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沪指探底回升跌0.36% 金融股表现低迷

2014年10月13日 15:04  新浪财经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财经讯 受外盘连续下挫影响,A股今日低开低走,沪深股指盘中一度下跌逾1.3%,此后逐渐企稳回升。从盘面上看,金融是导致下跌主要原因,银行、券商、保险板块全线下挫,煤炭、有色、汽车、地产板块表现较强,使盘面受到支撑。创业板早盘一度跌1.7%,但此后反弹力度较强,收复了大部分下跌失地。

  截止收盘,沪指报2366.01点,下跌8.53点,跌幅0.36%,成交1754亿元;深成指报8164.07点,下跌47.48点,跌幅0.58%,成交2052亿元;创业板报1548.33点,下跌5.89点,跌幅0.38%,成交405亿元。

  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老艾[微博][博客]表示,从7月底反弹以来,大盘已拉升了三波行情,前两波拉升之后均出现2%左右的回调,而上周五和今天早盘的最大跌幅加起来也有近2%,从盘面来看,抵抗力量还是比较强的,煤炭有色等周期性板块逆势走强,和大宗商品下跌正好相反,这也预示着A股也将明显强于海外股市。10月份有经济数据、四中全会、沪港通等几件大事,后两件属利好,唯有经济数据令人担忧,但上午公布的进出口数据让人眼前一亮,使利空因素大大减少。从盘面看,人气并未消散,中国一重中国船舶再度大涨,创业板海底捞月强劲回升,从大盘股到小盘股,资金参与的热度并未降低。俗话说该跌不跌、必有一涨,就算后市还有震荡回调,但也改变不了继续向上的大趋势!上周老艾建议逢回调补仓,关注低价股及优质成长股,目前观点仍不变。

  板块个股

  近期表现强势的中字头大盘股中国一重午后再冲涨停,短短两个多月时间,已从2元涨到4.6元,堪称妖股。有消息称,国家发改委批复4个共计逾1000万千瓦沿海核电项目的开工安排,总投资规模可达1600亿元以上。如果按照设备造价占比50%计算,这将给国内核电设备制造商带来逾800亿元的订单。

  闽发铝业涨停,股价创三年新高,上周五上市的宝色股份也继续涨停,今天有色板块分化,鑫科材料一度跌停。近期美元指数一路狂飙,而全球大宗商品价格在加速下跌。

  在大盘调整、市场热点切换之际,医药股渐成热点,逐步走强,越来越受到市场的关注,相关个股十分活跃,鲁抗医药涨停,海王生物恩华药业贵州百灵、又鹭药业、恒瑞医药、安生物等逆势上涨,涨幅居前。消息面上,美国和西班牙近日先后出现境内感染埃博拉病毒患者,世卫组织再次要求各国加强防范措施,严防埃博拉病毒蔓延。

  一汽夏利强势冲击涨停,股价创今年以来新高,进入到5元区上方。一汽轿车一汽富维均集体拉升。

  伊利股份低开低走,一路跳水一度打至跌停,这只绩优蓝筹股跌停较为罕见,目前暂未出现利空消息。中银国际刚刚发出买入评级的报告,认为公司净利润率还有提升空间。以2015年21倍市盈率估值,维持目标价36.00元,维持买入评级。

  上周五表现强势的地产板块继续领涨,嘉凯城连续两日涨停,高新发展招商地产中南建设等也涨幅居前。近期房地产行业的利好政策频频,如各地方政府纷纷取消限购政策,再比如央行[微博]、银监会关于商品房首套房信贷政策,如此就使得房地产行业迎来了新的投资契机。限购取消再加上信贷政策的配合,刚需人群便会涌入房市。事实上,以南京等为代表的省会城市的房地产市场,在国庆长假期间,的确较为红火。

  后市展望

  同花顺:今天大盘的大幅跳水杀跌主要原因是获利盘的积累,诱发因素是外围普遍大跌以及沪港通的延迟,会造成短期筹码的松动,因此投资者可以适当注意高位减仓避免风险。但调整不改A股的强势趋势,大盘上涨并未到头,可以逢低调仓吸纳。板块方面,我们建议重点关注低价、环保、兵团改革、业绩预增等板块个股。

  天信投资:从技术形态上看,大盘今日低开下挫后企稳回升,股指双双缩量回踩二十日线支撑位,技术指标显示大盘短线仍有调整要求,预计后市大盘围绕2360点震荡蓄势概率较大。创业板高位调整三日,资金同比大幅出逃,预计后市该板块弱势反弹后回落调整概率较大。虽然目前大盘高位震荡,但期指空头并未有明显加仓行为,指数短线蓄势调整之后仍有新高可能,投资者可逢低吸纳。建议关注高送转,信息消费,医药等板块,操作上以控制仓位为宜。

  新浪名博王小盖:今日收出长下影线,说明市场下行的空间相当之小。再加上今日成交量萎缩,说明杀跌的动能也已经不大。现在大盘正处于牛市起步阶段,在10月份两件大事没有兑现之前,大盘依旧会震荡向上攀升,投资者在这个时间点之前过度看空不可取。操作上,应该适当挑选受政策扶持较大的板块进行潜伏操作,或有不错的收益。

  新浪理财师裴毅:大盘周一收出吊线,并不是转好的标志,除非周二能回到五天均线之上运行,如果周二继续向上攻击这个下影线,则仍没有重仓信号,这个下影线应优先考虑风险,等于是周一给出了减仓的机会,把仓位进一步压缩。轻仓小仓参与,等待大盘重新给出做多信号之后再重仓。

  新浪理财师向正富:三因素支撑大盘拒绝深调,一是政府的地产托市政策将导致银行、地产短期难以有大幅调整。二是曾经远离股市的富人资金正在逐渐回流。三是今天公布的进出口数据大幅好于市场预期。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文章关键词: 大盘A股股市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王儒林:太原三任书记出问题全国罕见
  • 体育世锦赛女排1-3美国 郎平率队16年后摘银
  • 娱乐曝柴静从央视离职 获前同事邱启明证实
  • 财经垃圾生意链:业内称有收废品的都开奥迪了
  • 科技三星使WiFi提速5倍:每秒传输575MB数据
  • 博客谢娜遭批背后 30年来妓女如何称呼嫖客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川美副教授餐厅骚扰女学生被停职(图)
  • 管清友:从“新中国”看未来投资主线
  • 杨红旭:房价在什么情况下会崩盘?
  • 叶檀:穷人买房富人买单
  • 冉学东:人民币为何在六月转为升值
  • 许一力:美国为何要导演原油的暴跌?
  • 龚蕾: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会是谁
  • 黄生:只有互联网金融能拯救中国经济
  • 牛刀:炮灰是如何生成的
  • 张炎夏:有机农产品不是安全的农产品
  • 杨红旭:首套房贷支持力度还不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