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权重发力助大盘收复10日均线

2014年10月15日 15:14  中国证券网 微博 收藏本文     

  同花顺

  今日A股再度下探20日均线,午前在证券板块强势做多的带动下,指数强势翻红,午后指数维持高位震荡格局,而创业板继续弱势。

  热点板块方面,埃博拉疫情肆虐或成全球危机,鲁抗医药再度涨停,而多只医药股也受影响强势飙升;营收净利环比双双增加,证券股午前爆拉,太平洋领涨;煤炭股午后直线拉升;国航首架波音747-8首航成功,机场航空股也有不错的表现。另外权重股方面,钢铁、保险两板块也有不错的表现,和证券板块一齐推动大盘上行。

  大盘今日再次走出探底回升走势,盘中一度收复5日和10日均线,有下列几利好支持大盘走强:

  1、证监会[微博]暂定在本周五正式宣布沪港通开闸时间,正式推出时间很可能是10月27号,沪港通的推出无疑大大利好证券板块。而大部分证券公司营收净利环比双增,证券板块喜迎来双重利好。证券股午前强势拉升,推动指数上行,激活了市场做多气氛。

  2、央行[微博]如期开展了200亿14天正回购,数量虽与上期持平,但中标利率却只有3.40%,较上期下行了10个基点。其传递的降低利率信号印证降息周期继续展开。对于A股来说,此举无疑是对市场资金流动性形成一定的利好。

  而从技术形态来看,今日大盘再度探底回升,可见下方20日均线的支撑力度相当之强,加上KDJ指标已经开始拐头向上,短期市场将重新步入上升通道中来,再度上攻2400点成为大概率事件。但就创业板而言,第一次冲击历史新高已经失败,后市调整不可避免。

  我们观点比较明显,现在大盘正处于牛市起步阶段,在10月份两件大事没有兑现之前,大盘依旧会持续向上攀升。而在利好兑现之后,大盘才将会进入调整期,在此之前不宜看空做空。操作上,避免去操作前期的强势个股,宜潜伏一些受政策预期较强的板块。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文章关键词: 大盘 股市 股票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联办主任:中央对香港局势非常关注
  • 体育国足2-1巴拉圭 郑智点球破门武磊垫射
  • 娱乐黄海波因嫖娼无缘《结婚吧》电影版男主
  • 财经9月CPI同比增长1.6%创56个月新低
  • 科技国家级芯片业投资基金成立:投向有争议
  • 博客为什么中国人不排队 柴静去哪为何动静大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周末国际教育嘉年华门票秒杀 国考报名
  • 齐俊杰:放公积金出来也不能救楼市
  • 时寒冰:俄罗斯金融危机即将爆发
  • 郎咸平:对比中美反垄断
  • 徐斌:土地制度改革将重塑中国经济
  • 牛刀:所有人民币资产再迎暴跌
  • 天天说钱:卢布疲软意味着什么
  • 叶檀:以后谁来给你养老?
  • 李大霄:无穷无尽的机会隐含在A股
  • 黄鸣:阿里若不改三年将成“垃圾股”
  • 张化桥:中国经济政策应告别随机路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