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日股市三大猜想及应对策略

2014年10月08日 17:50  新浪财经 微博 收藏本文     

  大势猜想:四大利好支撑节后股指继续走强

  实现概率:75%

  具体理由:9月A股各大股指均以阳线报收,且成交量大幅放大,说明增量资金的入场。而随着行情的新高不断,A股做多人气也开始大井喷,据数据统计显示,投资者信心指数已创出08年4月来的新高。

  投资者信心指数创6月新高,说明A股吸引力正不断上升,这有利于增量资金的入场。从节后首日盘面来看,增量资金又流入了并购重组、政策利好题材和战略新兴产业上,如南通科技闽福发A连续8连板,股价瞬间翻倍,就是并购重组题材的魅力;又如军工、房地产早盘领涨,美好集团再次巨单封涨停,则是政策利好与战略新兴产业的持续发散。这说明A股普涨后,并购重组+政策利好+战略新兴产业类个股,成为了增量资金重点吸筹拉升对象。而个股最大的利好无疑是被主力大举追捧,因此对具有这三大题材的股票,便是我们节后重点布局与调仓的对象。

  热点板块层出不穷,充分说明了市场做多人气的活跃。那是什么原因让A股能独立于美股大跌上涨,而且做多人气不减的呢?我们认为,主要有四大利好支援节后行情。

  1,国庆节期央行[微博]和银监会发布房地产"松贷"通知,地产回暖反弹有利于A股反弹。

  2,调查显示9月投资者信心指数为70.5,创08年4月指数创立以来最高值。

  3,9月汇丰服务业PMI终值虽回落至53.5,但仍创今年次高,经济下行风险较小。

  4,三季报明日将打响,蓝筹股业绩向好预期将有助于股指继续反弹。

  综合来看,A股节后机会将大于风险,因此应把握这良好的做多人气。我们认为,在国庆长假过后,三类股有望引领节后行情:其一,具有改革题材、且改革后发展空间巨大的板块个股,其中的代表概念便是央企改革与国资改革;其二,市值足够小不足20亿、且大股东又积极推进并购重组的小盘股,此类股个股往往是游资炒作的最爱;其三,具有实质性并购重组,且资产注入又靓丽的个股。

  应对策略:A股普涨后,并购重组+政策利好+战略新兴产业类个股,成为了增量资金重点吸筹拉升对象。而个股最大的利好无疑是被主力大举追捧,因此对具有这三大题材的股票,便是我们节后重点布局与调仓的对象。

  主力猜想:证券市场交易结算资金余额突破万亿

  实现概率:80%

  具体理由:中国证券投资者保护基金公司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9月26日,证券市场交易结算资金余额达到11417亿元,这是该项数据自2012年4月定期公布以来首次突破万亿。

  数据显示,9月以来,交易结算资金银证转账已连续三周呈净流入,净流入额分别为160亿元、889亿元及1536亿元,成为推高证券市场交易结算资金余额的主要因素之一。分析人士认为,证券市场交易结算资金余额井喷,一方面与前期新股密集申购有关,另一方面,也反映了股市的活跃度在逐渐提升。

  应对策略:证券市场交易结算资金余额井喷,显示证券市场越来越受到市场的关注,股市的活跃度在逐渐提升,有利于股市的进一步走强!

  热点猜想:三季报披露将于明日正式拉开序幕

  实现概率:75%

  具体理由:上市公司三季报披露将于本周四正式拉开序幕,沃华医药、天健集团、广弘控股定于10月9日率先披露。3家公司中仅沃华医药已发布业绩预告,预计今年前三季净利润盈利1211.32至1514.15万元,同比增幅达100%-150%。

  根据沪深两市预约披露时间表的安排,近两周(截至10月18日)两市将有66家公司率先公布三季报。其中,26家公司已发布三季度业绩预告。13家预增,4家预降,5家预亏,1家预警,其余公司预平。5家公司预计净利润同比增幅翻番,增幅最大的安信信托,预计净利润增幅高达470%。紧随其后的金亚科技,预计净利润增长285.8%-308.06%。这两家公司都将在10日披露三季报。此外,邦讯技术、沃华医药、华东科技预计净利润同比增幅翻番。

  应对策略:三季报大幅预增的安信信托、邦讯技术、沃华医药、华东科技、金亚科技等值得关注!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文章关键词: 大盘股市股票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金正恩缺席纪念金正日大会 已35天未露面
  • 体育六连冠!体操世锦赛男团逆转胜日本0.1分
  • 娱乐劳伦斯首回应艳照事件:我的身体我做主
  • 财经发改委系落马官员已有19人 价格司最密集
  • 科技男子交定金拿不到iPhone 状告移动公司
  • 博客马未都:闲话记忆中的信天游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打喷嚏可能骨折 “玻璃人”自学考上名校
  • 杨德龙:A股结构性牛市开启
  • 徽湖:谁在支持房价耍流氓?
  • 徐斌:黄金暴跌是有预谋的攻击
  • 叶檀:互联网泡沫是不坏的泡沫
  • 思朴:少见的卖房买股机会
  • 蔡阳:未来十年是房地产黄金十年
  • 天天说钱:一线城市房价准备耍流氓
  • 杨红旭:年底前房价或不会全国性反弹
  • 蔡定创:揭开阿里秘密 国人都将惊呆
  • 李大霄:节后A股步入牛市中的强震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