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指涨0.8%创20个月新高 51股涨停医药军工领涨

2014年10月08日 15:01  新浪财经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财经讯 早盘,两市双双高开再创反弹新高,随后展开回落,指数一度翻绿。10时许,大盘止跌回升,板块纷纷响应,指数随即翻红。此后,大盘继续走高,板块及个股继续活跃,两市向好趋势延续。午后随着权重股反弹,两市出现一波快速拉升行情,而后在2370点上方保持红盘震荡,尾盘再度小幅拉升,最终以放量阳线报收。

  截止收盘,沪指报2382.79点,涨幅0.8%,成交1803亿元;深成指报8183.65点,涨幅1.28%,成交2102亿元;创业板指报1557.57点,涨幅1.08%,成交416亿元。

  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老艾[微博][博客]表示,节前三连阳已注定了今天的开门红,早盘的高开低走只是再次清洗掉一些不坚定分子,这是典型的牛市走法,市场的单边看多心态,使任何一次回调都会吸引资金进场,推动大盘节节走高。从盘面上看,50只股涨停很好的维系了人气。选股也不再那么困难,老艾反复提示的“低价、成长”两大方向继续有好的表现,50只涨停股中有20只在10元以下。当然,不光是低价股有补涨机会,涨幅滞后的也同样有机会,比如云南白药这样的老蓝筹都强势涨停,说明“在牛市中坚守就是最好的策略”!创业板继续领涨,创综指每天创新高已习以为常,这种单边上扬走势像极了05-06年大牛市,创业板已成为新一轮牛市的“煤飞色舞”,这是老艾多次强调的观点。新兴产业先在资本市场推动A股走牛,未来必然推动经济回升,成为复兴的最重要力量!

  板块个股

  两市共有51只非ST个股涨停,共170只个股涨幅超过5%;两市无非ST个股跌停,跌幅超过5%的个股一共2只。

  船舶板块涨幅居首,太阳鸟中国船舶亚星锚链舜天船舶上海佳豪等涨幅较大。

  送转潜力板块上涨,腾信股份光一科技鹏翎股份易事特迪瑞医疗友邦吊顶东易日盛等涨幅较大。

  食品安全板块涨幅居前,银江股份农产品远方光电达华智能达安基因圣农发展远望谷大恒科技等涨幅较大。

  国产软件板块上涨,卫宁软件榕基软件荣科科技浪潮软件华胜天成石基信息浪潮信息等涨幅居前。

  医药板块大涨,新华制药健康元天坛生物、云南白药、沃华医药丽珠集团北陆药业等涨幅居前。

  蓝宝石概念下跌,大族激光水晶光电露笑科技西南药业东晶电子等跌幅居前。

  旅游板块下挫,峨眉山A丽江旅游黄山旅游北京旅游国旅联合、宋城演艺等跌幅较大。

  传媒娱乐板块下跌,华录百纳长江传媒湖北广电粤传媒等跌幅居前。

  后市展望

  新浪博主顾鸿儒认为,周三市场是本月首个交易日,沪深两市再度双双高开以后,出现了强势震荡的格局,虽然市场经历了一个十一小长假,但短暂的休市并没有阻断市场人气,目前市场做多热情依然不减,主力也完全没有出货的迹象,那么在目前这样利好不断的情况下,主力很有可能选择震荡拉高的手法,来演绎这段行情,目前指数已经再次创出年内新高,那么短期的2400点应该可以看到,目前行情下,大盘强势震荡或在酝酿大级别的上涨。

  分析认为,股市自8月中下旬开始,技术上持续背离,而股指却持续创新高。这与2009年上半年的走势极为相近。本次行情,能不能复制2009年的行情,首先要看上涨逻辑的级别,本次上涨的主线是改革,关键看有没有实质性的改革出台,如果总是停留在口号阶段,那么行情就要打折扣了。另外当前的内外形势也有显著不同,干扰中国发展、迟滞中国发展的各种因素还在发酵,拉动经济尚没有有效的办法。所以,本次行情与2009年的行情不可同日而语,暂时不要抱太高的期望,走一步看一步为好。

  新浪理财师杨宏普认为,大盘在10月份再上台阶或者维持高位盘整的可能性较大,向下变盘的可能性较小。原因有三:其一,10月份,十八届四中全会与沪港通两件大事也将给股市带来好处;其二,房贷新政将对房地产业和股市中的房地产板块起到利好作用;其三,本轮行情主力介入较深,节前还有收集筹码迹象,目前阶段,主力非常乐意配合基本面走出积极的走势。

  巨丰投顾认为,从指数走势看,在外围不利影响下,大盘表现坚挺,并再创反弹新高,表明行情向好情绪依旧。因此,综合来看,两市支撑较强,后期继续向好趋势可期。而至于操作上,十月份将迎来沪港通的开通以及四中全会的召开,这都是对市场构成重大影响的事件。因此,进入十月份,可重点从两方面区布局:一类是受益沪港通利好的标的股以及其他低位蓝筹股;另一类是即将公布的三季报中具有大幅增长预期的相关个股。或将在市场稳定下展开一轮炒作行情。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上证指数吧】讨论

文章关键词: 快讯沪指市场创业板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金正恩缺席纪念金正日大会 已35天未露面
  • 体育六连冠!体操世锦赛男团逆转胜日本0.1分
  • 娱乐劳伦斯首回应艳照事件:我的身体我做主
  • 财经发改委系落马官员已有19人 价格司最密集
  • 科技男子交定金拿不到iPhone 状告移动公司
  • 博客马未都:闲话记忆中的信天游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打喷嚏可能骨折 “玻璃人”自学考上名校
  • 杨德龙:A股结构性牛市开启
  • 徽湖:谁在支持房价耍流氓?
  • 徐斌:黄金暴跌是有预谋的攻击
  • 叶檀:互联网泡沫是不坏的泡沫
  • 思朴:少见的卖房买股机会
  • 蔡阳:未来十年是房地产黄金十年
  • 天天说钱:一线城市房价准备耍流氓
  • 杨红旭:年底前房价或不会全国性反弹
  • 蔡定创:揭开阿里秘密 国人都将惊呆
  • 李大霄:节后A股步入牛市中的强震荡