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指站上5日线涨0.60% 券商钢铁板块大涨

2014年10月15日 15:11  中国证券网 微博 收藏本文     

  周二大盘大幅震荡收出长上下影的十字星后,周三沪指小幅低开,深证成指微幅高开,而后券商股与煤炭、有色、地产等其他权重板块拉锯作用下,沪深两市股指弱势震荡,当最新经济数据公布后受其影响两市股指跳水。不久券商、医药股发力拉动股指探底回升。午后在,券商、钢铁的持续拉升下沪指震荡上行站上5日线。技术形态上看,KDJ及MACD等指标高位死叉显示阶段调整仍将延续,短线需关注20日均线得失,预计后市大盘震荡企稳概率较大。市场展开宽幅震荡,说明多空双方分化日益加剧,围绕2350点位展开激烈博弈。盘面上看券商、基因测序、钢铁、生物疫苗、医药等板块涨幅居前;船舶、航空、煤炭、军工航天、卫星导航等板块跌幅居前。

  截至收盘:沪指报2373.67点,涨幅0.60%;深成指报8198.62点,涨幅0.71%;创业板指报1545.62点,涨幅0.42%。

  板块个股:

  周三券商股集体大涨,板块涨近4%。其中太平洋强势涨停,东吴证券涨近7%,宏源证券、广发证、西部证券长江证券方正证券国金证券等涨幅居前。消息面: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10月15日讯,据大智慧通讯社了解,银河证券、广发证券、国泰君安、方正证券、信达证券、华泰证券、中原证券、海通证券近期已获批开通港股通业务交易权限的通知。

  钢铁板块午后直线拉升,其中鞍钢股份太钢不锈等2股涨停;酒钢宏兴河北钢铁华菱钢铁等涨幅居前。钢铁股全线大涨会否是大盘成为大盘调整的先行信号?一直以来,市场都流传着“钢铁魔咒”的说法,即凡是钢铁板块强势上涨,往往是沪深两市大跌的前奏。其背后的逻辑是,自2008年以来,钢铁板块在A股都属于弱势、低价板块,往往其他板块已完成了数轮上涨,或者实在缺乏题材炒作时,资金才会无奈去拉钢铁股。 统计数据显示,钢铁股的强势上涨,在最近五六年都是一个大盘调整信号。

  生物疫苗概念股早盘急拉,其中华润双鹤鲁抗医药涨停;其他个股中四环生物、莱应生物、达安基因均大涨。埃博拉疫情继续蔓延,日前美国出现了首例在本土感染埃博拉的病例;此外,国内的登革热疫情也处于高发期,今年广东登革热病例已超过3万例。此外,部分中药品种进入卫计委日前发布的《登革热诊疗指南(2014年第2版》,可能利好相关企业。国泰君安证券[微博]称,目前感染病例较多,可能对相关生产企业形成利好,包括康缘药业(热毒宁)、上海凯宝(痰热清)、太极集团(藿香正气系列)、红日药业(血必净)、华润三九等(参附注射液、参麦注射液)等。

  次新股今日表现抢眼,其中重庆燃气电光科技宝色股份、九州药业、万盛股份等多只股票涨停。消息面上,上市公司三季度业绩披露大幕拉开,前期遭到资金追捧的次新股业绩也是市场关注的焦点。根据同花顺iFind数据统计,截至10月8日收盘,沪深两市目前已有50家2014年以来的新上市公司发布了三季度业绩预告,其中七成公司业绩预喜。

  住房城乡建设部、财政部、人民银行[微博]日前联合印发《关于发展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业务的通知》,推公积金缴存异地互认。不过地产股早盘反应平平,涨跌不一,其中南通科技大港股份中江地产东湖高新等涨幅居前;万科A保利地产招商地产金地集团等均出现下跌。

  外围股市:

  亚太股市周三收盘涨跌不一,其中日经225指数收盘报15062.31点,上涨0.84%;韩国首尔综指收盘跌0.17%。

  市场分析:

  三连阴后,大盘似乎仍没有停止下跌调整步伐,周三两市仍以盘中跳水的方式进行调整。从盘面来看,虽然股指盘中频现跳水,但跌幅却不大,其中释放了三大信号,这或意味着主力或有新一轮变盘动作。

  首先,股指盘中频跳水释放了主力大举调仓换股的信号。从盘面看,当前涨停潮与杀跌个股凌厉同时出现,意味主力在暗中调仓。其中前期涨幅巨大、消息利空与三季报业绩惨淡类个股,被主力调仓最为坚决。如中科云网的一字跌停、东源电器跌停后还有大跌,便是主力对涨幅巨大、消息利空个股的不计成本调仓,此外,佳创视讯海伦钢琴铁岭新城的逆势大跌,则是主力对三季报业绩暗淡类个股的暴力调仓。因此,在主力大举调仓、个股分化下,对涨幅巨大、业绩暗淡、消息利空与主力调仓类股票,我们应赶紧调仓换股。

  其次,股指盘中频跳水释放了主力洗盘信号。从盘面来看,虽然近期指数上串下跳、十分不稳定,但是个股涨停潮却不断,同时沪指量能依旧在1500亿上方。这说明市场内部强势依旧,盘中跳水是主力清洗获利盘与套牢盘所致。

  最后,股指盘中频跳水却又被拉起,释放了多空博弈剧烈的信号。这一方面是期指交割周所特有的现象,另一方面则是外围市场普遍低迷,同时经济数据有走低迹象,导致空军力量有所增强。不过既然多方敢于回击,则说明市场仍在多空掌控中。

  总的来看,由于市场热点不断、且大盘在跳水中频频有接盘资金,因此,在三连阴后,股指向上变盘再次挑战2400点概率较大。而在主力欲掀新一轮变盘下,我们广州万隆[微博]又认为,以下四类股有望成新领涨龙头。

  1,防守兼备且近期催化剂十足的股票,如受埃博拉病毒与广州登革热的影响,医药板块周一的逆袭;

  2,三季度业绩大增,且没有出现过大涨类个股,此类股成逆势领涨先锋可能性最大,如皖维高新的大井喷;

  3,前期强势股回调到位,同时主力资金没全身而退个股,如众信旅游华胜天成的再次涨停。

  4,技术呈多头排列且没有加速的股票,此类股迎来二次拉升的可能性最大,如航空类个股的大幅拉升。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文章关键词: 大盘 股市 股票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联办主任:中央对香港局势非常关注
  • 体育国足2-1巴拉圭 郑智点球破门武磊垫射
  • 娱乐黄海波因嫖娼无缘《结婚吧》电影版男主
  • 财经9月CPI同比增长1.6%创56个月新低
  • 科技国家级芯片业投资基金成立:投向有争议
  • 博客为什么中国人不排队 柴静去哪为何动静大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周末国际教育嘉年华门票秒杀 国考报名
  • 齐俊杰:放公积金出来也不能救楼市
  • 时寒冰:俄罗斯金融危机即将爆发
  • 郎咸平:对比中美反垄断
  • 徐斌:土地制度改革将重塑中国经济
  • 牛刀:所有人民币资产再迎暴跌
  • 天天说钱:卢布疲软意味着什么
  • 叶檀:以后谁来给你养老?
  • 李大霄:无穷无尽的机会隐含在A股
  • 黄鸣:阿里若不改三年将成“垃圾股”
  • 张化桥:中国经济政策应告别随机路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