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指触底反弹跌0.65% 创业板跌1%险守1500

2014年10月17日 15:03  新浪财经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财经讯 今日开市后两市股指涨跌不一,小幅上扬后,出现大幅杀跌走势,沪指一度重挫近2%,跌破30日均线,这在本轮反弹行情中是第一次出现。创业板指跌逾2%,一度跌破1500,至1488.47点。题材股几乎全线重挫。之后两市股指在券商等权重的带动下触底反弹,震荡上行,跌幅收窄。两市股指最终涨跌不一,股指全天呈现V型走势。

  截止收盘,沪指报2341.18点,跌幅0.65%,成交1794.33亿元;深成指报8151.52点,涨幅0.50%,成交2019.07亿元;创业板报1511.05点,跌幅1.02%,成交390.15亿元。

  板块个股

  今日两市共有34只非ST个股涨停,共有81只个股涨幅超过5%;南通科技跌停,共91只个股跌幅超过5%。

  受利好消息影响,马彩概念股今日早盘大涨。九龙山华联综超珠江实业亚通股份中体产业栖霞建设涨停;武汉控股、海澜之家、罗牛山中弘股份涨幅居前。

  尽管大盘表现不佳,但次新股今日逆市大涨。花园生物东方电缆麦趣尔飞凯材料斯莱克万盛股份金贵银业良信电器汇金股份等多只个股涨停。

  券商股在盘中快速拉升,个股全线飘红,之后维持强势。东北证券涨逾6%,国金证券兴业证券光大证券国元证券东吴证券等多只个股涨幅居前。

  土地流转概念走强,九龙山、亚通股份、中体产业涨停,中弘股份涨近7%,中国宝安涨逾3%。

  受中航飞机30亿加码大飞机业务的利好消息影响,今日该公司股价涨停,报17.37元,涨10.01%

  埃博拉概念股今日出现回调,个股普跌,红豆股份鲁抗医药跌逾5%,巨化股份莱茵生物联环药业科华生物等个股领跌。

  纺织制造板块今日早盘大跌,个股近乎全线飘绿。截至发稿,维科精华跌逾8%、华纺股份、红豆股份、际华集团凤竹纺织棒杰股份等个股跌幅居前。

  后市展望

  新浪博主股海行者认为:周五市场虽然出现了盘中大幅的杀跌行为,但是这样的杀跌行为存在一定的盲目性,在调整中可以看到主力资金依然没有停止运作,后市将更加精彩纷呈,提醒投资者要踏准市场节奏,注意控制市场风险。当大盘处于敏感时期,想要把收益最大化需要两个条件,一定要抓取龙头、并且要关注主力控盘程度,只要做到这两点我们就可以持股待涨,享受反弹带来的快感。

  新浪理财师郭一鸣认为:近期看,在众多利空之下,指数出现较大幅度的波动,使得短期操作变得较为困难。但综合来看,指数仍呈现出较强一面。在指数盘中回调过程中,不断有权重板块的护盘。此外,近期数据上看,经济下行压力犹存,后续刺激政策或将延续,货币政策或将有再次松动迹象,这些对指数构成强烈,而在没有大规模刺激可能性下,指数上行空间也较为有限。因此,指数短期进入震荡区域。

  新浪博主源达投顾认为:暴力杀跌信号透露大盘方向,诱多行情结束大盘进入调整周期,蓝筹板块行情远远没有结束,调整过后将迎来进场绝佳时机。操作上看,从政策导向、主力机构资金动向来看都不约而同的指向低价蓝筹板块,大量蓝筹品种机构持仓比例创出历史新高,无论是沪港通还是国企改革都为蓝筹品种创造巨大想象空间。

  新浪博主顾虹儒认为:暴力洗盘暗藏升机下周将反转,市场出现操盘信号的时候,投资者手中股票处于中长线的上升通道的话可以继续持有,这主要得益于主力机构的高度控盘。实战中,主力控盘程度高的股票应重点关注,当下投资者最应选择受益事件性催化剂刺激和中央政策关注的股票,这些股票早已被主力机构高度控盘,即将爆发,尽早跟上主力脚步就能在后市中获得最大收益。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文章关键词: 大盘A股股市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云南晋宁村民否认烧死人质 5大疑问待解
  • 体育梅西巴萨首秀10周年 媒评10大经典比赛
  • 娱乐锋菲复合同行被拍 情侣帽衫口罩掩面
  • 财经院士“正名”转基因:不会改变遗传基因
  • 科技苹果发布iPad Air2/mini3 图集 视频
  • 博客杨雪:我与汤唯合作拍戏趣事(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周末国际教育嘉年华门票秒杀 国考报名
  • 钮文新:1000亿美元外储哪去了?
  • 陈思进:为何美国物价比中国低那么多
  • 黄凡:沪港通投资的机会与陷阱
  • 许一力:为何PPI诡异的连续负增长
  • 叶檀:传统行业以赌局刷存在感?
  • 肖磊:到底谁在“掠夺”公积金
  • 杨德龙:A股结构性牛市悄然启动
  • 钮文新:油价暴跌是因新能源效应发酵
  • 齐俊杰:MBS救楼市更是保银行
  • 慕白:原油和欧美股市暴跌是阴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