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证券:攻击2400点需充分蓄势

2014年10月17日 02:14  证券时报网  收藏本文     

  受隔夜美股暴跌的负面影响,周四A股市场明显低开,随后多方发力并带动沪指上攻至2389点,但后继乏力导致指数再度回落。从近期沪指在5日、10日均线一带反复震荡的表现可以看出,目前多空双方的分歧较大。不过,两市成交量继续保持在较高水平,场内交投意愿仍较为强烈。我们认为,随着指数逐步逼近2400点前期整理平台,资金兑现意愿将逐步升温。再考虑到近期宏观不确定因素增多对市场情绪形成干扰,预计短期指数还将在2400点下方反复震荡整理。

  场内热点快速切换

  从盘面看,周四市场继续表现出明显的分化特征,在地产、石油石化继续走弱的同时,此前表现强势的钢铁、券商也出现回调。虽然机械、银行一度强势反弹并带动指数冲高,但持续性较为有限,脉冲式的上涨并未能对指数重心的上移形成更多助力。同时,二三线板块也普遍未能延续此前的反弹态势,冲高回落的走势对市场人气造成了一定打击。

  值得关注的是,主题投资虽然保持了相对活跃的态势,但场内热点出现了快速切换的特征,同时个股分化程度也明显加剧。盘中高铁概念、第三方支付、土地流转、环保、生物疫苗等概念热点轮番活跃,虽然在一定程度上维系了市场的赚钱效应,但其背后显示出场内资金调仓、换股速度加快,这或将导致指数盘整的时间进一步延长。

  市场谨慎心态升温

  对于后市而言,我们认为目前市场正处于多空交织的环境中。

  一方面,四中全会召开在即,近期管理层政策利好频出,“转型”和“改革”两大刺激因素还将持续作用,推动市场衍生出较多的主题投资机会,并将在一定程度上强化投资者对于政策护底经济的乐观预期。同时,沪港通推出时间即将明确,受益于此业务的券商品种以及低估值蓝筹修复行情有望再度被点燃。但考虑到该利好存在一定的边际递减效应,对蓝筹品种的推升将较为有限。

  另一方面,本周是9月经济数据的密集披露期,从目前已公布的数据情况来看,CPI和PPI数据继续疲软,企业经营情况仍不乐观,经济面临一定的通缩风险。同时,9月信贷数据虽然趋于平稳,但实体需求依然偏弱,9月乃至三季度经济情况的不确定性有所增加,也将对投资者情绪形成一定扰动,促使市场谨慎心态再度升温。

  结合资金面观察,最新公布的FDI数据转暖,显示出我国资金流出情况有所改善。不过,新股上市节奏和力度未见放缓,下周将迎来11只新股密集申购,募集资金规模超过60亿元。本周公开市场净投放未出现增加,结合管理层节后对于货币政策将保持中性的表态,资金供给和需求的不匹配或将再度引发投资者对流动性紧张的悲观预期,并继续影响市场表现。

  短线大盘仍将整固

  我们认为,由于支撑本轮反弹的核心——政策利好支持尚未发生改变,稳增长政策的不断出台,有望逐步对冲经济数据和外围环境所带来的负面影响,中长期市场仍处于相对强势的格局中。

  在连续上攻后,沪指面对的是2400点压力带。同时,沪指、创业板指数在创出新高后,短期市场确实存在震荡整固的要求。预计短期指数将以放缓反弹节奏、反复整固的方式来消化浮筹,对冲负面影响,在10日均线一带进一步蓄势,寻求对2400点的突破。建议投资者在保持谨慎的同时,积极调整持仓结构,将仓位控制在50%左右。对于前期涨幅过大的高估值品种可适当减仓锁定收益,后续可重点关注医药、消费等防御性板块,以及节能环保、新能源、改革题材存在的阶段性表现机会。

  (作者单位:西部证券)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文章关键词: 西部证券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云南晋宁村民否认烧死人质 5大疑问待解
  • 体育梅西巴萨首秀10周年 媒评10大经典比赛
  • 娱乐赶绝张柏芝!曝王菲预备再生女黏紧谢霆锋
  • 财经院士“正名”转基因:不会改变遗传基因
  • 科技苹果发布iPad Air2/mini3 图集 视频
  • 博客杨雪:我与汤唯合作拍戏趣事(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周末国际教育嘉年华门票秒杀 国考报名
  • 陈思进:为何美国物价比中国低那么多
  • 沙黾农:短调近尾声 放豹子胆低吸
  • 黄凡:沪港通投资的机会与陷阱
  • 许一力:为何PPI诡异的连续负增长
  • 叶檀:传统行业以赌局刷存在感?
  • 肖磊:到底谁在“掠夺”公积金
  • 杨德龙:A股结构性牛市悄然启动
  • 钮文新:油价暴跌是因新能源效应发酵
  • 齐俊杰:MBS救楼市更是保银行
  • 慕白:原油和欧美股市暴跌是阴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