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沪指缩量上涨0.66% 创业板涨1.41%

2014年10月20日 15:05  新浪财经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财经讯 今日两市股指小幅高开后,小幅下探后展开拉升,深成指略强于沪指。此后,沪指在2350点附近徘徊后小幅回落,随即维持震荡。午后沪指在券商、有色金属等权重的带动下,持续走高,创业板涨超1%。盘面上,今日题材股活跃,国产软件、福建板块、埃博拉概念股等涨幅居前。大数据100指数今天表现抢眼,全天呈现震荡走高态势,涨幅远超大盘。

  截止收盘,沪指报2356.73点,涨幅0.66%,成交1418.20亿元;深成指报8204.20点,涨幅0.65%,成交1638.72亿元;创业板指报1532.35点,涨幅1.41%,成交305.19亿元。i100指数(399415)收报4171.85点,涨幅1.79%,成交71.64亿元。

  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老艾[微博][博客]表示,在经历上周剧震之后,市场逐渐企稳,海外股市大跌和A股没有必然的联系,上周是检验A股反弹成色和投资者信心的重要时机,A股基本经受住了考验。本月只有两件大事了,一是已经召开的四中全会,二是月底可能推出的沪港通,这两件事都是利好,虽然届时有利好出尽的风险,但风物长宜放眼量,短期起起伏伏不重要,看清长期上涨趋势、采用正确的操作策略才是王道!从盘面看,普涨仍是大趋势,低价股的补涨机会还有很多,优质成长股的强者恒强仍会继续,不管你是哪一种风格,还是那句话:耐心持股不折腾!上周的剧震都能坚持住,现在就更没有必要折腾了!

  个股板块

  今日两市共有25只非ST个股涨停,涨幅超过5%的个股共有149只,深大通中南重工跌停,跌幅超过5%的个股共有10只。

  受利好消息影响,福建板块午后拉升,三木集团福建高速厦门港务福建水泥涨停,平潭发展、漳州发展厦门国贸等多只个股涨幅居前。

  国产软件概念早盘大涨,板块平均涨逾3%,荣科科技涨停,用友软件涨逾8%,卫宁软件涨逾7%,浪潮软件榕基软件鼎捷软件中国软件华宇软件等个股涨幅居前。

  医药生物今日涨幅居前。花园生物涨停,四环生物利德曼一度涨停,鲁抗医药新华制药普洛药业等个股涨幅居前。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将在本月20日至23日召开,依法治国概念股今日早盘大涨,东方电子拓尔思东方集团、榕基软件等个股涨幅居前。

  港口航运板块今日大涨,营口港涨停,宁波港南京港大连港天津港)等多只个股涨幅居前。

  林场改革概念股大涨,丰林集团一度涨逾7%冲击涨停,平潭发展、永安林业吉林森工等多只个股涨幅居前。

  券商股盘中快速拉升,国元证券涨4%,光大证券山西证券长江证券招商证券等涨幅居前。

  由于埃博拉疫情影响,埃博拉概念股今日再次强势,阳普医疗莱茵生物振东制药达安基因巨化股份等多只个股涨幅居前。

  后市展望

  新浪理财师魏俊认为:从指数运行趋势判断,因为蓝筹股本轮涨幅不大,上证指数下跌空间有限,前期2200-2250点一线将会有较强支撑;而创业板指数可能跌幅会大一些,主要是因为题材股涨幅太大,调整压力也会更大。总体上看,市场的阶段性调整已经展开,部分蓝筹股可能会局部走强,但是由于经济下行压力仍然存在,蓝筹股整体上升空间有限,多数个股将会出现较大调整压力。

  新浪理财师杨昊帆认为:在四中全会的提振之下,今日大盘回归强势,题材股全线复苏,创业板则企稳反弹有望破新高。而对于大盘新一轮上涨开始还言之过早,走势来看,今日虽然走强,但在四中全会期间,维稳是大概率事件,待大会结束,看是否出台实质性政策鞭策A股走强。

  天信投资认为:沪指2360点上方压力较大,市场增量资金仍未进场,预计后市大盘震荡整理概率较大,投资者可适当逢高减仓。十八届四中全会今日召开,多空双方略显谨慎,剧烈震荡后的市场修复需要更多的时间和资金,大盘短线调整将有所反复。建议关国产软件,环境保护,生物医药等板块,操作上以控制仓位为宜。

  十八届四中全会今召开 四大政策红利或落地

  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将在本月20日至23日召开,“四中全会”将研究全面推进依法治国重大问题。在党的历史上,这是第一次将法治作为中央全会的主题,标志着依法治国方略进入新阶段。

  “依法治国”对股票市场意义重大,各方期待不小。分析人士指出,十八届四中全会将为改革攻坚提供强有力的政治保障,有关土地流转、环保、信息安全、军工等板块及其个股将迎来进一步利好。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文章关键词: 大盘A股股市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四中全会独家交互策划:让阳光照耀每个人
  • 体育国务院:足球发展滞后 大力推广校园足球
  • 娱乐张柏芝被曝搭新欢陈冠希牵线 经纪人否认
  • 财经北大前校长:转基因争议阻碍产品造福于民
  • 科技上海禁打车软件显示乘客目的地
  • 博客红烛:曹操儿子曹丕是好皇帝还是暴君?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博士后教高中是否大材小用 国考最热职位
  • 高善文:短端利率有进一步下降空间
  • 金岩石:创业板企业为何能卖高价
  • 林伯强:油价暴跌对中国利大于弊
  • 石建勋:欧洲“人民币热”说明了什么
  • 徐斌:全球通缩通胀变化或在一瞬间
  • 易宪容:央行救市难扭转楼市下行趋势
  • 邱林:中国能成为全球石油的主宰者吗
  • 洪榕:看懂新三板才能看懂A股未来
  • 傅蔚冈:公积金制度升级还是卸载?
  • 水皮:A股有的是故事 而且是大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