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指失守20日线 权重股集体回调

2014年10月21日 15:14  中国网  收藏本文     

  刘小菲

  周二两市微幅低开,围绕2350点展开拉锯战。午后受煤炭、地产、有色、钢铁、银行等权重股集体回调影响,股指快速回落,20日均线失守,创业板头部形态逐步明显。

  截至收盘,沪指报2339.50点,跌17.22点,跌幅0.73%,成交1468亿元;深成指报8106.92点,跌97.28点,跌幅1.19%,成交1652亿元。

  盘面上,多数板块下跌,仅次新股、油气改革、在线旅游、电力改革、异动支付等少数板块飘红。 埃博拉、登革热、马彩、依法治国、维生素涨价等前期炒作明显的板块领跌,跌幅均超2%。

  个股方面,市场赚钱效应大打折扣,仅中联电气大元股份劲拓股份花园生物等16只个股涨停。

  周边市场,亚太股市周二普遍收跌,其中东京股市日经指数收报14804.28点,下跌306.95点,跌幅为2.03%。东证股指下跌18.98点至1205.36点,跌幅为1.55%。韩国KOSPI指数收盘报1915.28点,较前一交易日下跌14.78点。

  消息面上,今年第三季度GDP同比增长7.3%,创5年半新低,引发了市场对经济基本面能否持续回暖的担忧。而四中全会召开以及沪港通即将正式开闸,相关利好的预期也有陆续兑现的风险。同时,自本月23日开始新一批新股申购也给短期市场带来了一定的资金分流压力。

  从技术面来看,大盘自7月底以来的强势拉升行情都运行在30日线强支撑位的上方,形成一个明显的上攻通道。而短线股指持续整理后回踩到30日线和上升通道的下轨线支撑,调整行情或已到位。

  总体来看,短期A股并无大幅调整的风险,持续拉升过后震荡整理再所难免。目前大盘依然运行在强势上攻的趋势当中,做空杀跌风险主要集中在部分已经持续热炒过的板块个股,多空双方还将继续胶着在2350点附近窄幅震荡。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文章关键词: 大盘 股市 股票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独家制图:法治力量-拯救小明的悲催生活
  • 体育詹皇18+7+6欧文28分骑士克公牛 罗斯30分
  • 娱乐曝叶璇宠物狗撕咬李依晓致缝二十多针
  • 财经天下第一司的故事:副司长平时只抽芙蓉王
  • 科技苍井空做内衣电商:半数买家为男性
  • 博客专访李娜:我不会用“伟大”形容自己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小学性教育手册尺度大(图) 国考最热职位
  • 洪榕:因融资融券而好A股未来
  • 余丰慧:不必对GDP增速回落大惊小怪
  • 管清友:经济最坏的时刻暂已过去
  • 杨红旭:货币面不支持房价强势上涨
  • 余丰慧:以新常态思维看外资隐性退潮
  • 张庭宾:全球央行为何“性无能”
  • 洪榕:披露一个A股市场的捡钱策略
  • 高善文:短端利率有进一步下降空间
  • 金岩石:创业板企业为何能卖高价
  • 林伯强:油价暴跌对中国利大于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