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沪指震荡整理跌0.72% 创业板跌近1%

2014年10月21日 15:04  新浪财经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财经讯 统计局今日公布数据显示,三季度我国GDP同比增长7.3%,创出5年半新低。早盘两市双双低开后,大盘以震荡为主,沪指一度翻红,而深成指保持绿盘整理。午后受煤炭、地产、有色、钢铁、银行等权重股集体回调影响,两市股指持续震荡下挫,跌幅扩大,深成指、创业板在盘中跌逾1%。大数据100指数全天维持震荡态势,但跌幅低于沪深两市。

  截止收盘沪指报2339.66点,跌幅0.72%,成交1467.86亿元;深成指报8106.92点,跌幅1.19%,成交量1652.45亿元;创业板指报1517.48点,跌幅0.97%,i100指数报4146.50点,跌幅0.61%。

  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老艾[微博][博客]表示,今天的下跌无外乎几个方面,1、GDP数据对市场心理还是有影响的,主力借机洗盘也属正常;2、逢会必跌是A股传统,正在召开的四中全会尚未公布任何利好,资金暂时流出观望情有可原;3、热点都被炒了一遍,这两天的热点很少,涨停个股数大大减少,对市场人气有所影响。但老艾觉得对后市不必过于担心,在海外股市暴跌的大环境下,A股独善其身已难能可贵,只要不回调到2300点以下,就属于非常坚挺的市场了。只要单日再恢复到30只以上的涨停家数,人气很快就会再次聚拢,反弹征程也会再次起步。

  个股板块

  两市共有15只非ST个股涨停,涨幅超过5%的个股共有58只,鲁抗医药跌停,跌幅超过5%的个股共有34只。

  受利好消息影响,金融IC卡概念股早盘活跃。天津磁卡天喻信息恒宝股份东信和平南天信息等个股涨幅居前。

  电力股开盘后快速走强,浙能电力涨停,穗恒运A吉电股份涨超4%,豫能控股漳泽电力上海电力内蒙华电桂冠电力长江电力等个股涨幅居前。

  券商股一度强势,个股近乎全线飘红。东吴证券涨幅4%,光大证券招商证券西部证券等个股涨幅居前。

  ST板块盘中大幅走高,*ST仪化、*ST贤成、*ST新材涨停,ST宏盛、*ST三维涨逾4%。

  次新股强势依旧,劲拓股份花园生物京天利联明股份良信电器宝色股份东方电缆兰石重装、浙能电力、电光科技10股涨停。

  福建板块午后快速拉升,平潭发展涨停,厦门港务三木集团漳州发展建发股份三钢闽光等个股涨幅居前。

  连涨数日的埃博拉概念股今日重挫,板块平均跌幅超4%,鲁抗医药跌停,欣龙控股莱茵生物华润双鹤达安基因等多只个股跌幅居前。

  马彩概念今日再次大跌,珠江实业逼近跌停,武汉控股亚通股份华联综超栖霞建设等个股普跌。

  受利好消息影响,体育产业板块今日早盘一度大涨,但盘中回调,信隆实业涨超7%,探路者中体产业青岛双星等个股涨幅居前。

  后市展望

  新浪理财师郭一鸣认为:目前局部性热点依旧:首先是围绕着四中全会的相关改革预期的炒作,电力改革率先表现,短期还可跟踪;其次是季报的炒作,预增个股仍是短期市场炒作重点,提前布局仍是王道;此外,维稳预期以及沪港通预期下,以券商为代表的蓝筹股仍是中期关注的焦点。具体操作上,明日若指数继续跳水,短期可适当低吸做差,总体保持适当仓位观望。

  新浪博主赵欢认为:总体来看,短期A股并无大幅调整的风险,持续拉升过后震荡整理再所难免。目前大盘依然运行在强势上攻的趋势当中,做空杀跌风险主要集中在部分已经持续热炒过的板块个股,多空双方还将继续胶着在2350点附近窄幅震荡。

  新浪理财师樊波认为:市场近日的四大关键词是:小盘、次新股、高送转、业绩增长;虽然今日股指继续调整,但高送转板块成为了行情最大赢家,良信电器已成为这个板块的代表,大有复制前期全通教育的势头,该股强势的表现带动了众信旅游鹏翎股份跃岭股份鼎捷软件的大幅拉升,可以判断:这个板块已经是目前乃至后期一段时间内最大的热点所在,未来还将有一大批小盘股涌现。

  瑞银证券认为,自上而下看市场需要一个暂时的调整,理由是沪港通开通初期,境外增量资金或有限、经济和盈利持续走弱不支持市场进一步向好、小盘股和创业板估值水平一再创新高、机构投资者逐步获利了结提前锁定收益、融资融券余额快速增长到达历史高点。

  六大利空齐袭 后市或有更惨烈的调整

  第一、三季度GDP放缓至7.3% 创5年半新低。成为空头利用工具,至少在分时行情中会对市场形成比较明显的负面效应。

  第二、本周将有9支新股开始进行申购,冻结资金有望超7000亿元

  第三、热门题材股纷纷熄火。埃博拉、赛马均遭重创,严重打击市场的积极性。

  第四、资金开始规避风险,观望情绪明显。近期市场恐慌最大的并不是国内方面的数据,而是欧美股市连续的大跌,美股近2周来连续创造跌幅纪录,15天缩水幅度达到了A股总市值的40%,由于是连续的冲击,也引发了A股市场中的避险情绪。

  第五、获利盘回吐有技术性调整需求。从最近几个交易日的成交量看,股指震荡调整期间,量能却在萎缩,市场很有可能以时间换空间的手法,来回应短期不利因素。

  第六、市场反向指标李大霄[微博]效应再次应验。称GDP有望企稳 对股市走牛形成有力支持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文章关键词: 大盘A股股市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独家制图:法治力量-拯救小明的悲催生活
  • 体育詹皇18+7+6欧文28分骑士克公牛 罗斯30分
  • 娱乐曝叶璇宠物狗撕咬李依晓致缝二十多针
  • 财经天下第一司的故事:副司长平时只抽芙蓉王
  • 科技苍井空做内衣电商:半数买家为男性
  • 博客专访李娜:我不会用“伟大”形容自己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小学性教育手册尺度大(图) 国考最热职位
  • 洪榕:因融资融券而好A股未来
  • 余丰慧:不必对GDP增速回落大惊小怪
  • 管清友:经济最坏的时刻暂已过去
  • 杨红旭:货币面不支持房价强势上涨
  • 余丰慧:以新常态思维看外资隐性退潮
  • 张庭宾:全球央行为何“性无能”
  • 洪榕:披露一个A股市场的捡钱策略
  • 高善文:短端利率有进一步下降空间
  • 金岩石:创业板企业为何能卖高价
  • 林伯强:油价暴跌对中国利大于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