下跌调整,而明日又一批新股申购则亦会影响大盘走势。

  盘面上看,今日大盘早盘一路震荡上行,市场较为活跃,军工热潮则再度来袭,银行亦有一波异动,整体态势良好。午后突然风云突变,指数快速下跌,板块个股纷纷回落,市场转向弱势,大盘下跌趋势已经形成。截止收盘,沪指下跌0.62%,深成指下跌0.55%,创业板下跌0.88%。

  板块热点看,今日早盘军工板块率先发力,受我国第二艘航母准备组装消息影响,成发科技率先封死涨停板,洪都航空亦有冲击涨停之势。午后高铁板块全面上涨,南车将向马来西亚提供列车,刺激了晋西车轴午后快速拉涨停。次新股亦持续受热炒,掀起涨停潮。但随着大盘的单边下行,板块个股亦纷纷回落。而在大盘回落时体育概念快速上涨,信隆实业雷曼光电瞬间封涨停,中体产业亦有涨停之势。

  消息面,分析可知,明日是四中全会的最后一日,相关政策会陆续出台,存在很多不确定因素,致A股近几日很难有出色的表现,而明日又将有一批新股发行,打新热潮不容小视,亦是大盘今日午后跳水的一大因素。从技术角度看,近段时间的K线走势出现了明显的短期见顶信号,调整不可避免,结合种种因素可知,大盘近期的走势确实是在情理之中。

  总体来看,今日大盘由盛走衰,一些列因素导致大盘下午跳水,板块个股纷纷回落,明日是否会迎来黑色星期四,我们拭目以待。而近期大盘走势则需要等四中全会结束和沪港通全面实行在做定夺。

  应对策略:考虑到大会将结束、打新周期来临、盘面也无过多持续性热点,可操作性不强,股友还是不妨稳妥一点,控制仓位,轻仓应对市场,明起参与打新为好。

  主力猜想:新股申购明日开售 或冻结八千亿

  实现概率:80%

  具体理由:打新季又开始了。第五批新股将有11只股票发行,加上在今年1月临时叫停的石英股份(603688)也将在时隔9个月后重启发行,本批共有12只新股发行申购。

  在此之中,本周四周五两天,两市将迎来9只新股发行据记者统计,这9只新股拟募资约37.3亿元。其中,陕西黑猫(601015)募资规模最大,为6.89亿元;中电电机(603988)募资规模最小,仅2.67亿元。在市盈率方面,中科曙光(603019)50.36倍的发行市盈率最高,石英股份20.86倍的发行市盈率最低。另外,只有九强生物(300406)一家有668万股的老股转让。

  按照此前新股冻结资金的情况,业内预计本周批量申购的新股将冻结7000亿元的打新资金,平均每家认购资金约在700亿元到800亿元左右。与此同时,国泰君安采用2014年6月以来发行的新股数据进行统计,估算第五批新股冻结资金总量约9000亿元。

  记者统计发现,此前四批新股发行以来,中签率一直处于持续下降中。由于网上的申购上限金额低,大资金量仍然选择在网下申购,因此网下总体中签率一直低于网上中签率。

  招商证券(600999)投顾陈杞昨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在二级市场新股炒作的神话未破灭前,一级市场的新股申购预计仍将受到市场资金追捧。对于第五批新股,业内普遍预计中签率整体仍然较低,网上申购中签率将可能集中在0.4%~0.7%左右,网下配售比例将可能集中在0.1%~0.2%左右。

  在新股申购策略方面,目前机构最为看好海洋王(002724)、中科曙光、九强生物这3只新股。如广州证券表示,综合来看,新股申购首选考虑是海洋王、中科曙光、九强生物,相对考虑地尔汉宇(300403),其它5家较为一般。山西证券(002500)也表示,建议投资者继续积极参与新股申购,本轮发行可重点关注中科曙光、九强生物、海洋王,并可持续关注其后续二级市场表现。此外,国泰君安则建议网上申购的投资者申购排序为:陕西黑猫、中科曙光、海洋王、萃华珠宝(002731)、九强生物、石英股份、科隆精化(300405)、中电电机、福达股份(603166)、合锻股份(603011)、宁波精达(603088)。

  应对策略:由于基金四季度投资趋于短期化,因此跟着基金操作的投资者需要密切注意其动向,不要主力走了我还在。

  热点猜想:国务院力挺体育产业

  实现概率:80%

  具体理由:务院关于加快发展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的若干意见:发展体育事业和产业是提高中华民族身体素质和健康水平的必然要求,有利于满足人民群众多样化的体育需求、保障和改善民生,有利于扩大内需、增加就业、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有利于弘扬民族精神、增强国家凝聚力和文化竞争力。

  业内分析,近期政策持续照顾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相关概念股有望借此持续受到资金青睐。

  应对策略:体育概念股有信隆实业、雷曼光电、中体产业、江苏舜天泰达股份青岛双星等!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文章关键词: 大盘股市股票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独家制图:法治力量-拯救小明的悲催生活
  • 体育欧冠拜仁7-1屠杀罗马 切尔西6-0 巴萨3-1
  • 娱乐曝贾静雯恋小9岁男星修杰楷 带女儿遛狗
  • 财经山西反腐转战城中村:干部伙同开发商敛财
  • 科技微软Lumia将取代诺基亚品牌
  • 博客李依晓:被狗撕咬缝20多针始末(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小伙3年10次公考6进面试未录取 国考热职
  • 钮文新:经济正在向着好的方向发展
  • 刘光宇:任志强决不舍得退出地产圈
  • 杨天南:牛市永不来又如何
  • 叶檀:司法腐败是市场腐败之源
  • 说钱:GDP增速创5年新低传递5信号
  • 洪榕:因融资融券而看好A股未来
  • 余丰慧:不必对GDP增速回落大惊小怪
  • 管清友:经济最坏的时刻暂已过去
  • 杨红旭:货币面不支持房价强势上涨
  • 余丰慧:以新常态思维看外资隐性退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