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周股市三大猜想及应对策略

2014年10月10日 16:49  新浪财经 微博 收藏本文     

  大势猜想:短线调整或不可避免

  实现概率:75%

  具体理由:今日两市的表现呈现比较大的分化,两市指数分别回落,但是个股的表现却比较突出,中小板和创业板中的新材料和生物板块走势比较突出,两市成交量基本同比持平。

  今日早盘沪深两市的分化比较大,大盘股处于调整状态,但是小盘股的走势良好。不过有一点需要注意的就是涨幅榜前列涨停的个股大量减少,这是短线市场有可能出现调整的一个重要信号。操作上,近期尽量回避前期涨幅过高的个股。从技术指标来看,日线KDJ有高位背离的可能。

  总体而言,从长线角度来看,大盘仍然处于牛市启动区域。但就短期而言,大盘已经见顶,调整不可避免。投资者宜逢高减仓,兑现部分利润,待到调整结束,再度加仓做多。

  应对策略:投资者宜逢高减仓,兑现部分利润,待到调整结束,再度加仓做多。

  主力猜想:沪指2400点近在咫尺 基金显露减仓迹象

  实现概率:80%

  具体理由:“在上证指数逼近2400点之际,A股市场的节奏可能将发生新的变化,前期强势股节后首日的调整或预示着基金的获利减持迹象。

  今年以来,市场的赚钱效应主要集中于热点的中小盘成长领域,在这类品种股价大幅上涨之后,能否消化和兑现预期已经成为机构关注的话题,基金仓位的变化某种程度上暗含了机构的某些意图。

  众禄基金研究中心仓位测算的结果显示,节前一周的样本内开放式偏股型基金平均仓位自上一期的85.26%下降1.56个百分点至83.70%。股票型基金平均仓位为88.05%,较前期下降1.86个百分点;而混合型基金平均仓位为75.88%,较前期下降1.01个百分点。

  节前市场缩量震荡盘升,基金仓位出现明显下降,一个重要的因素可能是机构投资者对前期涨幅较大的品种采取了谨慎的态度。市场希望这些涨幅较大的品种能够出现超预期的因素,但现实情况是股价大幅上涨之后,基本面并没有出现显著的变化,而这可能是基金减持的重要原因。众禄基金研究中心也认为,自9月初站上2300点之后,股指一直在该位置附近展开区间震荡整理,随着新股申购告一段落,股指正逐步走出利空多发区。

  此外,市场对一切乐观因素的预期已经基本反映到位,几乎所有能观察到的利好实际上在三季度期间就已经成为推动市场上涨的重要因素。但观察当下的经济层面,基金经理认为经济整体上处于增速下台阶和结构调整的阵痛期,目前仍在底部徘徊。从近期数据跟踪,铁矿石、钢铁、化工等工业品价格在前期反弹基础上有进一步走弱的态势,而房地产在多地限购政策取消后,并未出现“金九银十”所期望的大幅回升,宏观经济总体仍然偏弱。

  博时基金[微博]混合组投资副总监王燕强调,预计经济的转型和改革的推进仍存在一定进程上的不确定性,市场的普涨阶段结束,下一阶段将会进入个股分化调整的震荡区间,站在目前时点上看,由于企业基本面偏弱的状况仍未有根本改变,对流动性和政策的乐观预期已经基本反映到位。

  应对策略:密切关注基金的动向!

  热点猜想:十八届四中全会20日将在北京召开

  实现概率:75%

  具体理由: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决定十八届四中全会将于10月20日-23日在北京召开,会上将审议《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改革开放以来党的历次中央委员会全体会议中,首次将法治作为主题,显示出依法治国方略进入新阶段。

  应对策略:依法治国概念股有榕基软件方正科技东方电子和晶科技梅安森等。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文章关键词: 大盘股市股票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最高法约束人肉搜索曝光个人隐私
  • 体育韦世豪两球国青胜日本 郑智因伤缺战泰国
  • 娱乐好莱坞女星裸照遭贩卖 最低350美元百张
  • 财经落马官员家属怒斥山西煤老板送钱:没良心
  • 科技苹果蓝宝石商曝致大批中国企业受骗
  • 博客潘绥铭:21世纪中国人性生活情况调查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小学在重度雾霾天气下露天考试(组图)
  • 谢百三:A股继续处于牛市之中
  • 杨红旭:首套房贷利率能打几折?
  • 刘光宇:北京高房价或止于雾霾
  • 徐斌:用股市泡沫来对冲地产泡沫
  • 叶檀:不能剥夺公积金缴纳者的产权
  • 陈绍霞:A股市场重回庄股时代
  • 慕容小散:A股红的不光是十月而已
  • 杨红旭:房贷为何突然大放水?
  • 朱大鸣:楼市可能出现惊天大逆转
  • 易宪容:房贷新政能难引诱投资者入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